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一件美麗的衣裙(原創)

一件美麗的衣裙(原創)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今天,我到了洪澤湖邊一個園林般的縣城,拿着樣品,走在最繁華的市中心大街上。昨晚,妻子打電話說身體不適,兒子成績下降,作為一個常年漂泊在外,為生活和夢想打拚的人,我的心裡就象此刻天空一樣陰沉,一陣陣清爽的微風吹來,一掃幾天的燥熱,也驅散了我思鄉的憂愁。

  我正盤算着怎樣向要訪問的客戶推銷汽配時,對面走來一位豐逸的青年女人,着一件潔白衣衫,左肩斜到胸口綉着幾朵粉紅色的絨花,下面是一條長裙,白格相間藍格,從裙底到上都盛開着花朵,給人一種時尚中瀰漫田園風情的感覺,在來來往往的花枝招展的女人中,顯得風姿卓越,格外的清新靚麗。

  我忍不住看着她翩翩走來。這時,一輛黑色的勞斯萊斯幻影車馳來,後車窗打開,露出一顆四十五左右的男子的頭來,也一眼盯上了這個女子。猛然停車,走下一位清瘦俊郎的男人,那男人,上身穿袋口印有玫瑰花的白色短袖襯衫,頭髮油亮,根根可數。大步,走來,追上女人。

  他堵在女人前面,彬彬有禮地說:“姐!跟你商量一件事,行嗎”?

  女人疑惑地望着他。說:“么事”?

  男人微笑說:“是這樣,我看你身上這套裙子非常漂亮。能賣給我嗎”?

  女人哈哈一笑:“有沒有搞錯啊”?

  :“我是認真的。多少錢,我給雙倍的”。男人冷峻的臉上依然保持微笑。

  這時,路邊的文具店的女老闆,蛋糕店的女員工,手機店的女人,電器店的服務員……都紛紛圍過來,看熱鬧。

  我也好奇地走近他們。

  女人掃了一下圍觀的人們,局促起來,嚷道:“你這人么會事啊”?

  那男人從容地說:“以前,我老婆最喜歡穿這款的裙子。那時,我很喜歡看她穿這裙子的樣子”。說著提起右手,目光落在碩大的鉑金鑽戒上。

  女人說:“我這套前天才買,專賣店買的680元”。

  :“我給兩千”,男人洒脫地說。:“不,給五千”。

  女人有些蒙,沒反應過來,用探尋的目光望着周圍的人。於是,旁邊的人們,議論紛紛。有的羨慕,有的好奇,有的疑惑,有的氣憤……啥表情都有,電影電視都看過不少,誰見過這種橋段?

  :“你是讓我出醜吧”?女人本能地說。從手機店出來的女人着急了:“就賣給他!看他是不是真的”。後面的女人們都起鬨起來,外圍的那個蛋糕店小姑娘,竟蹦起說:“賣!賣”!白帽子差點蹦掉了。

  女人瞟了一眼手機店女人,等到她給了鼓勵的眼神后,迸發出豪爽,說:“好!你陪我去買一套,我這套換給你”!

  :“我路過這,我要趕個一個高級別商務會議,這樣:我給一萬你自己搞定”。男人幹練地說完,轉頭望着手機店女人,說:“你幫點忙!“

  這時響起一陣嘖嘖讚歎聲。:”這裙子世上只有一套嗎?!“我身後一個穿耳環的金髮瘦青年譏諷道,他旁邊的那個胖小伙,笑呵呵地說:”這叫‘千金`不如‘我喜歡`!“

  :”這算什麼,有錢人就這樣,有人買條狗都花一百萬“。一個鬍子茬茬的中年人插了一句。

  手機店女人邊笑邊說:”給我五百,我給一套衣你現在穿着“。這時,女人們望着這位非凡人物眼睛都多了光彩,如看着大明星一般。雖然她們說的都是江蘇方言,但我經常跟他們打交道,聽得懂。

  女人看男人說的動容,說:”看在你對老婆的情份上,好吧,我給你打八折“。

  男人朝幻影車裡司機,輕輕招了招手。司機馬上,拿個酒紅色挎包過來。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在中國銀行大廈下,像個馬戲場。路過出租車,轎車,到這就減速,司機都伸長脖子,看發生了么事。

  女人就跟手機店女人到了手機店,不一會兒,套一件褪色的藍色連衣裙出來,換了衣就像換了個人,減了三分姿色。

  男人從GUCCI包里夾出一捆紅鈔,遞給那個女人,:”八千給你,兩千給她“。穿裙女人接過鈔票,笑嘻嘻地說:”你老婆不知穿着合不合身,我不包退的哦“。男人收下女人手中的方便袋,大略看了一下說:”沒事,我只是把它掛在卧室里,每天看着它,就會想起她!“說完,欣慰地走了。

  眾人中有的獃獃望着,有的笑說著回各自的店裡,我跟在尾隨的人們後面,到車前,欣賞着稀有的奢華的轎車,有人伸手撫摸車標的金色小飛人。

  當男人坐進車裡,在打量長裙,露出欣慰表情時,眼角夾雜着一絲不易覺察的哀傷,像一枚鋒利的箭射穿我心。

  男人“嘭”地關好車門,車子飛馳而去。我一看手機,屏幕上顯示5月20日,13:14。

您正在瀏覽: 一件美麗的衣裙(原創)
網友評論
一件美麗的衣裙(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