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鋼軌醫生”關改玉事迹心得

學習“鋼軌醫生”關改玉事迹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鋼軌醫生”關改玉事迹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鋼軌醫生”關改玉事迹心得

  5月3日,公司組織學習了央視《焦點訪談》欄目報道全國“三八”紅旗手獲得者、集團鋪架分公司鋼軌探傷工關改玉先進事迹《“鋼軌醫生”關改玉》后,我有深深的觸動。她以強烈的主人翁責任感和艱苦創業精神為企業的繁榮富強而拼搏,她就是我們身邊那些敬業者的代表,是當之無愧的時代領跑者。

  她是花樣年華的姑娘,卻不愛紅裝愛工裝,在野外和小夥子們一起風吹日晒,每天和機油、鋼軌打交道。關改玉大學畢業后,自告奮勇報考並如願成為一名鋼軌探傷工。她說:“我喜歡看老照片,看到‘鐵道兵’三個字,就比較興奮,最興奮的是當時看青藏鐵路圖片,印象深,我覺得我為什麼不能成為這樣的人?”看到這些話之後,我心潮澎湃,我的姥爺,我的父親都是老鐵道兵,為祖國的鐵路事業奮鬥一生,奉獻一生,他們無怨無悔、勇於付出的精神在新的一代鐵道兵--關改玉們的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而關改玉們也將這種精神繼續發揚光大。

  作為一個老鐵道兵的後代,我深深了解到鐵道兵的光輝歷史,作為一個新鐵道兵的職工,我也深深體會到鐵道兵的時代責任。我們每個人都應當學習勞模、爭當勞模,讓勞模精神不斷發揚光大,努力成為優秀的社會主義建設者。

  作為一個有責任的社會人,我們就是要學習勞模精神,在自己的崗位上不斷創新、尋求突破,克服一切困難,為社會的不斷進步貢獻自己的力量。勞模精神是各行各業、各崗位在千變萬化的複雜社會環境下不斷突破、前進的精神保障。

  關改玉的先進事迹充分說明了事業是實幹出來的,任何心存坐享其成、好逸惡勞思想和做法的人是不可能幹出一番事業的。求真務實、兢兢業業工作,才是我們學習勞模的最好行動。我們要像他們一樣,本着勇於創新、爭創一流、與時俱進的開拓精神,淡泊名利、默默耕耘的“老黃牛”精神和甘於奉獻、樂於服務的忘我精神,大膽尋求革新,創新工作方法,立足本職,愛崗敬業,紮實工作,在自己的崗位上為企業、社會進步作出積極貢獻。

  勞模精神是時代的旗幟,大力弘揚勞模精神,我們就要牢固樹立“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的人生態度,像我們身邊的勞模一樣,從自己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從平凡小事做起,以自身的實際行動,投身到各自的工作崗位中,銳意進取、務實奉獻,為建設“高尊旗”企業而奮鬥,為祖國的美好明天而奮鬥。(石油公司邱敏)

您正在瀏覽: 學習“鋼軌醫生”關改玉事迹心得
網友評論
學習“鋼軌醫生”關改玉事迹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