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離婚的女人

離婚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離婚的女人 標籤:離婚潛規則

  程可,僅從外表看,還算很漂亮。白皙的臉上閃着一對明亮亮的大眼睛。如果要笑出來偶爾還能看見腮兩邊好看的酒窩。

  她是一家醫院護士,還有一個8歲的女兒嬌嬌。連她自己都不知道離過幾次婚了。反正離一次,就對男人厭倦一次。“世界上沒有一個好男人的”印象越來越深。可她真正遇上了好男人的時候又不珍惜。

  程可心想,自己年齡也不大,你說一個女人帶着孩子走完人生太漫長了,找個男人做依靠多好。可天底下的好男人,能讓她太遇上的幾乎沒有。

  按着她女兒的話說,媽媽身邊的男人沒有一個真心對她好,不是罵她就是打她。程可呢,對自己再婚早已心灰意冷,也不想再找了男人了。直到遇上大學畢業、相貌堂堂、知書達理、善解人意在一家當報社記者的黃明,她的那顆心死灰復燃,愛的火種燃燒,她要不顧一切追到黃明。

  那天,正趕上程可上白班,去病房裡給一位小女孩打點滴。小女孩漂亮聰明可愛,叫蓉蓉。蓉蓉小程可女兒嬌嬌一歲。今年剛好7歲。

  蓉蓉是黃明的養女。蓉蓉的母親橘子是黃明最信賴的舞蹈老師,橘子男人因車禍去世了,還用美麗的謊言告訴女兒蓉蓉爸爸在月亮上工作。黃明是在做蓉蓉家庭教師的時候認識橘子的女兒的。當時蓉蓉性格孤僻,因為想念爸爸,家裡不讓任何男人來,更不讓橘子找男人。

  橘子其實有男友叫賀洋。賀洋的意思和橘子交往可以,但不能帶着蓉蓉一起嫁。

  橘子很苦惱,一邊是自己心愛的女兒,一邊是自己愛的男人。都不願捨棄。賀洋給橘子幾天期限,否則到時候各奔東西。正愁的沒轍的時候,黃明應聘家教,這樣橘子看到了自己未來的前途。

  橘子要做出一個大膽的決定,把女兒託付給黃明照顧,這樣她就可以安心和賀洋去美國了!可讓黃明始料未及的是,橘子這一去,就再也沒有消息,開始還能打個越洋電話問候問候,現在連電話都不打,橘子的電話也有,可怎麼打都是無法接通。黃明也不找了,也認了,他要和蓉蓉相依為命。不管怎樣孩子是無辜的。

  一晃都快一年多了,蓉蓉從每天找媽媽,喊媽媽,現在就只找叔叔,喊"叔叔"了.在蓉蓉幼小的心裡,世界上最親的人只能是叔叔。黃明有時候想起蓉蓉一開始對自己的排斥,到現在的形影不離。一路走來的艱辛與苦澀只有自己最清楚。蓉蓉就是他的生命的全部。

  程可,也不知道哪來的熱情,對這個蓉蓉特別的關照,問長問短的。又是買水果又是煲湯的。讓蓉蓉體會到了家的溫暖。但蓉蓉不知為什麼不太喜歡眼前這個陌生的護士阿姨。

  “蓉蓉,你的爸爸媽媽嗎?”

  “我沒有爸爸媽媽,我只有叔叔。”

  程可覺得蓉蓉回答很有意思。也就沒再多問。

  黃明風塵僕僕來到病房。

  “叔叔,你怎麼才來啊?蓉蓉生病了。”

  黃明俯下身子,輕輕撫摸蓉蓉的額頭。

  “好些了嗎?蓉蓉。”

  “嗯,好些了。是這位程可阿姨照顧我的。”

  黃明這才回過頭來看看眼前這位程可護士,出於禮貌地表示感謝。而程可卻是一見如故的感覺,握着黃明的手就是不放,黃明有些難為情。

  “我叫程可,你好!”

  “我叫黃明,謝謝程護士這麼細心地照顧蓉蓉。”

  “應該的,應該的。”程可不知說什麼好,眼睛在看黃明不想離開。心裡說,好男人總算找到了。她為自己慶幸。

  接下來的幾日,程可幾乎每天都往蓉蓉病房裡跑,看到黃明在那兒,高興得找不找北。走起路來還帶小跑。醫院裡同仁看見程可臉上每天都堆積着笑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兒。到了休班也不休。

  那天,黃明的父母來醫院看望蓉蓉,程可更是顯得熱情,讓人覺得有些過了頭。伯母長,伯父短掛在嘴上。黃明的母親心裡明白,程可這熱情是衝著咱兒子來的,她喜歡咱兒子了。

  其實,黃明有一位漂亮聰慧的女友,就是因為他總是把時間給蓉蓉,有些“冷落”女友,女友才賭氣離開了他。伯母一邊看着程可照顧蓉蓉,一邊琢磨著兒子的好事,心想如果這程可姑娘能和兒子好,也算是了卻自己的這塊兒心病。

