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戀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畸戀三

  一個周六的中午,老童在自己宿舍炒了幾個菜,邀王阿姨來吃飯,王阿姨二話沒說,很高興的答應了。

  飯後,倆人坐在宿舍聊天,談起了各自的家事。老童講完后,王阿姨開始介紹自己了:“我的命同樣是很苦。我生有一雙兒女。年輕時丈夫還能幹,一家子過得挺美滿。可是好景不長,七年前,丈夫遭遇一場車禍,落下了下肢癱瘓,常年坐在輪椅上。家中頂樑柱斷了,經濟來源沒了,我只得離開丈夫外出打工,掙錢來養家糊口。目前,女兒出嫁了,兒子還沒成家,兒子今年都二十好幾了,雖然談了個對象,但沒錢買房子,所以遲遲沒結婚……難啦,哪啦!”王阿姨說到這裡,眼圈濕潤了,她撕了一片放在桌上的衛生紙,擦拭了一下眼圈,繼續說,“一想到這些,我的心就無比的難受……”

  “是啊,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你也不必過於的憂慮,只要堅定信念,事情總會好起來的,常言道:‘車到山前必有路’嘛。”老童安慰道。

  “丈夫癱瘓整整七年了,七年來,我吃過多少苦,受了多少罪!可是誰人知曉,我又能向誰訴說?”說到這,王阿姨哽咽了,發出了“唔唔唔”的抽泣聲。

  老童不知怎麼是好,也忍不住抽泣起來,他伸出手,拍了拍王阿姨的肩膀,喃喃地說:“別難過,一切都會過去的,會好的,會好的!”

  相仿的年齡,相同的命運,一個死了妻子,一個癱了丈夫……王阿姨把手伸了過去,一把抓住了老童的手,兩顆心緊緊地連在了一起……

  老童照例給王阿姨提水,王阿姨常給老童洗洗衣服和被褥,吃飯的時候,王阿姨端了飯總往老童宿舍里跑,親密的像一家人似的。

  幾天後的一個下午,學生公寓里出現了兩個新面孔,年輕一點的胖墩墩的個頭,黝黑臉,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在哪胖乎乎的臉上忽閃忽閃的,金耳環,一頭黑髮扎在腦後。說話聲音清脆響亮,像放連珠炮似的。年紀大點的,顯得比較沉穩,五十幾歲,面布皺紋,右眼像有眼疾,看人時頭微微有點兒偏起,但她身材苗條,穿着入時,從後面觀她,也算得是個美人坯子。原來,外地的兩個阿姨要走,學校就在附近找了兩個,他們是來做生活老師(阿姨)的。年輕點的姓黃,年齡大點的姓吳。他倆辦完交接手續,就正式的進入了腳色。他倆都分管小學部的男生,職責與王阿姨相同,負責孩子們課後的安全,照顧他們的飲食起居——睡覺、洗浴、衣服鞋襪被褥的洗滌……黃阿姨22個孩子,吳阿姨24個孩子。

  黃阿姨每天顯得特別的忙,有時候正在做事,電話鈴響了,他拿起電話,邊打邊便急匆匆的往外跑,好幾次差點跌倒;有時候做完自己的事便匆匆地跑出校門,很久很久,直到孩子們吃飯時,才慌慌忙忙的從外面跑回來,有幾次差點而遲到。

  有一天晚飯後,黃阿姨安頓好本班的孩子后,就匆匆走出校門了。不一會,一位騎一輛老式嘉陵70型摩托的男子來找他。此人五十齣頭,個子不高但很結實,頭戴安全帽,一身迷彩服,一雙軍用球鞋,渾身上下都是沙塵。說是黃阿姨的老公,剛從工地上下班,有事來找她。剛好碰上老童,便問:“喂,師傅,您看到我們家的老黃嗎?”

  “那個老黃?”老童問。

  “就是在這裡做阿姨的,個子不高,胖胖的,戴金耳環的。”黃阿姨的老公回答說。

  老童說:“吃飯時還在這兒的,怎麼一下子就不見了?”

  老童帶着黃阿姨的老公在校院內找了許久都沒找着。

  “鬼瘋婆娘,又到什麼地方撒野去了?”沒找到人,黃阿姨的老公只得又騎上他那輛舊嘉陵,罵罵咧咧地走了。

  一天下午,黃、吳倆個阿姨做完事,走出宿舍樓,來到小賣部,正好小賣部夫婦、門房師傅坐在一塊聊天,她倆也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

  閑聊中黃阿姨突然嘆了口氣說:“嗯,阿姨也不好做,每天那麼多的衣服洗下來,骨頭都快散架了!你呢?”他拍了一下吳阿姨問。

  “哪有做事不累的?”吳阿姨淡淡地回答。

  “可是,在學校的阿姨中,就有比我們舒服的。”

  “誰呀?”吳阿姨問。

  “你可還真是個瞎子!難道你真的沒看出來?”黃反問道。

  “盡說鬼話,我知道還和你磨嘴皮?”吳阿姨說。

  “黃阿姨看出什麼了?你說出來,大家不就知道了嗎?何必賣那麼大的官子?”小賣部女老闆說。

  “你們看,負責前面女生的王阿姨不是比咱們舒服得多嗎?老童天天給她提水,幫她掃衛生,每餐打了飯還端在老童宿舍里吃,她不是比咱舒服嗎?”黃阿姨說道。

  “那我不羨慕,自己的事自己做,雖然累點,但過得踏實”吳阿姨隨口說。

  停了片刻,黃阿姨大聲說:“我看童王二人是不是有那個呀!”

  “那個呀?”小賣部女老闆問。

  “那個呀!”黃阿姨提高嗓門怪聲怪調的說“相好唄!”“那你也可以去學王阿姨啰!”小賣部女老闆接著說。

  “哈哈……”大家一陣鬨笑。

  “我才不呢!”黃阿姨回答說。

  一來二去,院子里的人都挺熟了。又是一個下午,照例是那幾個人,又坐在一塊兒聊天。當談到中老年人的生活起居時,黃阿姨指着吳阿姨莫名其妙地問:“你的老頭常年在外,你在家習慣嗎?”

  “有什麼不習慣的?”吳阿姨問。

  “你不想那個?”

  “哪個?”

  “和你老頭親密呀!”

  吳阿姨拍了黃阿姨一下說:“都這沒大年紀了,還老想着那?”

  “看來黃阿姨跟吳阿姨不一樣,成天都想着那個!”小賣部女老闆插嘴道。

  黃阿姨停了一會兒說道:“不瞞你們說,我真的是成天都想着那事,一天不做就不自在!”

  大家哈哈大笑起來,門房師傅瞟了她一眼低聲罵道:“騷貨!”

  “怪不得你一有空就往外溜,原來是去干那個!”吳阿姨驚奇地說。

  “你老公每天都在工地上,怎麼碰得上?”小賣部女老闆問。

  小賣部李老闆在一旁聽着,只是發笑。

  “該不是外面有了橋子吧 !”門房師傅停了一下說。

  “難怪那天你的老公來找你沒找到,還罵著走的呢!原來在外又有了相好!”吳阿姨補充道。

  “不和你們說了,不和你們說了,正經的話都說不上氣。”黃阿姨站起身來,一溜煙的走了。

您正在瀏覽: 畸戀三
網友評論
畸戀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