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一張存款單

一張存款單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這個月的花銷可真大,還沒到月底呢小郝家裡就快斷餉了。可偏偏此刻他老媽又病了。小郝是孝子,連忙把老媽送進醫院,好說歹說先讓住了院,答應醫院一會兒就把錢送到。

  從朋友那裡借來兩千塊錢后,小郝急急忙忙地回到了家。他記得清清楚楚,家裡有張三千塊錢的定期存款單,可怎麼就找不到了呢?小郝急得滿頭大汗。我放哪了?上個星期我剛轉存的。正在家裡翻呢,他老婆回來了。小郝連忙問老婆是不是收了起來。可誰知老婆聽完后就直了眼。說道:“我沒有,你那天不是說到期了,就拿走轉存了。你再好好想想。”小郝歪着腦袋,皺着眉又想了半天,突然一拍大腿叫道:“看我這記性,轉存后我就上班去了,放公司保險柜里了。”說完,撒腿就跑了出去。

  小郝是公司的銷售會計,公司專門為他配了一個保險柜,便於存放一些當日沒來得及存入銀行的銷售款等,這幾天他正休年假呢。來到辦公室后,小郝對同事小胡簡單地說了下情況,便讓小胡開保險柜。因為按照公司規定,在崗人員休假期間不得將保險柜鑰匙帶出公司,需交給替代人員。

  小胡打開保險柜,小郝連忙找。可把保險柜都翻遍了,也沒見到那張存款單。小郝疑惑地看了一眼小胡。小胡也緊張地看了一眼小郝,汗都要下來了,說道:“郝哥,再找找。我沒見到,真的!我要拿了我是王八蛋。”小郝又把腦袋扎入保險柜里一通翻找,那樣子恨不得把保險柜大卸八塊,可還是沒找到。小郝真急眼了,這可是給老娘的救命錢啊。我那天轉存完后,就順手放進去了,錯不了的。小胡看着小郝,一邊讓他再好好想想一邊發誓:自己要拿了天打雷劈。小郝苦着臉,搖着頭,存款單呢?難道長翅膀飛啦?

  畢竟是同事,小胡安慰了兩句小郝后,跑到財務主管那裡把小郝的情況說了一遍。主管也很着急,說道:“哪裡沒錢,咱財務再沒錢不成笑話啦。讓小郝打張白條,借他三千救人要緊!”就這樣,小郝拿着錢來到醫院把住院費交上。看老媽吃完飯,天快黑了才回到家。

  老婆問完婆婆的病情后,問小郝:“找到存款單了?”小郝一樂說:“也不想想,沒找到怎麼交錢?”心裡卻一個勁地冒苦水。這可怎麼辦?萬一叫老婆知道,非罵死自己不可。真是怕什麼來什麼。電話突然響了起來,老婆拿起話筒,聽完后就把眼瞪圓了!原來是小胡打來的,詢問小郝找沒找到存款單。放下話筒,老婆可就不幹了,指着小郝厲聲問道:“說,怎麼回事?”小郝低着腦袋不敢吭聲。一邊挨罵,一邊埋怨小胡多事。

  第二天,安頓好老娘后小郝就來到了公司的保安科,把事情說了一遍。保安科即刻向所轄派出所報了案。沒一會警察來了,讓小郝先把事情的經過詳細地說一遍。最後警察問道:“掛失了嗎?”小郝的頭“嗡”的一聲,心說壞了,自己怎麼把這事忘了?連忙跟警察打了聲招呼就跑出公司,到銀行掛失去了。警察也沒閑着,叫來小胡詢問。小胡委屈得都快哭了,指天跺地發毒誓!警察不為所動,冷冷地說:“事情沒有其他線索前,請你不要離開本市!”小胡一聽差點沒趴下,我招惹誰啦?這不等於被監控了嗎?我比竇娥都冤!

  就這樣一連三天過去了,小郝連累帶急人瘦了一圈。所幸老媽的病情算穩定住了,可存款單卻還沒找到,而小郝也上班了。

  這天,小郝正望着保險柜出神,電話響了起來,是財務主管叫他過去一下。小郝來到主管辦公室后,主管問:“小郝,上個月銷售人員的差旅費你對過沒有?”小郝連忙點頭說:“都對好了。發票附在報銷單上一筆對應一筆地的交了上來!”主管看了看他,從抽屜里拿出一張報銷單遞給小郝說:“自己看看!”小郝接到手定睛一看,頓時嘴咧得老大。原來月底那天,他稀里糊塗地把那張存款單夾在發票里,附在報銷單上交了上來。

  主管無可奈何地搖着頭說:“小郝,我看你最好先調離財務部吧,我怕哪天你把支票當成你家的存款單,到時候連我也要被警察叔叔給監控起來!”

您正在瀏覽: 一張存款單
網友評論
一張存款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