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反邪教專題片《懺悔之門》觀后感

反邪教專題片《懺悔之門》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反邪教專題片《懺悔之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反邪教專題片《懺悔之門》觀后感

  《懺悔之門》是一個揭露邪教真實面目,提醒人們謹防邪教誘騙的故事,揭穿了邪教組織精神控制、聚斂錢財、害人奪命,危害家庭和社會的邪惡本質,在這個世界上,罪惡的邪教組織,使得這一片美麗的土地洶湧澎湃。因此,我們要高舉科學的旗幟,把這罪惡從世界上消滅。

  自我看了反邪教記錄片以後,基本了解了邪教的為人。所謂邪教,就是冒用氣功、宗教的組織,神話首要分子,世上罪惡的根源。他們甚至使用各種科學手段矇騙他人,使自己能賺到更多的錢。這是黑錢,沾滿了血腥而又違背了良心的黑錢!都說醫生大公無私,被人們親切地稱為"白衣天使".但是,邪教去做醫生,卻玷污了白衣天使純潔無暇的心靈。他們不擇手段,口頭上是說為病人治好了病,可是,有多少病人因病期拖延而喪生啊!他們都是無辜的啊!與其讚美他們是天使,不如罵他們是魔鬼!不!他們比魔鬼還要可怕,還要兇狠!他們在大街上,眾目睽睽之下給人們算命,或者表演自己所謂的"氣功".

  當然,相信科學的人們是不會上當受騙的,而那些年幼無知的小輩,或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可就會被蒙在裡頭了。他們故意招引你看他們的表演,看完了表演還威脅你付錢。

  中國有句成語叫做無欲則剛,貪婪的人總是想要太多東西,想要健康,要幸福,要金錢,要名譽,而邪教就是抓住了人們的貪婪的思想,以信仰宗教的名義,不斷榨取百姓的錢,邪教的實質無異於一個傳銷組織,被拉入的人總想做到高的地位而不斷拉人,使得更多的人受到迫害。然而那麼拉客的人員拉倒的錢卻都歸為邪教組織頭目手中,自己卻只能獲得很少利潤。影片中有許多真實的案例,他們都說自己想脫離組織過,但是受到上層人員的恐嚇,只好打消這一念頭。邪教不僅騙錢又讓人們受到精神摧殘。我相信,那時候,無知的人終歸是無知的。看到這些神奇的表演,還以為是神仙下凡,趕緊上去拜拜呢。然而,只有科學才能戰勝邪教,剷除罪惡的根源。因此,我們要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將邪教從這光明的土地上驅趕出去!作為一名鐵路通信段的職工,我們要相信科學才能拯救自己,相信自己的雙手才能改變命運,讓我們相信科學、珍愛生命、遠離邪教,讓我們攜起手來,打擊這種反政府、反人類、反科學的糟粕,還社會風清氣正,還我們美好生活。

  哈爾濱電報所

  2016年5月17日

  《懺悔之門》電視劇觀后感

  法國作家雨果曾經說過:"信仰是必須的,什麼都不信仰的人是不幸福的。"沒有信仰的人就如同一具行屍走肉,沒有生活的方向,馬克思唯物論也強調意識強大的反作用力,人的信仰即為意識的範疇,好的信仰能夠讓人在絕處逢生,勇於面對生活的挑戰,而邪惡的信仰會讓人在生活中滑向罪惡的深淵,一步步的墜落。

  央視十二套《社會與法》欄目近期播出了普法欄目劇《懺悔之門》,讓我們看到了邪教的真面目。邪教組織滿口的仁義道德,滿口的真善引,滿口的拯救,卻乾的是喪盡天良的勾當。主人翁李冬梅悲慘的命運如同魯迅筆下的祥林嫂,對生活充滿了嚮往,卻命途多舛,又因為愚昧無知,讓她陷入邪教的魔爪,最終傾家蕩產,萬劫不復。

  邪教組織拉人入伙一般都是有選擇性的,而這些被選擇的人有着共同的特點。他們一般都是學歷比較低,文化水平不高,面對邪教的誘惑沒有防禦能力,往往被邪教組織一招制服。劇中的李冬梅就是因為兒子的丟失和丈夫的車禍,使自己對生活充滿了絕望。邪教組織看到這一點,然後鎖定需要拯救的李冬梅,先是施以小恩小惠,讓李冬梅放下戒備心理。然後就引入了"罪惡論"的把戲忽悠李冬梅,讓假好人同樣也是受害人"成全"調查李冬梅的故事,繼而叫一個小混混裝神弄鬼,最後又藉助成全調查到的信息,也就是李冬梅丟失孩子的事情,最終讓李冬梅徹底的信服,最終成為邪教的一員。

  邪教組織的前期"投入"完全就是為了放長線釣大魚,為了達到這樣的目的,他們置人的生命安危於不顧,讓身處絕望的人更加的絕望。劇中他們不顧李冬梅愛人王建國的生死而強行讓他出院,接受所謂的"禱告",他們這種行為無疑是殺人。他們看中了李冬梅家的財產,於是通過"奉獻""聖物""聖水"的方法斂財。主人公最終為了得到主虔誠的禱告而傾家蕩產。現實生活中也有類似的例子,比如"全能神"為拯救他人而砍死他人,一些農村婦女拿走所有的錢財就跟着邪教組織出去了,還留下紙條不要讓家裡人找,這樣齷齪的手段讓邪教組織賺的盆滿缽滿。

  當我們站在理性的光輝和道德的角度,邪教的教義就如同不攻自破的城池,科學和理性是我們攻破邪教的利器,人類文明的發展綿延數千年,膜拜圖騰只為除內心的恐懼,而推動人類發展的是科學,我們唯有相信科學才能拯救自己,相信自己的雙手才能改變命運,讓我們擦亮我們的慧眼,相信科學,珍愛生命,遠離邪教,讓我們攜起手來,打擊這種反政府、反人類、反科學的糟粕,還社會風清氣正,還我們美好的生活。

  北安通信車間

  2016年5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反邪教專題片《懺悔之門》觀后感
網友評論
反邪教專題片《懺悔之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