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間都去哪了

時間都去哪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都去哪了 標籤:爸爸去哪兒

  當年紀越來越大,越發的體會到時間的匆匆,時間這個匆匆的過客真是寶貴,摸不着看不見,還沒來得及感受年輕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從身邊悄悄的溜走。

  記得以前學過朱自清先生的散文《匆匆》,先生感嘆時間過得太快,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着的手邊過去,天黑時,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從我身上跨過,從我腳邊飛去了。等我睜開眼和太陽再見,這算又溜走了一日。時間就是那麼的匆匆,匆匆而來,匆匆而去,還沒來得及好好感受,就已經悄無聲息地溜走了,沒有留下一絲痕迹。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時間走了,沒有再來的時候。

  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好好的感受年輕就老了。馬年春晚王崢亮的一首時間都去哪兒了不知道觸動了多少人的內心深處的感悟。感悟時光的流逝,感悟父輩的不容易。一生圍着孩子打轉,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當孩子們都長大成人,父母也老了,柴米油鹽半輩子,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的皺紋了。不知從何時起,他們的頭上長出了白髮,他們的身軀不再挺拔,步伐不再矯健,身體不如從前那麼硬朗,漸漸地體會到父母真的老了,他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轉眼間二三十年就過去了,真快啊!我們也從咿呀學語,即將步入而立之年,時間就是這樣不知道都去了哪裡。我們每天會按時上下班,每天重複着同樣的工作,在安逸的生活中我們常常忘了最初的夢想,忘了剛剛畢業,上班時的雄心壯志,開始變得安於現狀,就這樣虛度着時光,於是開始了混日子的時代,等到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也老了,就開始感嘆時間過得太快,怪自己沒有好好珍惜。

  時間都去哪了,每天都在感悟,都在日復一日的複製着昨天的生活,難道生活就是複製嗎,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嗎,捫心自問,如果人活一天,在工作崗位一天不能實現自己的價值,跟一個廢物有什麼區別呢,為什麼要等失去后才去珍惜,何不趁着年輕抓住青春的尾巴,好好的享受這美好的時光呢?別讓青春只是過客,別整天沉浸在泡沫劇里,幻想着遇到電視劇中的某個人物,別沒事就玩遊戲打發那些“無聊”的日子,不要整天活在嘆息中,過着悲天憫人的生活。有時間出去走走,給自己充充電,多陪陪父母,努力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別讓青春只是過客,好好感受年輕,活在當下;別讓青春只是過客,虛度了年華,再開始感嘆時間都去哪兒了。我們生來彷徨,誰都跑不脫,誰都躲不過,這就是人生,所以,我們唯有擦乾眼淚,重振旗鼓,勇敢向前,光明就在不遠處,我們要飛得更高,讓青春不虛度。

  青春是一場美麗的電影,青春是一幅美麗的風景,青春是一片彩色的天空,青春是我們的回憶,青春和時間一樣都是生命的過客,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好好感受青春美好的風景,就要風吹葉落了……

您正在瀏覽: 時間都去哪了
網友評論
時間都去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