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大偉的親叔伯雖然是省委常委,官居要職,但他並沒去找這層關係,而是從基層干起,在一個單位當幹事員。

  年關將至,大偉心想,這一年來王科長對自己很關照,眼下要過年了,應該給送點什麼禮物。

  大偉知道,王科長平時喜歡喝點酒,這次給他送禮,自然送酒最合適。當然了,得弄兩瓶好酒。大偉花了三千多元,給王科長提了兩瓶茅台酒去家裡。剛走出王科長住的小區大門口,大偉就聽見有人叫他,一回頭,見是楊處長在那兒,就趕緊過去打招呼。楊處長笑眯眯看着大偉說:去哪兒了?到王科長家吧?大偉有點尷尬,心想處長肯定知道他去科長家的目的,便紅着臉,不好意思回答:是......是是。而楊長依舊笑容可掬,拍着大偉的肩意味深長地說:好好好,應該經常到領導家走走嘛......

  在回家的路上,大偉心裡不是滋味,心想,這第一次送禮就被人遇上了,還是上司楊處長。不遇上不說,這知道了不給楊處長送上一點,有些說不過去。但是要送什麼呢?楊處長是市書法協會的會員,平時喜歡字貼。大偉就轉身去了古玩城,到處看了看,一般的字畫又不好意思拿出手,名家的價格不菲買不起,只好花了一萬多元選了一幅還不錯的字畫,送到楊處長家。

  大偉敲開楊處長家門,走進客廳,大偉就愣了一下,他看到王科長也在那兒,旁邊的茶几上放着兩瓶酒,和他送給王科長的茅台酒一模一樣,大偉又是一陣臉紅,趕緊拿出字畫放下,對楊處長木訥地說:楊......楊老師,你看我的字畫怎麼樣,幫着指點指點......

  楊處長笑容滿面,點點頭:嗯,大偉很有才嗎!字畫肯定不錯嘛!好,有時間我看看......

  大偉回到家,天都黑了,疲憊地坐在沙發上。大偉的母親走過來,問大偉:今天是怎麼啦,看起來那麼累。大偉搖搖頭,就把今天送禮的事給母親講了。不想大偉的母親聽了,哈哈大笑,誇獎大偉說:看來我兒有出息,懂得官場之事了!不過嘛,送禮要送到家,你還要去李局長家看看。

  大偉問:送什麼呢?

  大偉母親說:我早給你準備好了,那件花瓶,是清代的,你給李局長送去。

  大偉只得抱了花瓶,在燈光的照耀下,敲開了局長的大門。一進客廳,大偉又愣住了,原來楊處長已經坐在那兒了,旁邊放的是兩瓶茅台酒和他在古玩城買的那幅字畫。大偉很尷尬,手足無措,而楊處長若無其事的樣子,依舊是滿臉笑容,向大偉點頭,拍拍沙發,意示大偉過去坐。大偉只得把花瓶放在桌上,剛挨着楊處長坐下,就見屋內一扇門打開,李局長哈哈笑着,陪着一個人走出來。大偉一見,先是一愣,繼兒高興地叫道:伯伯!

  李局長看着大偉也是一愣,但他身邊的那個人卻笑哈哈走近大偉,拍着大偉的肩說:是大偉呀,你父母好嗎?

  李局長就有點糊塗,走近問:老首長,你認識......

  那個人就對李局長說:他是我親侄兒,大偉。

  過年期間,大偉家突然人來人往。不僅是王科長和楊處長,就連李局長也來新春慰問。滿桌的禮品,那兩瓶茅台酒和那幅字畫,加上大偉送出去的花瓶也在其中。

您正在瀏覽: 送禮
網友評論
送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