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醫生道德講座心得體會

醫生道德講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醫生道德講座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醫生道德講座心得體會

  非常感謝醫院組織了這次十分有意義的道德講座活動,同時也非常榮幸有機會再這裡和大家分享一點我的學習心得,剛才我認真聽取了王醫生的先進事迹宣講,初聽她的這些先進事迹,感覺其中所反映的一個個真實故事,都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偉績,而只是一些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平凡瑣碎的小事。但細細品味,才深受感染和震撼:正是這些不起眼的小事,才成就了一個普通醫生的人格魅力。我認為王醫生能夠在平凡的本職崗位上取得突出成績,得到領導、同事和社會的一致肯定,這與她樂於奉獻,勤於學習,善於思考,踏實工作,努力進取的精神是分不開的。同為一名婦產科醫生,通過學習她的先進事迹,我覺得在以後的工作中應該做到:

  第一、把醫生這個職業作為自己畢生的事業來追求。

  選擇了醫生這個職業,就意味着選擇了奉獻;選擇成為一名婦產科醫生,就意味着平時經常不能按時下班、節假日經常不能正常休息,意味着要喪失太多與親人團聚的時間。在工作的壓力和家人的不理解面前,有人開始發牢騷了,有人乾脆打起了退堂鼓、另謀高就了。但是,有許多人還是在守住了自己的崗位,而且工作幹得很出色。生活過得很快樂。我們守住的不僅是婦產科醫生這個職業,更是一份執着,一份對婦產事業的熱愛。一名婦產科醫生,如果能夠真正把婦產科作為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舞台,把當一名優秀的婦產科醫生當作畢生的事業,而不僅僅是一個職業來追求,把醫好每一個患者作為自己最大的夢想,那麼我們就不會去埋怨我們的工作有多苦、有多累,也不會僅僅是為了養家糊口而機械地、消極地對待自己的工作。更不會為了索取錢財而忘記醫生的職業操守,而是像王醫生一樣,認認真真的對待每一位患者,滿懷希望去迎接每一個新生命的到來,心甘情願地為婦產事業貢獻自己的青春和熱血!

  第二、鍛煉好自己的本領。

  醫生這個職業之所以受人尊敬,關鍵在於它是救死扶傷、除人類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職業。在醫學飛速發展的現在,醫療技術成為了醫生的生命元素,讓病人得到最台適的治療,是每一個優秀醫生的追求。有這麼一句名言:“無知固然沒有欺騙可惡。但醫生無知的危害卻要比欺騙大得多” , 婦產科醫生的無知尤為可怕,因為我們的服務對象更為特殊,她們身上寄託的往往是患者全家人的希望,關係的往往是一個家庭的婚姻幸福,羊水栓塞、胎盤早剝,稍有疏忽就可能一屍兩命、母嬰雙亡。干工作不能僅憑熱情,如果沒有過硬的本領,結果必然是事與願違,害人害己一名優秀的婦產科醫生應具備什麼樣的基本素質呢?有位名人曾經說過, “一個高明的外科醫生應有一雙鷹的眼睛,一顆獅子的心和一雙女人的手”。我認為,這也是對一名優秀的婦產科醫生基本的素質要求,她應當能夠迅速準確地診斷病人的病情,拿出切實可行的診治方法,然後充滿自信而又謹慎細緻地實施治療,幫助病人解除病痛,只有這樣才能不負病人的性命所託!

  第三、關愛病人的第二生命。

  每個人都有兩個生命,一個是生理的生命,一個是心理的生命。我們既要注重對病人生理的治療,又重視對病人心理的疏通引導。臨床實踐中我們有時眼裡只有疾病,沒有病人,只給病人開生理治療處方而沒有耐心細緻的進行心理疏導,造成病人諱疾忌醫,不聽從醫囑,不配合治療,既耽誤了病人的病情,又損害了醫生在病人心中的形象。日積月累,如今醫生在某些病人眼裡已經變成了冷血的代名詞,醫患關係緊張的現象時有發生"輕則口角,重則大打出手,嚴重的還有性命之憂。太多的醫患糾紛案例告誡我們,光有精湛的專業技術而沒有愛心,不懂得關愛病人的第二生命,不懂得站在病人及其家屬的角度思考問題,就算不得上是一名合格的婦產科醫生!因此。我認為一名合格的婦產科醫生,不僅要掌握精湛的臨床技能,還要懂得心理學和社會學知識,學會換位思考,學會與病人溝通,幫助病人擺脫對疾病的恐懼,樹立戰勝病魔的信心,引導病人主動配合我們的診療,最終實現病人、疾病、醫生和醫法的和諧統一!

  各位同事,請不要去懊悔昨天我們曾碌碌無為,也不要去期望明天我們會一飛衝天,讓我們今天就行動起來,從最平凡的事做起,從最點滴的事做起,用我們的愛心、熱情、微笑和技術去幫助每一名患者,我堅信我們必將從中感受到快樂和幸福!

您正在瀏覽: 醫生道德講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醫生道德講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