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心事隨筆

心事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一)

  ??愛歸來。

  ??簡簡單單的三個字,寫下來本費不了多少力氣,而我,卻是懷着一種複雜的心情沉重地寫下這三個沉重的文字。

  ??為什麼說是“複雜”呢?

  ??原因不是簡單,那是相當的簡單!其一,這幾天我心裡真的很高興。因為,劉立——我習慣上喜歡叫她小丫頭片子——這學期來對我好的看法似乎改變了很多,我們之間的那層隔閡的殘花正在慢慢凋零。雖然我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她對我的看法突然之間有了這麼大的轉變,但是,她畢竟如我渴望中的那樣,能對我柔聲細語的說話了,不再是不耐煩,也不再是上學期的那種冷若冰霜了,雖然我覺得很奇怪,不明白劉立究竟是怎麼想的,但是,事以如此,我也已經感到很滿足了。

  ??但是同時,劉立的這種態度的突然轉變,又讓我感到了一種莫名的“恐懼”。想想上學期整整半學期,不管我對她陪多好的笑臉,總是換不來她的一絲笑容,她就好像鋼鐵鑄就的一樣。在寒假裡我也給她打過電話,她也要麼不接電話,要麼即使接了,也是冷冰冰的,說不上三兩句就掛了。現在,我實在想不出什麼理由讓她有如此大的改變。既然想不通,就越覺得蹊蹺,從而就於覺得渾身起雞皮疙瘩。

  ??哎,還是別想那麼多了吧,所謂“憂愁本無益,何必自亂心”,想不通的事情就讓他永遠的成為一個謎吧,或許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們那份本該歸結於寧靜的心靈永遠的和祥甜蜜。既然劉立現在對我有了一個比較好的看法,這是一次機會,就應該好好珍惜才對,不能因為想知道一些知道了也無益的事情而把關係又弄一團糟。

  ??我心釋然……

  ??(二)

  ??2007年6月1日,我想應該是我這一輩子最痛苦的一天了。

  ??6月1日,什麼日子?!那是一個屬於孩子們的日子,是一個理想飛揚的日子。我已經不是孩子了,可是我依然有夢想。只是,我的夢想,在今天卻遇到了歷史上罕見的暴風雪,理想的翅膀,被殘酷的冰雪無情長鎖!失望,自嘲,還間或夾雜着憤怒、生氣,整整一天,都在我身邊揮之不去!

  ??究竟是為什麼呢?原因不是很簡單,那是相當的簡單。

  ??近幾天,我一直在學習格律詩的寫作,雖然只是一知半解,但我還是操起筆寫了。剛開始寫,值得肯定的一點,那就是寫不好是意料中的事情。開始我寫了絕句,五絕,七絕還不敢寫,我的想法是先把簡單的寫好之後再寫複雜的,雖然七絕並不複雜。頭兩篇審核通過了,但是是c,我剛開始在紅袖上發表文章時,連着寫了十幾篇,都是b,乍見到c,還覺得很驚奇。因為自己覺得已經盡了很大的力寫了,所以我並沒有要求編輯退稿。後來又寫了《十六字令•春》和一首五絕,沒想到都是b,這一下,讓我震驚了!於是,我又於5月30日寫了幾首五絕和詞,想在五月結束的時候讓自己的五月也有一個圓滿的結局。

  ??但是,事實總是讓我在意料中又在意料外。知道今天,6月1日,我的那幾首詩詞才被審核。我興沖沖的跑到網吧,焦急着心登陸了紅袖添香。但是一眼看去,我昨天的積分沒有變,還是1300分。我的心立刻就沉了。一看,讓我一驚,三篇全被退了!這可是從未遇到過的事情,竟然全軍覆沒。

  ??看了編輯的點評,我改了,又投了上去。昨天,也就是5月30號寫的三首詩詞,今天下午編輯審閱了,也是讓我傻眼的結果:一篇c,兩篇退了。我簡直是崩潰了,受不了了!一天之間怎麼會這麼慘啊?!五篇退稿啊,那簡直是一個令人不敢想像的結果!竟然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讓我給遇到了……

  ??但是,男子漢不能為了這麼一點事情就悲天呼地。好在今天的一篇散文發表了,可以聊以自慰。我想,坎坷是人生永恆的話題,沒有誰能逃避得了。既然不能逃避,就勇敢的面對!我還就真的不相信這個卸,我就不相信我寫不好!於是,我給編輯寫了站內信,請求把那首c的詩歌退了,我再改,我還就真的不相信!我楞要把那c打破!

  ??我期待……

  〖作者:梓塵〗

您正在瀏覽: 心事隨筆
網友評論
心事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