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那些年,我們走過的戀曲(續)

那些年,我們走過的戀曲(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那一晚,吳誠飛的事暫時拋之腦後,我難得出來也想過的開心點。王培義的幽默風趣包括對女生的體貼,博得了在座幾個女同學的好感。其實我自己也覺得他不再是以前那個頑皮、固執的小男孩了。長大了,比同齡人更加成熟穩健。只要不做戀人,他是個不錯的異性朋友。

  第二天,趁父母不在,迫不及待的打個電話給吳誠飛,想解釋一下昨天的事情,總怕他表面不啃聲,心裡會有什麼糾葛

  “誠飛,是我!”

  “有事嗎?”

  “今天方便嗎?我去你家”

  電話那頭猶豫了片刻“好吧,你下午來,我現在還沒睡醒。”

  “那待會兒見!”

  掛上電話,心裡仍然是七上八下的。掐指算算,我們兩人快一個多星期沒見面了。離約定時間還早,我從衣櫃里拿出前不久,姨媽送的鵝黃色長袖襯衫,娃娃領子處有個黑色小蝴蝶結,下身穿了條黑色秋褲,趕緊去理髮店修了修頭髮,人一下子精神很多。

  吳誠飛的爸媽似乎很忙,可能是因為男孩子,家長相對而言管的比較松。他父母經常不在家,也造就了我們見面的好機會。

  下午早早的就到了,先去程曉娜家,和她聊了會兒。

  “昨天那個叫王培義的男孩蠻喜歡你的,還送你一個笑娃?”

  “你別瞎猜,我們只是偶然碰到的,再說當時玉玉和周蓉都在,這事你千萬別告訴吳誠飛聽。”

  “你怕他吃醋?”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

  “袁馨,你不覺得你和吳誠飛在一起太累了,你既怕他這個生氣那個不滿意,自己又要處處唯唯諾諾的。哪有戀愛那麼累人的?”

  這話真的不假,你越在乎一個人,越愛一個人,就越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能讓對方喜歡。和吳誠飛在一起半年了,每次不見面的時候,會發瘋一樣的想他,見了面又常常會沉默,不知道該說什麼討他的喜好。每個女孩都想把自己最優秀最完美的一面展現在心愛男孩面前,也希望自己能成為那個男孩心中的“女神”。我不奢望能成為吳誠飛心中的“女神”,但儘力做到他心目中喜歡的女孩。我也累得值得,累得心甘情願。

  程曉娜是局外人,她的字字句句很客觀的說出了現如今我的狀態。為了哄吳誠飛,為了讓我們的感情能穩固,為了能讓這份戀情好好的持續下去,我幾乎放棄了學業、時間、包括對父母的承諾,義無反顧的愛他。

  從曉娜家出來,調整了心情去見他。不希望吳誠飛每次看見自己總是一副鬱鬱寡歡的樣子。敲了很久的門,他才開。估計昨晚happy到很晚,快下午了,還一副迷迷糊糊的樣子。

  “你先坐會兒,我去洗臉刷牙。”

  趁他去梳洗時,我替他理了理髒亂的床和書桌。

  “放着吧,夠亂的。等會兒我自己理。”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昨天玩的很晚嗎?”我試探性的問他

  “是啊,阿賓去迪廳喝醉了,我們送他回家后又去了其他一個哥們家打遊戲機。”

  “哦……”

  “你昨天玩的怎樣?”他沒有提到王培義。似乎在等着我主動解釋。

  “昨天本來是和幾個女同學去逛逛街的,後來不是遇到以前小學同學嘛,然後就……就一起玩了。”我老老實實告訴他。

  “那個男生是你小學同學?長得不錯啊!”

  “他以前很調皮的,老師看到都頭痛。後來五年級父母去了美國,他就轉學了。我也好幾年沒看到過他。但是沒想到在街上遇到,他還能認得出我。”

  “說明人家很關注你”吳誠飛不冷不熱的話,讓我聽了覺得渾身像長了刺一般的難受。

  “我才不要人家關注,我只要你關注我。”

  他不吭聲,微微一笑。這個笑容好迷人,在他唇邊親了一下。

  接下來的時間留給彼此的溫存,不需要太多話語。吳誠飛有個習慣喜歡撫摸我的後背,他曾經說過:女孩的後背是最性感的地方。而每次撫摸之後都會撩起他止不住的饑渴。漸漸地我也發覺自己身上一些隱蔽的變化。

  “你今天的內衣很可愛哦!”吳誠飛色迷迷盯着我起伏的胸部,他慢慢扯開了我的可愛內衣。而我卻很享受於他吻我時,那種如饑似渴的激情,我喜歡他那雙大手輕輕地溫柔地安撫我的後背,我更喜歡他緊緊抱着的時候在耳邊細語呢喃。

