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倩倩去哪了

倩倩去哪了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倩倩去哪了 標籤:爸爸去哪兒

  倩倩去塔爾寺的當天夜裡、西寧下了大雪,白天起來,窗外白皚皚一片。

  而太陽卻依然升了起來、只是有些冷,心情超好,有朋友陪她去玩、帶她去看黃河——她在微信了告訴我的。

  “那你要小心了、剛下完雪,路滑!”

  接下來的微信她就沒再回復,我只是在她的朋友圈了看到了她發的照片:具有民族特色,很漂亮的茶壺、雪山、藍天、黃河水···

  當天的世界新聞:馬航失去聯繫了!!!!

  晚上她微信給我:“要是我坐的這架飛機也失去聯繫多好呀?”

  “為什麼?你還有兒子、有媽媽爸爸。”

  “唉——你不知道我有多難?死了就解脫了、兒子送你了,幫我養兒子吧?”

  “幫你養兒子可以、但你死不行,不許說死字!”

  “我前世做孽深重、今生上天在懲罰我,我要不是為了兒子、早就死了···”

  “人人都有罪!聖經上說的。”

  “你讀過聖經?”

  “是的!我讀過聖經、道德經、佛經、古蘭經,只能算讀過而已。”

  “你的感受是啥?”

  “都是教育人一心向善的!自我認為,所有教派的經文都屬於心理書籍,讀懂了人就看開了···”

  “老陳、你是好人。你為啥對我這麼好的?是不是有想法?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猜錯了!其實我告訴你一個秘密、一個直到今天,埋藏在我心裡二十多年的秘密。”

  “說吧、我聽着。”

  “不許說失蹤、不許說死字。要好的活着、無論再難,不開心了可以找我聊,就是不許你說死!!”

  “好的、我不再說了,你說吧!”

  於是、我開始是給她講我和倩倩的故事。

  “倩倩、你的初戀?你不會是想討好我吧、老陳?”

  我因為和爸爸的關係不好、初中畢業就不上學了,我班主任一聽我不上學了、拉我到他的辦公室,上來就是一個耳光。

  我流着眼淚說:老師,我沒辦法呀,我爸說、上不了大學,白花學費還不如上班去賺錢。

  老師眼裡噙着淚光看着我:你就毀了自己吧!滾————

  我走出老師的辦公室,回過頭、最後看了看老師的背影····

  我托同學在學校買來了高中課本,白天在建築工地當小工,晚上自己在家開始學習高中課程。那時沒有網吧、我都是到離家不遠的圖書館去查資料、並且,用了一年半的時間學完了三年的高中個課程。

  我從小喜歡搞機械電器、於是報考了夜大,研習當時比較熱門的“機械與電子專業”在那裡認識我的初戀——周倩倩!

  那年我十七歲、情竇初開。對愛情還是懵懵懂懂,只是喜歡這個女孩,想和她聊、想和她晚上下課一起騎車回家。

  才開始、我們只是同路,我到家了她還繼續向前走。因為不熟,我也不敢開口、怕她罵我。我這人天生膽小··

  漸漸熟悉了以後為了能認識她家、我說,“我送你吧?先送你到家我再折回來,一個小姑娘長得這麼可愛,別遇到壞人了!”

  而她也似乎喜歡和我聊,想讓我送她,附和着說:“雖然你長得瘦小、但也算個男人,女人是弱者、送我你是應該的!”

  倩倩爸爸是鐵路上的扳道工,一下班就睡覺。她媽在菜場工作、比較清閑。

  她有個弟弟還在上學,所以、家裡的力氣活基本上都是他媽媽在做。每到星期天,我都找借口去她家幫她家買煤、挑水,她媽媽看出了端倪,所以、說的有些話是給我聽的,我明白。

  記得有一次他媽說:“小陳呀、你最好不要每到禮拜天就來我家,我家倩倩還小、鄰居會說閑話的。你長得這麼瘦小,家裡條件也不好、我將來要給倩倩找個門當戶對的人家。你們倆人年齡還小、處朋友要有個度,明白了嗎?”

  “知道了阿姨、我休假在家也沒事,就是幫個忙也沒別的意思,您放心吧···”

  她爸爸卻不一樣、對我的印象還好,最喜歡說:“同學嘛、慢慢交往,等長大了、懂事了再談其他的。”

  倩倩性格像她媽一聽話味不對立馬就對他媽說:“想啥呢?同學關係好不行呀?幫咱家幹活錯了呀?我嫁給誰那是將來的事情,現在我就喜歡和他在一起·····”

  在這樣的情形之下,我只能離開她家——別因為我而讓她們母女倆搞得關係緊張、那我就是罪人。

您正在瀏覽: 倩倩去哪了
網友評論
倩倩去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