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特色門診

特色門診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王老三醫術不高,官癮卻不小,可要陞官總還得干出一點業績來。王老三的業績在這醫院裡實在是平平又平平。

  不甘寂寞的王老三經過一段時間冥思苦想后,終於想出一個能出點名堂的招數:開一個特色門診,專治疑難雜症。這招數是王老三看了那滿大街電線柱子上貼的那些醫這治那的民間廣告后想到的。

  王老三想:“既然那些江湖游醫能治,我一個正規醫院的醫生還不及他們嗎?”

  目前,王老三醫院還沒這方面的特色門診。

  經王老三主動請纓,院長猶豫一陣還是同意了。

  “既然能為醫院創收,開就開吧。”院長說。

  當然,為了辦好這特色門診,王老三忙活了好些天。除了翻一些醫學書籍外,王老三還到處搜集民間專治疑難雜症的那些偏方。

  特色門診的廣告登出來了,雖是登在本市一家不出名的小報中縫裡的,總比那些大街上像牛皮癬一樣的廣告讓人可信多了。

  王老三的特色門診開張了,第一天便有一個病人尋着廣告上的地址找到醫院的特色門診部。病人的癥狀是打嗝,每隔半分鐘打一次,而且持續一周時間了,曾找過一些醫生,那些醫生都說是胃氣引起的,吃了葯,一直未見好轉。

  聽了病人的敘述后,王老三說,這病很簡單很好治,我開點葯你拿去吃,連吃三天,治不好我負責。王老三之所以這樣說,並非他有意吹牛,因為在王老三搜集的民間偏方中就有專治打嗝的。

  三天後,那病人又來了。不是來感謝王老三,而是照王老三自己說的來找他負責。因為病人的打嗝非但沒好轉,反而有惡化的趨勢。一聽病人說要找他負責,王老三趕緊申辯:我不信,我不信!王老三不信病人的打嗝還會更嚴重,幾乎每二秒鐘要打一次。王老三咋負得起這責呢?於是,病人便大聲大氣鬧了起來。這一鬧,王老三咋受得了。王老三是最重名聲的人,開這個特色門診本就是為了提高知名度。若讓病人一鬧出去……王老三趕緊關上特色門診部的門,又趕緊去捂病人不斷打嗝和不停說話的嘴巴,病人當然要伸手阻擋。在你推我捂的過程中,王老三不知怎麼,用力過猛,一巴掌“啪”地打在病人的嘴巴上。

  “你還打人呢?”病人聲音更是提高好幾倍,“你治不好病還打人,我告你和你們醫院!”

  儘管門關着,這一鬧還是引來了同院的醫生和在醫院看病的病人。

  “咋回事?咋回事?”隨同來的院長問。

  “三天前,他說治不好我打嗝來找他負責,今天我找他,他不但不……”

  “什麼?你還在打嗝嗎?”

  “咦,怎麼……?”病人自己也突然奇怪了,這一陣咋沒打嗝了呢?

  還別說,王老三這巴掌過後,病人竟真的不打嗝了。

  “怎麼樣?沒問題了吧?”王老三也奇怪,不過他馬上高興了。

  病人非但不再找王老三負責了,還出去到處宣傳王老三真是神醫了。王老三的名氣一下子大震。

  當然讓王老三更興奮的是,讓他找到一個治療打嗝的更好的偏方,那就是一巴掌。

  王老三名聲傳出去后,衛生局長也知道了。

  有一天,聽院長說,局長要來找王老三看打嗝的病,王老三高興得不得了。這可是他王老三陞官的天賜良機啊。

  局長是由院長陪着來到王老三的特色門診的。王老三本要跟局長先聊一聊。院長說,局長公務繁忙,讓王老三趕緊給局長看病開處方。王老三說聲好的,便立馬拉開架勢甩幾下胳膊,運足力氣,然後甩起一巴掌打在局長嘴上。

  “你打我幹嗎?”局長話未說完,半邊臉便腫了起來。

  “局長,我給您治病呀!”王老三趕快申辯說。

  “誰要你給看病,局長是來給他母親拿葯的!”院長怒目瞪着王老三。

  “啊……”王老三一下子啊不出來了,隨即便打起嗝來。

  從此以後,王老三也犯起打嗝的毛病了,而且沒法醫治。

您正在瀏覽: 特色門診
網友評論
特色門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