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錯過,是為了遇見(二)

錯過,是為了遇見(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錯過,是為了遇見(二)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錯過,是為了遇見

  文:墨雨萱兒

  【二】

  一天,我和澤壹吃過晚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便悄悄地把事先準備好的卡,在他面前晃了一下,他愣住了,問我幹嗎?我笑着告訴他,“裡面有三萬元,雖然不多,或許對你來說,也只是杯水車薪。可是卻是我和青靈的全部積蓄,也是我的心意。”

  張澤壹的眼神,迅速的閃過一絲詭異,只是我沒有注意到,他把手搭在我的肩上,看着我,即感動又深情地說:“露兒,你真好!看在是你的心意的份上,我就勉強收下了,權當是你投資,等公司穩定了,我雙倍還你。”

  那天晚上,張澤壹的心情很好,我們一起描紛着以後的生活,那樣的生活,就像是我的一個夢一樣。

  可是,好景不長,在張澤壹接受了我的錢的三天後,張澤壹,再也沒有出現在我眼前,再也沒有回到屬於我們的家了。

  開始,我以為他出事了。拚命打他電話,卻一直都是關機狀態,於是我想去找他,才發現,原來,我什麼都不知道,我不知道他的公司在哪裡,我不認識他的朋友。我只能呆在家裡等他,只能留意每天的新聞,留意附近的交通事故。

  那樣心惶惶不安、焦急等待的日子,直到那一天,一個四十多歲的婦女上門才結束。

  那天,我正坐在沙發上,一遍又一遍地撥打着張澤壹的電話,電話里依然是:對不起,你所撥打的用戶已關機。突然門外響起了敲門聲,我一愣,這個房子除了張澤壹和青靈外,似乎沒有人來過。張澤壹是有鑰匙的,難道是青靈來了嗎?或者是張澤壹回來了,只是不見了鑰匙?

  想法還在腦袋轉着的時候,我已經跑到了門前,迅速的打開門,卻見是一婦女。腦海里殘存的希望,瞬間轉換成了驚訝,於是脫口而出:“請問你找誰?”

  沒想到婦女眼眉一橫,兇狠狠地說:“我來收房租的,你又是誰?那個男的了?他已經三個月沒交房租了。說好月初來交的,可是現在你看都幾號了?打電話又關機,搞什麼鬼啊?”

  我愣住了,口裡自言自語,道:“房租?什麼房租?可他說是自己的房子,父母都在外地,所以只有他一個人居住?怎麼會這樣?”

  婦女掃了我一眼,道:“神經病,自己的房子,想得美,我可是有房產證的,還有和他簽的租憑合同呢?我不跟你廢話,那個男人呢?我找他。”

  天真如我,愚笨如我,終於也醒悟了,回想起和他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原來,我對他,是一無所知的,除了他的名字,他的電話,還有這個他說的所謂的家和那個所謂的公司,我什麼都不知道。如果家是假的,那麼那個公司肯定也是假的了?真沒有想到青靈的一句玩笑,竟一語成讖。

  而我真是笨的夠可以的,在這樣的情況下,還從未想過被他騙了,還一直擔心着他的生死,擔心着他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想着他事情一處理完,肯定會回家的。原來,一切都是假的,一切都是假的。

  一瞬間,萬念具灰。可是,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是如此深愛着他,不僅傾盡所有的為他,還不惜向青靈借錢為他。可是,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

  如今,愛情沒了,錢也沒了,活着還有什麼意思?可是我不甘心,不甘心啊!我要找他,我一定要找到他,我要他告訴我為什麼?

您正在瀏覽: 錯過,是為了遇見(二)
網友評論
錯過,是為了遇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