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給處長送禮

給處長送禮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我和阿雯被同一家公司聘用,並分到了同一個處室。

  處長姓梅,是個四十多歲的中年女人,一副不苟言笑的樣子。想到今後要與她處上下級,心裡便覺得有些緊張。

  下班后,我對阿雯說:“咱們是不是買些禮物,到梅處長家走走?給她個好的印象,為今後處好關係打打基礎?”

  阿雯一臉不情願,嘟囔道:“送禮,送禮,一分錢工資沒拿,連老闆帶經理已送了一千多了。到處長這兒,還得送!”

  我當然也不樂意動自己已經癟了的錢包,但社會風氣是這樣,該打點的地方還得打點,便勸道:“說是說,但這一趟省不了的——就當錢丟了或買東西喂狗了。”

  於是,我們趕到處長家所在的小區附近,進了一家禮品超市。超市裡的商品琳琅滿目,讓人都瞧花了眼。東走西看琢磨了老半天,決定買那種組合式的禮品。

  但組合式禮品有兩種,一種是一百三十多塊錢但包裝挺好看的,一種三百八十塊錢卻看起來差不多的。這讓我們犯了愁,拿不定主意買哪個。——便宜的,一個人才花六十塊錢,顯得禮太輕;貴的呢,又怕梅處長不明底細,把它當成賴東西,白多花恁多錢。

  正嘀咕着,一個在店裡轉悠的中年人大概看出了我們的困惑,建議道:“要是送給自己人的,就買這個貴的,裡面的東西質量好又實惠;如果是被迫送禮,那還是買那個包裝好看的——送禮不就是圖個面子上好看么?這正是商家如此設計的用意所在。”

  阿雯說:“當然是被逼着送禮,就跟買骨頭喂狗一樣。”中年人被阿雯逗樂了,說:“那還不好說,就要那個便宜的吧。”

  於是,我們買了便宜的那種,送到了梅處長家。梅處長很高興,邊說“來就來唄,還買什麼禮物”,邊給我們遞水果拿飲料,臉笑成了一朵花,看得出送的禮物起了作用。

  正在我倆暗自高興的時候,有人從外面進來了。梅處長向我們介紹說:“這是老張,我愛人;這是單位新來的小雯、小君——”

  但沒等她說完,我倆的臉已經變成紫茄色了。因為,梅處長的愛人,就是超市裡我們遇到的那個中年人。

您正在瀏覽: 給處長送禮
網友評論
給處長送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