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一連零零碎碎的下了十幾天的雨,感覺人的心都像壓着一層厚厚的陰霾,讓人透不過氣來。剛下早班的王強垂頭喪氣的從井口出來,胡亂的去澡堂洗了個澡,便急匆匆的換上來時的衣服,衝進了浠漓漓的雨霧裡。

  三步並兩步的小跑,不一會,就來到自家的樓下,王強用手擦了擦臉上的雨水,長長的嘆了口氣,強裝着笑臉走上了樓道。

  家依舊是溫暖的,老婆和五個月大的女兒正呼呼的睡着午覺,飯桌上留着他最愛吃的紅燒肉。看着香噴噴、油亮亮的肉,王強沒了往日的胃口,他應付着撥拉了幾口飯,便倦縮在沙發里,手從上衣的口袋裡抽出一支煙來,點燃后,放在嘴裡狠狠的抽了幾口,呼出的煙圈直撲到臉上。

  在煙霧中,腦海里又浮現出今天在井下發生的事:今天下井后,工作都幹得很順利,不到下班時間,便已把當班的工作做完了,為了早點回家,他看看四周沒人,就悄悄爬到了運煤的皮帶上,想隨着皮帶一起坐到井口。那知道眼看快到出口了,突然巷道里響起了一聲訓訴聲“趕快下來,皮帶上不許坐人,這麼危險,不要命老邁?”頓時把他嚇得立馬的從皮帶上翻了下來,定神一看,原來是安全科的副科長陳剛。

  看到陳剛晃着手裡的礦燈走過來,王強心裡頓時鬆了口氣,陳剛原來是隊上的技術員,跟他的關係很鐵,是好哥們。他笑了笑,對着走過來的陳剛說道:“原來是你啊,嚇我一跳,莫嫩個大聲吼,下回我注意點就行了!”“還想有下回邁,你這個行為,是嚴重“三違”,要是出了事,你想哈你老婆娃兒沒有,點都沒得安全意識,我還有點事,你各人今天先回去反醒哈,明天來安全科接受處罰。”陳剛嚴肅的說完,便朝巷道的深處走去。

  “接受處罰”,唉,平時說起是兄弟伙,關鍵時候就擺架子了,點都不講感情。王強心裡對陳剛有了說不出的怨恨。心想遭一個“三違”,不但要停工接受教育,而且還要被罰千多塊錢,娃兒的奶粉錢都沒得了,這又丟面子,又丟錢的事,啷個得了,想到這些,王強更加鬱悶了,扔下手中的煙,轉身走出門去。

  剛到樓下,王強看到小賣鋪門口擺起的那一排各種品牌的香煙,突然想起陳剛跟自己一樣是個老煙鍋,乾脆給他整條好煙,下個矮,說不定看到平日的交情上,就不計較今天的事了。想到這,王強立馬給小買鋪的老闆賒了條好煙,用黑口袋包了包,輕輕的解開上衣,揣在了衣服里。

  看着快到下班的時間了,王強悄悄的來到陳剛的家門口,縮在轉角處,焦慮的等着他下班。時間像就心裡的螞蟻一樣,爬得讓王強站立不安,走廊里的腳步聲不時響起又滅。王強時不時的伸長了腦袋,但也總不見陳剛的身影走上來。

  突然,褲包里的手機鈴聲響了,王強打開手機,話筒里傳來老婆着急的聲音:“強子,你去哪了,快回來,陳剛來我們家了,說怕你心情不好,來看你了,還給我們娃兒送了好多奶粉來,還給你送了喜歡抽的煙,趕快回來。”

  雨還在持續的下着,王強一頭衝進了雨里,雨水不停的灑落在臉上,嘴裡卻泛起絲絲鹹味.....

您正在瀏覽: 送禮
網友評論
送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