  蓉蓉要出院了。程可說要給蓉蓉再做一次複查,如果沒什麼大事,就辦出院。而這一切都不用黃明去張羅,程可一個人就搞定。黃明和父母都覺得這程可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一切都辦妥了,我和你們一起送蓉蓉回家。“程可這一爽快地說出,讓黃明有些六神無主,感覺太突然了。

  ”不用吧!我們家人就夠用。“

  ”跟我還客氣啥?“

  程可這自來熟的表現,有些讓人難以接受。其實她是怕身邊喜歡的男人找不到了。她要趁熱打鐵。黃明一點兒感覺都沒有。但他想,如果能遇上對蓉蓉好,對父母的好的女人也就行了。他不知道眼前這個女人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女人。因為他真正喜歡的女人已遠離他了。

  程可很有心計,也是能說會道的女人,她為了得到黃明向他隱瞞了很多事實,慌言丈夫出車禍,沒有孩子。她認為黃明和她之前認識的男人有很多優勢,人不僅帥還有學問,更主要的是心善良,撫養一個和自己毫無血緣關係的孩子。再者她認為黃明的父母忠厚老實,老兩口開一家小買店,雖然掙錢不多,那將來也是一筆財產啊。

  這女人還是單純點兒好,想太多了,聰明反被聰明誤。

  程可一起和蓉蓉、黃明及父母回家了。到了黃明家,程可就像到家裡一樣,進廚房就開始做飯。黃明的父母本想到飯店招待程可,表示感謝。程可說在家吃多好。還讓黃明的父母什麼都不用做,飯菜一會兒就好。黃明的父母小聲對老伴兒說。

  ”這姑娘也太勤快了,要是給咱兒子做媳婦,保准錯不了。“

  ”我看行,但不知道咱兒子想法是啥?“

  ”來了,菜齊了,大家入座吧!“這程可就像變魔術似的,一會兒一大桌美味佳肴展現在大家面前。

  晚上,黃明的父母開始問黃明是怎麼想的。之前,老人也不少給兒子找對象,都是因為蓉蓉的事兒,姑娘不願意。沒想到,程可並不在意。因為她心裡清楚,能為素不相識無血緣關係的孩子這麼傾心,將來對自己的女兒也會好的。

  就這樣兩位老人對程可有了些好感。可是他(她)們哪裡知道,程可是在隱瞞事實真相。

  這離婚的女人辦事就是謹小慎微,萬一有個閃失,好男人就擦肩而過了。

  ”兒子,你對程可印象怎麼樣?“

  ”媽,你們看好就行。“

  ”你這是怎麼說呢?將來你要和人家過日子的。“

  黃明想,像自己的前女友那樣的好的姑娘今生恐怕遇不到了,如果能遇上心眼好使,對蓉蓉不嫌棄,對父母又孝順就好。

  ”爸,媽,我也三十好幾了,程可雖說比我大三歲。這到不是問題。不是有句老話嗎?女大三抱金磚!“

  老兩口一聽兒子這麼說,什麼都明白了,三個人高興地擁抱在一起,在屋裡轉個不停。

  蓉蓉聽到了,不樂意了“我不喜歡這個阿姨。“

  ”小屁孩,你不喜歡有什麼用,爺爺奶奶喜歡就好。“

  ”叔叔,你真喜歡她嗎?“黃明沒有馬上回答。

  就這樣黃明和程可在比較倉促的情況下舉辦了新婚慶典。

  這天,黃家小院喜氣洋洋,熱鬧非凡,左右鄰居也前來賀喜。在看程可和黃明的臉上洋溢着“幸福。”蓉蓉在小朋友們那桌顯得悶悶不樂。不知誰說了一句,讓蓉蓉跳個舞吧!

  ”蓉蓉,今天是你叔叔和嬸嬸的大喜日子,你來跳個舞怎麼樣?“蓉蓉歪着小腦瓜說:”行,那就跳唄。“

  因為蓉蓉在前女友的支助下在上一所明星學校,擅長文藝的蓉蓉在學校里得到了相應藝術方面的強化和提高,跳個舞那不是小菜一碟嗎!

  當蓉蓉正聚精會神地表演”歌聲與微笑“舞蹈時,突然大門外闖進一個和蓉蓉年齡差不多的小女孩,這個小女孩不是別人正是程可的女兒嬌嬌。這嬌嬌氣勢洶洶地走到母親面前,指着程可就問”媽媽,你不說為了我不找男人嗎?怎麼這麼快又結婚了!“說時遲那時快,看見蓉蓉在跳舞,氣的就把蓉蓉推到在地,還一下子掀翻了幾桌酒菜。大家一看,這個小女孩也忒厲害了,像只小母獅子要吃人似的。你再看黃明的父母,黃明全都傻眼了!這突如其來的事情,讓黃明束手無策。

  ”程可,你不是說,你沒結婚嗎?怎麼會有孩子?”