  這一刻,我之前對吳誠飛所有的努力和奉獻都是值得的。唯獨,最後一道防火線是對他最後的也是唯一的保留。

  就這樣倆人關係一直這麼不溫不火維持着。我依然周旋於學校、戀人、家裡、像個不能停歇的陀螺。很快又到了初三的寒假,很快又要迎接新年的到來。我們這批水生火熱中的莘莘學子也總算能暫時的緩口氣了。

  新年前夕,好友們互贈禮物,以示來年彼此都能有個好運。我收到的第一份禮物居然是王培義托爸媽從美國帶來的水晶項鏈,紫色的,透亮晶瑩,異常漂亮!我再三拒絕,一旦收了這份厚禮,和王培義之間的關係就變得更模糊不清了。後來,他只能請我吃了頓肯德基,當時上海才剛剛興起第一家肯德基餐廳,屬於比較昂貴的消費地方。吳誠飛在年初一的早上打了個拜年電話之後,就什麼表示也沒有。倒是我花了一半的壓歲錢給他買了條灰藍色圍巾,雖說只是地攤貨,但至少是我的一份心意。

  寒假裡,王培義約了我幾次,不是去看電影就是去公園玩。能推脫我盡量推了,實在盛情難卻的話,就拉着玉玉或者曉娜。然而心底多希望看電影,逛公園這種浪漫的事是吳誠飛陪着,而不是個自己不喜歡的男生。在一起半年多了,他從沒主動約會過家以外的地方,好似地下情人一般見不得光日。我不會為此埋怨他,甚至流露出絲毫的不滿。不出去就不出去吧,只要彼此心心相惜,又何必在乎其他的呢?

  年初五,約了玉玉和程曉娜去城隍廟看燈。難得一年一次的觀燈活動,懇請爸媽好久,允許我能玩的晚一點回家。過年時期,每個人的荷包里都是富足的,我們幾個女孩子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般,東看看、西瞅瞅,每盞形態各異的燈籠前都要逗留好一會兒。路過小吃攤,也會流連很久,糖葫蘆是我的最愛,小籠包是曉娜的最愛,油墩子是玉玉的最愛,真是逛得盡心,玩的盡情。九點半過後,人群逐漸散去,我們才依依不捨的乘晚班車回家。

  隆冬的深夜,街上清清冷冷,而我們絲毫沒有任何怯意,還在嘰嘰喳喳的討論剛剛的美景和美食。曉娜第一個到家,玉玉提議去她家門口再聊會兒,我也正有此意,爸媽反正也准許今晚能晚歸。

  “袁馨……你看前面……”曉娜忽然站住腳步,眼睛直直的盯着前方,我被她嚴肅的神情,嚇得倒吸一口冷氣“怎麼啦?……別嚇我……”

  我順着她指的方向望去,她家門口,一對男女緊緊的擁吻着。由於天太黑,她們又抱得難捨難分,根本看不清對方的臉,那個女的穿一條迷你短裙,身材看上去很妖嬈。男的很高很瘦,怎麼那麼像……我睜大眼睛看着,身影很熟悉了,是……是……他?不可能!絕不可能!我記得昨天電話里他明明說,今天和爸媽去走親戚。怎麼會在深夜和一個女人……

  “過去看看。”玉玉拉着我不由分說的跑過去。可是我覺得自己的腳好像被什麼東西牽絆住了,挪不動。

  “袁馨,你總歸要面對!”曉娜直直的看着那兩人。

  當我們慢慢靠近他們時,對方注意到了,分開了彼此,朝我們看了一眼。我藉著朦朧的月色,看清了那個男人的臉,那張自己曾撫摸過千萬遍的臉。女孩嬌滴滴的在他耳畔說了幾句,就匆匆走了。

  “吳誠飛,你怎麼可以這麼對袁馨!”玉玉憤憤的罵道“花心大蘿蔔說的就是你這種人!”

  “我們談談。”他只當沒聽到玉玉的話,對着我說。

  曉娜識趣的拉走了玉玉。寂靜的弄堂里只剩下我和他,此時此刻我不知道該對他說些什麼?

  “你很愛剛剛那個女孩嗎?”這是我最想知道的。

  “愛不愛她不重要,我想……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吧!”他說這話一如以前他向我表白時那樣的冷靜。

  “為什麼?原因呢?”

  “你現在初三最關鍵的時刻,我覺得不該過多影響你的學習,所以……”半年了,相處半年了,如今才剛剛想起不能影響我的學業。這個理由牽強的荒唐。

  “我不想分手,你知道為了你,我付出了多少!”眼淚像斷了線似的流出來。

  “就是因為你付出太多了,我覺得自己不該那麼自私,況且你還小,會遇到比我更好的男孩。”他停了停,似乎想到了什麼“你那個父母在美國的男同學對你就很不錯,他不是還送你娃娃和項鏈?”我一愣,獃獃的看着他,王培義送禮物的事我隻字未提過,吳誠飛怎麼知道的?很快,心裡已經明了幾分,但是現如今這個已不重要了。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我們走過的戀曲(續)
網友評論
那些年,我們走過的戀曲(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