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陰天下漫騎

陰天下漫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無聊沉悶的星期天,在這山旮旯校區里真是很沒意思,死氣沉沉。

  天也陰沉沉的。桂林的確是“煙雨蒙蒙”,萬里晴空的日子少得可憐。

  吃過午飯,想出去逛逛,於是踩單車聽着廣播,向會仙方向悠哉游哉游去也……

  公路旁邊一片綠油油,很清新的感覺,要是再加點陽光與微風就更美妙了。

  在一座小橋上有幾個人在垂釣,,伴隨着上鉤魚兒的掙扎,一位老人樂呵呵地笑着,我似乎被感染了。

  接着是無邊的稻田、清澈的池塘。很壯觀,使我的心豁然開朗。一片碧綠延伸到遠處、更遠處。直至與天相接。池塘里鋪滿了稀稀疏疏的荷葉,嫩嫩的感覺,到時候一定來看看荷花盛開。

  池塘邊,有一對年輕夫婦(猜測)在不緊不慢的勞作,很是溫馨。我想他們應該愉快的談着莊稼、談着他們的孩子……

  碰上一輛載着滿滿柴草的三輪車,一個老漢踩着,後面是一位老婆婆推着。剛才那對年輕夫婦在幾十年後定會重複着這一場景。不得不想起這一句歌詞:“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看到一個學校的標誌,於是轉個彎進去看看——是“新民小學”。幾棵大樹下,有3張磚頭水泥板組合成得乒乓球桌,很熟悉,腦海中浮現小時候打乒乓球的情景……

  不時碰到騎單車,或是走路的小孩子,三五成群談笑着,或在池塘邊摸魚,他們都在盡情享受星期天,好像懷戀我的童年。

  一路綠色,一路碧水。心情舒暢了許多。但看到在田間忙碌的身影,思鄉之情緩緩升起,父母以及鄉親們也都在田地間勞作吧!

  忽然下起了雨,我急忙返校,一路吹着清爽的風,聽着歡樂的音樂,似乎是乘着歌聲的翅膀,嘿嘿,心情變爽了!

您正在瀏覽: 陰天下漫騎
網友評論
陰天下漫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