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和誰的時光

和誰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沒有一天天的紀念,習慣的聽着歌,看看書,在蒼涼的七月後,靜水河畔看着七夕后的月亮……

  一江清水,汩汩的流淌,碎了一地的月光。落在孤單的長椅上,一寸一寸,像是飄落的清詞,一闋一闋等待着冥冥之中註定的下一闕。平仄不論,只是一心,心底的明了,淺淺的一笑。

  一、《最近好嗎》——遠遠的問候

  “一杯冰沙,一個笑話,聊到天黑都不想回家……如果有天遇見你和她,互相問候好嗎……”

  有些相逢,註定是擦肩而過,卻會惦念一生。無法抗拒時間的流逝,就像心底的惦念,有誰能夠完好的收藏,堆成堅固的塔,風雨來襲不會轟然倒塌?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不斷的路過,不斷的錯失,不斷的在相逢,不斷的在遺忘……經年之後,楊柳岸,曉風殘月,回首向來只是蕭瑟處。經得住流年的銷蝕,只是一份淺淺的惦念,輕輕的問候,“最近好嗎”。不出口,落在心頭。唯懂,安。

  和誰的時光,一分一秒,一天一月,一季一年,直到飛雪染白雙鬢,直到皺紋爬上眼角,冬夜的爐火畔,煮茶溫酒,想起了誰的笑顏,想起了哪一天的夕陽……

  最近好嗎,沒有問候,不是遺忘,只是想安安靜靜的想念。在天涯各異的天空,寫一言的問候寄給了雲朵;在冬夜漸寒的暮色中,習慣的“安”輕輕說;在暖陽的午後,捧着暖暖的花茶讀着陽光深處的無言詩……

  最近好嗎,沒有問候,不是健忘,只是又聽到了那樣的幾首歌。一遍又一遍,輕輕的,輕輕的,轉瞬突現的是停留在某一刻之前的記錄……

  最近好嗎,不打擾,最後的溫柔……

  不是遺忘,只是在等待。

  二、《印象西湖雨》——只因相信

  一把絹傘,遺落斷橋旁。

  雨,眷念着溫暖的心。墜入輕煙,飄在湖上,你說,都是濕淋淋的一片。執傘而來,立在了你的身畔。為何如此溫婉,原來是如水的心,疼惜的溫柔,就像這江南的煙雨。纏綿,細雨紛飛的季節,珍藏了她小小的夢。

  深谷,斷橋,遠山,歸鳥,飛澗,你說少了一茶、一弦琴聲。一句,心已動,只是天涯的淺笑,開始相信。

  深夜,無人問添衣,輕輕道來。她,記在了心上。暮色四合,宣紙案上,半山、半水、一半天涯;清寒夜裡,孤寂長椅,擁書獨眠,飲濁酒,還不忍道想念;各安天涯,一字一誦,都是深深的疼惜,遠遠的守候……怎能忍不相信溫婉的心。

  不輕易的出口“滿目山河空念遠”,娓娓道來的卻是“不如憐取眼前人”。霧裡水裡,荷花暗香。懂,惜,疼,安。

  只因相信。

  天涯,不懼陌路。清茶一盞,捧在手心,等着卸甲歸田而來的風塵僕僕;淺墨幾尺,落在心間,留一處的相執共染……

  印象西湖雨,只因相信……

  因為是你,所以相信。

  三、《思念的距離》——相遇也是恩澤一場

  匆匆的光陰荏苒,固執的相信着各有各的故事,各有各的等待。

  只是守一座城,總有淺淺的想念忽隱忽現,點點滴滴的過往,細小的時間,對於出現的無論紀念還是擦肩的一瞬,我都認真,無關其他,隨意就好。

  山是水的故事。靜默的等待,溪澗深流,幻雲化雨,只是尋一刻的停留。心動,波瀾微動,靜默不語,連如風的回應也給不出。蜿蜒,蜿蜒,終歸是故事。

  雲是風的故事。漂泊的追逐,如影隨行,滄月晴空,只是候在天涯盡頭。心惜,漂泊四季,只是默默的出現,不留下淺雲般的痕迹。不離,不棄,終歸是故事。

  等待是誰的故事。只是一不小心的相遇,恩澤、或是註定,地老天荒的守候。

  “思念難道的距離。”記得歌中有這樣的一句。難道,不是天涯,不是海角,只是相執的不再是同一段時光;難道,不是遺忘,不是埋葬,只是靜靜的等待輕聲的開口;難道,不是回憶,不是眷念,只是偶爾不小心從心底爬上陽光暖暖的小窗,晒晒那些微涼的時光……

  怎樣也不能磨平靜,想念一段時光的心情。

  相遇,也是恩澤一場。

  很久沒有重複這樣多的歌,輕輕的,那些和誰的時光……

  如果,紀念是我的故事,錯過的,便不再回來,擦肩卻不回眸,相執也不會放開,離開還是會眷念。

  如果,輕悄的一首歌,我卻不是一個故事,便也安好的微笑,即使是天涯陌路,相信,相逢也是恩澤一場。

  如果,有一個故事,兩顆心,便也相信,一個字,安。淺淺的,靜靜的,因為相信,惟願,一不小心便是天荒地老。

  (2011-8-8)

您正在瀏覽: 和誰的時光
網友評論
和誰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