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鐧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這兩口子在一起混得時間長了,難免會覺得有點鹽不咸醋不酸,於是,有的夫妻去旅遊,有的去補婚紗照,總之,是要給生活添點兒作料。大張和小麗結婚十幾年了,也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可他們用的作料卻有點特殊,那就是吵嘴。

  近兩年來,兩個人發現了吵嘴的樂趣,幾乎是大吵三六九,小吵天天有,一開始他們的兒子還有點害怕,後來習慣了,爸爸媽媽一吵架就把自己的卧室門一關,戴着耳機聽英語。兩個人吵到最關鍵的時刻,總會亮出自己的“殺手鐧”——一張自己提前寫好了的離婚協議書,上面還簽著自己的名字,都要讓對方在自己的協議上先簽字,結果當然是誰也不肯先簽,於是兩口子就鳴金收兵,有說有笑地坐到一塊兒去了,那親熱勁,比吵架前又進了一層。

  這天,因為一點兒小事,兩口子又吵了起來,好傢夥,吵得是地動山搖日月無光,眼看吵到了最高潮的時候,小麗又把那“殺手鐧”拿了出來,啪的一下拍在桌子上:“不過了!按照我寫的協議,只要你簽字,我馬上跟你離婚!”

  大張把眼睛一瞪:“離就離,誰怕誰啊,憑什麼按你寫的協議離?要離,也得按我寫的協議離,這上面我已經簽好字了,你把自己名字往上一寫,咱們就徹底解放了。”說完,把自己的“殺手鐧”也放在桌子上。

  大張說:“按我寫的離,你先簽!”

  小麗梗着脖子喊:“按我寫的離,你先簽!”

  就這樣一句話,兩個人又喊了半天,都覺得累了,於是互相看了一眼,撲哧一下笑了,小麗拿起自己的那張協議,在眼前晃了晃說:“哈哈,沒膽量簽吧,下次想好了,決定在我的協議上簽字再跟我犟嘴,不然,哼!”正說著,小麗的眼睛突然直了,她仔細看了一下自己手裡的協議,突然“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好你個大張,你真的有外心了,真要甩開我們娘倆找你的小情人去啊,我不活了!”說完,“噌”地跳起來,十個尖尖的手指朝着大張的臉上就抓了過去。

  大張哪見過這陣勢,而且“演習”計劃根本沒有這一出啊,他連忙用手捂住自己的臉,喊道:“過火了,過火了!下邊該咱倆擁抱了!”

  小麗哪裡管這些,轉眼間,大張的臉上就添了幾條紅杠杠,火辣辣的疼,這下大張也火了,他一把推開小麗,拿起自己那張離婚協議說:“玩真的了,玩真的就在我這張上面簽字,我不怕你……”話到半截,大張愣住了——自己那張協議上,明明白白地簽著小麗的名字!這下大張“嗡”的一下就大了,他哭喪着臉對小麗說:“小麗,我以前跟你吵嘴,是看你工作壓力大,在家發泄完了,不影響你第二天的工作,你怎麼真的在協議上簽字啊?”

  小麗抹了一把眼淚,說:“你別放屁臭別人,自己不承認,我這張協議上的字不是你簽的嗎?結婚十年了,你大張的筆跡我還是認得出來的。”

  大張奇怪了,他湊到小麗面前,果然,小麗的離婚協議上真的簽著自己的名字,而且就是自己的筆跡,他讓小麗看了看她的協議,小麗也愣了,大張的協議上也簽著小麗的名字,那筆跡,就是小麗的!

  兩個人互相看了一眼,小麗說:“咱們不是做夢吧?”順手在大張的腿上狠狠擰了一把,大張“啊”的一聲尖叫起來。

  這時,兒子的卧室門開了,兒子得意洋洋地走了出來,說:“怎麼不鬧了,離婚協議不是已經簽好了嗎?你們還離不離了?”

  “你怎麼知道已經簽好了?”大張着急地問:“說,兒子,究竟是誰在耍賴,簽了字不承認?”

  “那當然是——我了!”兒子晃着腦袋說:“我看你們吵得這麼辛苦,弄得我連書都念不下去了,整天光是聽英語,現在除了英語滿分,我其他功課都掛了紅燈。我想,乾脆替你們倆簽上字得了,我跟你們誰都行,就是拜託讓我能安安靜靜地看書。”

  小麗不相信:“瞎說,那上面就是我和你爸爸的筆跡,根本不是你一個小孩子會寫的。”

  兒子更得意了:“那有什麼,這兩年多,你們光顧着吵架了,誰也不管我學習,學校里老師留作業,樣樣要求家長簽字,你們顧不上我,我只好自力更生了,所以,我就練會了一招殺手鐧——模仿你們的簽名,已經練到連老師都看不出來了!”

您正在瀏覽: 殺手鐧
網友評論
殺手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