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犯困和陰天

犯困和陰天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哦,又是月末了!

  有個童鞋叫犯困。

  又是周末了。

  遇見陰天。

  氣溫剛好二十度,很舒適,套件毛衣就可以遊盪。

  犯困是一個人的名字,他說他是從雲彩里飄出來的沒有羽毛的天使。

  我不相信,陰天也不相信。

  可是總會見到他的笑容,憨態可掬,有時上揚的嘴角又帶着一點邪邪的意味,似乎在嘲笑這世界的人類,和自己混雜在一起。人類怎麼可以和高貴的神族混居?他們在美麗的伊甸園裡隨意拉屎,肆意交合,從沒考慮過園子的主人的感受,哪怕他們自己吃到了自己拉的糞便下的草,喝着夾雜尿味的水?犯困經常這樣的問我,我無言以對,雖然他和我是好朋友--他踏入這片土地第一個認識的朋友。我很慚愧,慚愧於他問我的問題我一個都回答不來,慚愧於就算我知道一點原因也羞澀的不敢說。因為,我也是在這園子里隨地大小便的一員。

  我覺得雖然犯困沒有羽毛,沒有天使的翅胖,沒有頭頂的光圈,但是他確實不同於其它的無毛的的動物,也不同於扁毛畜生。我最喜歡看他的面部表現出來的魔力,看一眼就讓我覺得不可抗拒,似乎他的內心有着我這個無毛動物的後代缺少的非常非常重要的東西,一直吸引着我透過他的笑意和眼光。那種笑意憨憨的,又是嘲笑般的又帶有傷感和慈祥的味道還夾雜着幾分憐惜的笑意,那種眼光里透射出尖銳的破壞性和堅定地憂鬱性以及攝人心魂和無限誘惑的感覺,讓我像抽了大麻似得開始捨生忘死的對他的那張長滿麻子和黑痣的臉有了說不盡的依戀和痴迷,這一點我敢絕對對肯定,儘管我只有十八歲,還不能一言九鼎,他的吸引力已經大過了那些長着一張像我女朋友的臉蛋的女人了,而我確實還沒有女朋友。

  這讓我感到恐慌。

  不是因為我沒有女朋友而感到恐慌,我的長輩對我說,只要你願意,這園子里無論是頭髮花白的綿陽,還是出生不久的小母馬駒,還是亂叫的的母毛驢,還是已經失去生殖能力的騾子,甚至那些狂顛的公牛都可以做你的女朋友。長輩還對我說,這個牧場里的牧師是個懶鬼,他從來不管這園子里的生物幹了什麼,而且他也是一個醜陋的不敢見低級生物的有妄想症的無毛天使。所以,你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吧,沒人會在意你幹了什麼,沒有人管你幹什麼。他們還鼓勵我:“嘿,你看那匹騾子多性感,去干他!”所以我根本不擔心我有沒有女朋友,我一點興趣都沒有,就算她長着一張像我女朋友的臉蛋的臉,我也不屑一顧。

  我恐慌的是,那個牧師也就是這個園子的主人,他的名字竟然叫犯困,和我還是好朋友。不僅如此,他的笑意還一直縈繞我耳旁揮之不去,洞穿我那關了十幾道門鎖了十幾把鎖的心扉。我覺得,這是一種來自靈魂的誘惑和折磨。所以我恐慌。

  其實恐慌也是一個人,她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做陰天。

  陰天是我的另外一個好朋友。其實她先是我的女朋友,她是我的女朋友的時候,名字叫做害怕。

  後來自從我遇上了犯困之後,她就和我分手了,改名叫做陰天,因為陰天分手比較浪漫,符合我的懶散憂鬱的氣質,我知道她仍然愛着我,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分開。

  總是這樣,陰天和我分開走,她總是走在我的右邊,我也是總走在她的左邊。分手以後也是這樣,只是我們不再拉着手,因為有時候我們各自都要把手暫時的當做腳來用。每當我們把手當做腳來用的時候,都會各自的看看對方是否也和自己一樣,眼睛里流露出一種小狗被欺負了回家看着媽媽的感覺。

  陰天遇到犯困的時候,是在我找到了恐慌的致命弱點的時候。他的羽毛埋在了園子里被這裡的生物當做廁所的地下土層里,我在不經意間和一直睡在這裡的身上沾滿了各種生物糞便的豬打招呼的時候,這個已經養育了十窩小豬仔的枯瘦的母豬媽媽告訴我,她在覓食的時候用拱嘴從糞便堆里拱出來的一件華麗的像天使的外衣的羽毛,她問我這是什麼,我肯定地說這是羽毛,天使羽毛,並用我的三次大便從她嘴裡換來。圖片

  我拿着這件帶着翅膀的外衣 找到我的女朋友陰天,請求她幫我把這件衣服洗乾淨,清理乾淨那些黏在衣服上的各種糞便。陰天還是像往常一樣從沒有拒絕我的任何要求,她花費了三個月終於把這件衣服清洗乾淨並且變得更加光鮮。當她穿出來站在我面前想讓我讚美她的勤勞和美麗以及苗條身材再配上絕美容顏像極了天使的樣子那一刻,我只是告訴他這件羽衣是犯困的並叫她脫下來然後和我一起去還給他。

  她也沒有拒絕,最後一次他也沒有拒絕,她與我一起找到了犯困,毫不猶豫的把這件衣服——天使的羽衣還給了犯困。

  故事的末尾要到了,這件衣服,這件我認為是犯困之所以在園子里能問我問題問得我無地自容的、使得他驕傲的資本的羽衣,其實是他最大的恥辱,他從未這樣的發過這樣大的火,他口不擇言的罵我,甚至加上了詛咒,他是高貴的神族,他下的咒語多多少少也會讓受罵者中毒。由此,陰天回去就和我分手了,其實她以前的名字是害怕,她怕園子里所有的生物,除了我,她愛我。分手之後,我變得更加的不像人,不是因為分手的原因,是因為我被犯困詛咒了,他詛咒我永遠不懂愛,而我卻偏偏對犯困有一種不同尋常的迷戀。

  陰天和我分手,她仍然愛着我。

  犯困就是那個醜陋的牧師,我迷戀着他的笑意。從未遇見過愛。

  我就是那個受了詛咒的動物,從此只有恐慌陪我左右。

您正在瀏覽: 犯困和陰天
網友評論
犯困和陰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