  “黃明,你聽我解釋。”你給我滾。我不想聽。”本來熱鬧的婚禮現在是一片混亂,一片狼藉。黃明的父母很是抱歉,向客人們賠不是。大家只好不歡而散。

  程可,無顏面對黃明和黃明的家人,只好帶着女兒灰溜溜離開黃家,和女兒住到酒店。可她心裡不甘,既然事情來了就要面對。在酒店裡程可一個勁地埋怨女兒嬌嬌做的“好事兒”。嬌嬌不以為然,她就是不喜歡媽媽找男人。

  “嬌嬌,我們不能就這樣離開黃家。你想啊,將來黃明的父母都老了,那裡的一切不都是我們的了還有房子,小賣店等。”

  “媽,你怎麼一天就知道錢呢!你有野心。”

  “傻丫頭,這年頭兒,誰沒有野心誰是笨蛋。但我可是真心喜歡你黃叔叔。”

  “那,我們怎麼辦?人家都讓咱們滾了,還能回去嗎?“

  程可眼睛滴溜溜轉,再想着對策。

  ”嬌嬌,你出去給媽媽買瓶安定。“

  ”你要幹嘛?“”不幹嘛。就是考驗你黃叔叔在意我不?“

  酒店裡,程可躺在床上哭成了淚人。她從心裡不想離開黃明。女兒嬌嬌給黃明打電話。

  ”叔叔,你快來吧,我媽她......“

  ”我媽她要吃安眠藥,不想活了!“

  黃明一聽,心就軟了。

  ”嬌嬌,看着你媽媽,叔叔馬上到。“

  程可這一有驚無險的遭還挺靈。又如願地回到了黃家,做了黃家兒媳婦。

  可這兒媳婦當上了,人也變得懶了,早不起做飯,晚不收拾屋子,黃明很看不慣,婆婆、公公更是看不慣。

  一遇上黃明和前女友在一起喝茶聊天,她還吃醋。動不動就那拿它說事兒,讓黃明很煩,不愛回家。

  程可,不知好歹,不知為什麼要管小賣店的帳。黃明說,小賣店是父母的血汗支撐的小天地,和你沒關係。我們住的都是父母的房子。

  而程可認為,父母的一切將來還不都是你黃明的。現在管怎麼就不行了!黃明真有些後悔,這個女人怎麼和結婚前判若兩人呢。讓黃明和他的父母不理解的的是,程可竟充當小偷的角色,把黃明給父母上貨的錢偷走了給自己的母親交住院費。

  黃明的母親實在是煩透這個兒媳婦,不想在家多呆一天。氣的回到了娘家。而黃明也覺得這日子沒法過,也在怪自己太草率了,看錯了人,程可和自己根本就不是一路人。太有心計了。他想離婚了!

  程可知道黃明的心事兒后,整天不是罵就是摔東西。還說黃明心裡還想着前女友。程可心裡有氣,上班也沒有好臉色,同事們都覺得不對勁。

  直到那天醫院來了一位五十多歲半禿頂的患者,才讓程可的臉上有了點兒笑容。而女兒嬌嬌看見母親和這個老頭來往密切,心裡特煩。

  “媽,你不是看上那個老頭兒吧?黃叔叔挺好的,也喜歡我,還給我買衣服呢。”

  “好什麼好?他們一家人都像防賊似的防我,我在家就像個外人似的。”

  “你還像外人,就差沒打板給你供起來,一天到晚啥也不做,在家裡還給叔叔打電話,讓送飯。有你這樣當妻子當兒媳的嗎?”

  別看嬌嬌是小孩,說起話來像小大人似的,句句在理。“

  程可跟着老頭患者來到了他的大別墅,看得她眼花繚亂,心想跟着他也算是享享福了!老頭為了討程可的歡心,還給她買個大鑽戒。在程可看來,把再婚就是當兒戲,不珍惜身邊的好男人。反正離婚對她來說那就是家常便飯。黃明他再好,就是累死這輩子也不能買起別墅啊。程可和他後來的男人說好,等這邊婚離了,就搬過來住。

  有時候,期望值越高失望也就越大。當程可和黃明平靜地分手后,有錢老頭而卻因為財產來歷不明被拘留了,房子也被封了。

  程可領着女兒嬌嬌,孤獨地走在夜色里,她不知道哪裡才是她和女兒棲身之地,哪裡是她們真正的家,程可又成了離婚的女人……

您正在瀏覽: 離婚的女人
網友評論
離婚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