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大風的背後是自己

大風的背後是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大風的背後是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大風背後的痕迹,是誰在尋找流年深處有過的幸福,走過散落一地的記憶,我能否將瑩落的淚滴,掩進時光的風裡?

  題記——

  到達機場附近的時候,夜色已悄然而至,灰濛濛的天空夾着一陣陣大風迎風撲面,氣溫在綿延的春雨中又一次悄然而降,記得曾經念念不忘的一句話“大風的背後是全世界,全世界的背後是自己”一個人一輩子輪轉在熟悉與陌生的街頭,有多少冷暖溢於心頭?

  街邊的小店清冷而又安靜,霓虹燈交替的閃爍不停,一如歲月中留下的印記,反覆的向昨天訴說它的繁榮和蒼涼,昨天定義着過去,未來述說著遙遠,太多的假設和如果已然握不在手,只能在大風的背後獨自飲盡那一份孤獨。

  店主端來一碗麵條後走進了後堂,往碗里倒了許多紅色的醋,這是一種執意的偏愛還是一種行為的習慣,已經說不清楚,只知道在難受的時候,這種紅色的液體可以解去許多愁,低下頭大口大口吃麵條的時候,在熱氣沸騰下我看見大滴大滴的眼淚滴起了碗里,這樣的柔軟不曾有過,在此刻為何要低下頭來掩飾?脆弱在男人心裡不堪一擊,流進心裡。

  小店后的二公里倘大的機場和跑道盡收眼底,帶着翅膀的飛機一架架起飛在雲端里,氣流聲在天空中劃過優美的尾翼,只剩下雲層里閃爍的紅星,飛機起飛了,承載着多少交織的夢想,而那些起飛的跑道,只能仰望於藍天與黑夜,等侍一次又一次的離開和相聚,如若,起飛的心在藍天白雲間不再為那些纏綿的風和雨所牽絆,是不是就可以一路四季,而我!也不會情有獨依!

  下一個輪迴總是無法預測,我和你明天的結局,這一輪的排列我拿心放在天平,心房的隔壁住着過去和曾經,夢的手撕裂着青春的熱情,剪去消瘦的容顏,露出蒼老的面頰是否你還會疼愛有加?夢牽雲裳淚染昏黃,這一段形而陌上的距離,是那麼舉世無雙卻無法到達的天堂,一程感知的靈川培育了山與水的精華,一段真誠的相戀譜寫了苦樂年華,雨水無謂點滴,真愛無謂長短,只記得轟轟烈烈。

  結局!總會在最後的別離聲中劃上句號,一段距離走到最後才知道盡頭,情!堅貞在左手邊的心臟,將歲月的命脈與之存放,只記得,一瞬間的幸福天涯蒼茫,淚染倆行!心起飛在藍天白雲間,臨別的檢台上不再回頭張望,想像着春花爛漫的三月已經在落紅聲中一去不返,徒留無限的傷感面壁煙雨江南。

  大風的背後是全世界,睜開眼就看見了自己,踏過千山萬水的旅途,有過的溫暖和感動,又怎麼能一筆書寫,擁有回憶是一種風花雪月的幸福,刻骨銘心得過往是不敗的花開!借一場表演來演繹蒼涼的對白,書一段零落的文字在字裡行間,離開,藉著白雲藍天,再回首時情落忘川。

  大風的背後積蓄着四季的繁華和調落,我站在大風的背後笑看花開花落,融入所有堆積的情感,那如稠的心事不再冰天雪地,把最後的結局提前在生命的年華里演繹,好讓時光還記得我在你的世界里從未離開,不是因為愛才懂得釋懷,而是因為懂得才更加斑斕,燦爛的花事一如夢境的璃窗,展覽着相聚相散的離殤,愛!因為勇敢而堅強,有風的日子不一定是秋天,當我在天涯聽風零落今晚的思念!用心編寫一紙墨香的情緣,起舞在馥郁的馨香里,痴迷我一人的地久天長。

  大風的背後是自己,用心的的感知預測天涯的距離,一場歡喜一場悲傷在風的出口中無法歸依,在黃昏,在清晨,在每一個被風凌亂思緒的時候,眼眸中一瞬間被往事潮濕,身後,那些踏歌而過的天涯在每一次的由遠變近,再由近變遠,才知道經年的輪廓里的清晰,曬滿無言的蒼涼,生命的含義是因為有了愛而博大和寬廣,而愛!一如離開,在季節的深處看風吹過來,依然還記得那時光,陪同幸福走向經年。頷首站在文字的背後,洞穿這場來去無聲的聚散。

  心的柔婉,芬芳着我盈盈空寂的詩篇,將每片文字吟成一首歌遙,跳躍的心事蝶化成繭,飛舞在春天的枝端;借你那抹羞滴滴的凝眸、掬一瓢清淺,飲盡今世無法言說的愛戀。紅塵一世,情能載遠,歲月在指間悄然,你依然,是我眼中那位含羞黛笑的姑娘,大風的背後仰首翹盼,徜徉在時光的一縷幽蘭,匆匆逝去的華年,如壁上的白色塵埃,風起即散。那些留不住的永遠,藏在左心房的一隅,靜靜目睹物是人非的悲涼。

  大風的背後,我鎖住跌在雨里的思戀!凝固在眼角的淚點,倒影着江南煙雨里的傾心相見,風吹落回眸處的笑靨,如果,我們的結局就是這般,請借我一個來世許下的誓言,畫一場傾國傾城的相望,將淚珠悄悄的掩藏,拈在指尖的墨香,掩進時光的未來,等你!在煙雨江南。

  左右肩;

您正在瀏覽: 大風的背後是自己
網友評論
大風的背後是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