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年合歡開的燦爛

那年合歡開的燦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軟軟的,像棉花糖的味道。甜甜的,淡淡的——透過指縫我看見六月的合歡開的正盛,粉紅色的花絮燦爛,放肆,耀眼。夏總是這樣嬌艷。張愛玲筆下的小雛菊開的不事張揚,謝的含蓄無聲,即使是枯萎,也只是依然安然,溫暖地依偎在花枝上,消瘦,憔悴,然後不露痕迹的在冬的蕭瑟里和整個季節一起老去。我喜歡這種方式的離開。沒有糾結,恬靜,安然。合歡終也要這樣靜靜離去吧。“合歡”多美的名字,但無論怎麼花總要落,人也總要在相聚后,一次一次的走散。

  也許就是這樣,一切都唯美地如一場花開,在毫不知情的時候匆匆到來,還幻想中流連忘返時,一切又悄悄的抽身離去,記憶不可能被風乾,能保留的只有些許未被時光溶蝕殆盡的片段。

  曲終註定着人散,人散也便意味着彼此相忘於天涯既然已是相忘,那麼曾經的林林總總也便是消逝,不漏痕迹的消逝,在這消逝中,各自又奔向另一個相聚。只是再次的相聚,只是再次的相聚中,更換了容顏,曾經的那個“彼此”早已模糊的看不見。俯下身拾起一簇合歡,瞬間覺得這花好可憐。

  “有點疲憊,已決裂的信念,默契漸行漸遠,我們約好闖蕩的那片天,我一個人向前,我流浪在擁擠的從前複習一頁頁黑白空蕩的夏天,懷念揮霍着笑聲的耀眼藍天……”哼着熟悉的歌,合歡樹下我一個人笑着哭……

  散落的故去,所念的,所願的,那些事,那些人,那些花兒,都消逝無痕……。單調的歲月就這樣匆匆流去,了無痕迹繁花都已落盡,所有的都已走開,剩下片空,記憶的葬禮一個人的紀念……

  安妮寶貝說的那樣,最終我們是會長大的,疼痛會過去的。只是有些傷痛,即使很疼,我們也不想忘……

  隱約間記得,那年合歡花開的那麼燦爛……

您正在瀏覽: 那年合歡開的燦爛
網友評論
那年合歡開的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