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1)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好像變天了吧“。李晨嘴裡嘟噥了一句,隨手拉了拉外套,擰着蓋澆飯往宿舍里走。”快下雨了呢。“室友衝著剛進屋的李晨嚷道,瞬間話題又轉移到”你吃的什麼菜“上,”魚香肉絲,後街左手邊第二家的味道真心不錯”。李晨坐在桌子前,扒了口飯點開電腦,空間里特別關注的好友提示滴滴響起來,她愣了愣,突然緩過神來。

  兩年前,準確說來是729天前,那時的李晨還在念高二,母親卻早已給自己定下了高考550分的目標,對於這個小縣城裡這所綜合排名永遠只在市第二名的普通高中的文科生來說,550已經是一個不小的挑戰。母親永遠對自己有着過高的想象,李晨心裡想,那時要是能考450就謝天謝地了。

  人們對一件事物印象很深刻的原因不是因為生物化學和突觸形態的改變,而是,就是那一瞬,突然就走進了內心裡,好像是印證了很久以前的一次召喚,就深深地被眼睛記住了,甚至回想起來會有鮮亮的色彩。李晨至今仍能清晰記得那一天的日期是10。05,那一天,整個學校都在忙碌着月考,那所學校就是這麼變態,每個月都會雷打不動的舉行一次全校性的考試,進步者無獎,因為好好學習理所應當,退步者受罰,因為豬都在進化,更何況是你,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分子。老班的口頭禪。李晨一想到剛考砸的那門歷史就渾身抓狂,老班絕對會三寸不爛冷嘲熱諷,想到這李晨更加泄氣,拉着死黨就往宿舍走。如果,那個時候,就只是這樣匆匆走過,好友沒有被人叫住,自己沒有回頭,沒有看到那時的彭代琦,可能,後來的李晨就不是這樣的李晨了。

  “那天的黃昏真的特別的美,斜斜的打在牆上甚至能看見裡面漂浮的細小微塵,像一瓢金色的水潑過來,我側過頭,看到站在斜陽里的他,穿白色的外套,乾淨的臉,一個人站在那裡,風吹動起他的頭髮,我甚至看的到他眼裡的落寞。就那麼一眼,看着他我突然就笑了。“

  第二次見面,正好隔了一個星期,學校爆發了大規模的流感,一個班因感冒請假回家的就達五十多人,市教育局下達通告,學校召開緊急會議后決定大赦七天假,學生都高興瘋了,收拾了衣服就往校門口跑。老班交待完例行的注意安全事項后就擺手示意放假,李晨捏着衛生紙,肚子漲得快要爆出來,看吧看吧,一口氣喝了兩瓶營養快線,不憋死你才怪呢。老班一走出教室李晨就飛一樣跑了出去直奔廁所,就是在那一天,在人潮里,她看到了站在教務處門口的男生,他換了黑色的外套,安靜的站在教務處門口,穿堂風不斷吹起他的衣角,李晨突然就有一種一眼便是永恆的感覺。

  酸奶好像過期了,抬手就扔進了垃圾桶。“你在搞什麼?“室友驚呼,李晨緩過神來看到剛買的魚香肉絲蓋飯順理成章的躺在垃圾桶里,過期酸奶嘲笑一樣的端坐在桌子上,模糊的生產日期將她拉回了現實。”好吧,午飯沒得吃了“,李晨有點惋惜,魚香肉絲的,七塊錢一份呢。”你在想什麼?心不在焉的。“室友把自己的飯遞給她。”沒,想起以前那點破事了“李晨舀了一大口喂進嘴裡,”整整兩年了“,她小聲對自己說。

  李晨發過誓的,高中三年不明戀不暗戀,好好學習,然後,考到夢想中的雲南財經大學,去看麗江看梅里雪山。但凡誓言沒被推翻是因為沒遇到那個與誓言背道而馳的人。在看到他的第三面,李晨便知道,自己遇到了。

  放假歸校后的第一天,午覺后,李晨記得自己是迷迷糊糊的,沒有洗臉就往學校超市跑,老師要求買的A4紙還沒買,不然上課有得挨呲了。還沒到超市門口就聽見裡面有男生和女生嬉鬧的聲音,李晨看了一眼手錶快步往裡走,裡面出來的一個人和自己擦肩而過,她下意識的抬起頭,一雙很大的眼睛對視着自己,李晨突然感覺心臟漏跳了一拍,她有點急亂的走進超市,感覺身後有人跟着自己走了進來,眼睛斜掃過去的時候看到的一個並不清晰的影子,可是她知道那是誰。李晨拿了一疊A4紙就往外跑,老闆娘找的錢也來不及拿,她只想快點離開那裡,她害怕看到他,她怕他會記住她,她怕自己會失態會出糗,她怕他眼裡會流露出好笑,諷刺,看不起的神情。她很慌亂,她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她只是想往外走,她怕自己會沉溺在這樣的無名尷尬的空氣里,她怕自己漲紅的臉會出賣自己。於是,她飛快的逃了出去,任憑身後是老闆娘的呼喊和別人詫異的神情,包括他。

  好像,他穿着那件白色的外套,好像,他將頭髮染成了鮮艷的酒紅色,好像,他笑了。

  他應該是不記得她的,至少在那個時候,哪怕已經有過三次照面的經歷,他的身邊永遠都換有不同的女孩,他是那一屆高一新生,甚至是全校最引起轟動的男生,每天都有好多女生跑去看他,向他要號碼和號,他酒紅色的頭髮成了一個標誌,男生女生都冒着被記過的危險偷偷在頭髮里挑染上一縷酒紅。這樣拉風的男生又怎麼會記得那樣不起眼的李晨呢。

  後來,在故事的結尾,李晨曾寫過一封信給彭代琦,她用了三節課的時間來向他描述自己在那個秋天的傍晚遇見他然後愛戀他的175天,可能是冥冥的預見,預見了三天後他的退學,她終於鼓起勇氣要告訴他一切。不然,他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他在很久以前就遇見過她,在認識她之前,那個女生就已經認識並一見鍾情於自己的荒誕故事。

  李晨關上電腦,散開頭髮,隨手抹了把臉躺在床上,酒紅褪色成淺紅,暗淡,乾枯,沒有生命力的顏色。李晨慢慢讀了一遍他更新的狀態,眼裡突然流出淚來。

  故事以李晨拜託好友兩人合謀了一個不餿不鮮的主意為發展。蕩蕩(外號)毛遂自薦的人了男生做弟弟,然後將李晨以死黨的身份順利引薦給了彭代琦,他第一次認真的看了一眼李晨,哪怕只是輕描淡寫的一眼也足以讓李晨緊張的將指甲嵌進了肉里。

  因為好友與他的姐弟關係,李晨知道了這個男生喜愛的女生的名字,知道了他現任女朋友的名字,也知道了他們的交往只是因為她們倆的相像。“好像是小說里的情節“李晨將字條偷偷遞給後面的好友。

您正在瀏覽: 大風(1)
網友評論
大風(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