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老爹的重要事

老爹的重要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學校要開學了,史小鳴收拾好行李,準備去安西大學報到。這天,要出發時,史老爹從外面匆匆回來,說:“行李分給我一半,我送你去學校。”史小鳴說:“爹,您就別操這份心了。我前天已跟表哥建娃說好了,他送我去,一會兒他就到了。”

  史老爹說:“走吧,不用等他了。我剛才已趕去告訴他,不麻煩他跑這趟路了。再說我送你去學校,還有重要事情,他是他,我是我,他代替不了我。”史小鳴一聽,忙問:“爹,您送我去還有啥重要事?再說您一個小學文化的老漢,在城裡能辦啥事啊?”

  史老爹不回答兒子,只說:“你只操心把該拿的東西別忘了就行了,問這問那幹嗎?上路吧,到以後就知道了。”史小鳴見拗不過爹,只好由他送自己去。

  父子倆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車,趕到了安西大學。史小鳴在接待老師的引導下,很快辦好了入學手續。史小鳴說:“爹,您到附近街上轉轉,看看街景,玩兩天早些回去,免得家裡挂念。”史老爹說:“你甭管我,快上課去。”兒子一走,史老爹卻找到教務處,要求人家帶他去見校長。教務處說,剛開學,事情多,校長很忙,恐怕沒時間接見他。史老爹說:“我大老遠的,既暈車又迷路的,來一趟不容易,一定要見校長,我有重要事要辦,見不到校長我就不走了。”說著蹺起腿抱膀子坐下。教務處的老師拗不過這個老家長,又聽他說有重要事要辦,只好給校長打了個電話。之後,把他帶到校長辦公室。

  史老爹見到校長,上去緊緊地握住校長的手,說:“校長啊!見您一面可真不容易。我找您,有個請求,您、您收下我吧!”

  校長一愣:“老哥,你這是什麼意思?想念書?”史老爹搖搖頭。校長奇怪了:“那,什麼意思?”

  史老爹忽然眼淚出來了,說:“我是個邊遠地區的農民,沒什麼文化,也不看書報,不了解國家政策。但我聽侄兒建娃說,這幾年我們的學校,可是收入最好的機構,什麼設施呀,人員工資呀,都是國家撥款開支,可是學校的學費不停上漲,又不交稅,往哪花啊?學校肯定富得流油!我今年58歲了,前幾年靠賣血和一門薄技藝,供我兒子大鳴讀大學,可大鳴讀到大四時,卻因游泳淹死在學校了。白供。現在二兒子小鳴又上了大學。我老了也賣不成血了,又因前幾年賣血太多,身子差了,手也顫抖得厲害,我那門薄手藝也不好使了,錢更掙不到,咋供他?……可我眼睛特好使,您就收下我給您當個看門的,每月掙幾百元工錢,一可供小鳴花銷,二也可以看住他,再別出啥差錯。校長,我想您收下我每月開幾百上千元工錢,那是小菜一碟對不對?求您了,校長!”其實老人說的手藝,他只是個騸豬牛的騸匠。

  校長聞言,大出意外,他當校長十餘年,頭回遇見這樣的家長這樣的事,一下愣住了,不知該怎樣回答史老爹……

您正在瀏覽: 老爹的重要事
網友評論
老爹的重要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