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客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刀 客

  夏延民

  有錢能使鬼推磨。這不年二爺花巨資請來了金刀客李飛雲。這下子吳家莊有的受了。李飛雲是一名刀客。刀口舔血,人頭上數錢,對於金刀客李飛雲就像吃飯睡覺,是生意也是生活。此刻,他坐在年府的正堂里,身邊的綢緞莊莊主年二爺滿臉媚笑着,一會兒喊上茶,一會兒喊上點心,支使的幾個小廝團團轉。李飛雲垂着眼不看年二爺,手中把玩着一對琉璃球,聽着年二爺介紹吳家莊吳三棒如何勾結官府,如何強佔了他的一處茶樓,又怎樣把他的兒子打成了殘疾。李飛雲終於抬起了眼,臉上帶着一絲笑意道:“年老闆,這趟買賣我接了,潤刀費3000兩白銀,行,我就走一趟吳家莊,不行呢,年老闆你還照樣經營你的綢緞莊,就當我李飛雲交了一個朋友。”年二懷心中猛的一疼,三千兩白銀這可是綢緞莊三年的收入,可一想到吳家莊欺人太甚,仗勢奪走了自己的茶樓,年二懷一咬牙道:“李大俠一言既出,小老兒安敢不從,就這麼定了,這是1500兩的銀票,”說著從袖中掏出銀票遞給了李飛雲,李飛雲順手放進懷中道:“我就不叨擾了,半月為期,到時候見頭清賬。”

  青城縣的捕頭懷新長哼着小曲從月影樓出來,老鴇子醉銷魂賤聲大嗓的喊着:“懷爺你慢些走”。懷新長沒有回頭,他心裡美滋滋的琢磨着,這小牡丹的身子就是好,舒服極了。剛轉過一個彎,忽然聽到對面有人遠遠的道:“懷捕頭,你老這是剛從溫柔鄉里來呀,一臉的春色,餘韻未盡呀。”懷新長一聽聲音,當即哈哈大笑道:“吳爺,你這是從哪裡來。”來得正是吳家莊莊主吳三棒。吳三棒拱手作揖道:“我正是來尋懷爺的,你我弟兄找個地方喝兩杯?”懷新長笑道:“那敢情好,那就喝二杯。”吳三棒道:“老地方?”懷新長點頭,兩人一起向前走去。

  兩人剛剛離去,一個人影從房上飄然而下。只見這人打扮的像個普通客商,來人慢慢的跟着兩人,走向了街對面悅來客酒店。“老三樣,來壇燒刀子。”吳三棒對着吆喝着前來迎接的小二說道。吳三棒和懷新長落座,不一會兒那個普通客商打扮的人也進了酒店,他徑直走到吳三棒和懷新長兩人的鄰桌,要了幾樣小菜,一壺燒酒,自斟自飲起來。吳三棒環顧了一下四周,見沒有人注意他和懷新長,便不經意的把一個錦袋推給了懷新長,懷新長會意,拿起來把錦袋放進了懷裡。吳三棒聲音很低的對懷新長道:“茶樓一分為二,利潤分成按照五五開,只要懷爺平常多照顧點,小的這個孝敬少不了。”懷新長道:“縣丞老爺哪裡,你也要多打點,年府的官司之所以拖着不辦,多虧縣丞老爺代為周旋,我的意思是,你要儘快的想辦法把年……”

  年二爺很會做生意,祖傳一個小小的茶樓,在他手裡竟然發達起來。青城縣是個大的水路碼頭,南來北往的客商極多,加上年二爺做生意重信譽,講規矩,客商們也都願意與年二爺結交買賣,看着年二爺掙錢,多少人眼紅?也該當有事,去年春,年二爺為擴大經營規模,向吳三棒借了1萬兩白銀,一招不慎,還的時候沒有收好字據,被吳三棒誣陷沒有還銀子,年二爺當然不甘心,哪知道吳三棒買通官府,竟然強佔了茶樓。想來這事真是窩囊啊,但這青城縣王法最大,既然官府認為你不佔理,那就永無翻身之日。長子年山不服氣,與吳三棒起了衝突,結果被吳三棒請來的護院給打斷了腿,饒是這樣,還讓年家賠了1000兩銀子,說是看傷的費用。為此,年二爺氣的病了整整2個月。病好之後,年二爺痛定思痛,決定請人報仇,既然安心生意不得,那就只能刀光劍影。

  吳三棒籌劃着如何再奪得年二爺的綢緞莊,可是費勁了周折,還是沒有什麼破綻可以利用。甚至懷新長都動用了官府的力量,想調查一下年二爺的經濟是否涉及到不正常的經營,結果還是沒有什麼可以利用的線索。最後,還是縣丞老爺有主意,想找個人與年二爺的綢緞莊做生意,故意引起糾紛,然後再下手。吳三棒正在籌劃的當兒,忽然從窗外飄過一個人影,吳三棒看到了這人影,低喝道:“誰?”說著提溜着棍子就蹦到了院子里,可院子里空空如也,啥也沒有,吳三棒喊來護院,叮囑要注意看護。吳三棒回到屋裡,把棍子放下,剛想上床,忽然感覺后心一涼,驚駭之下一聲怒吼道:“什麼……”人卻已經委頓於地。來人正是刀客李飛雲,他在吳三棒身上擦了擦刀上的血跡,然後佔著吳三棒的血在牆上寫下了一個年字。

  吳家莊主吳三爺被綢緞年家給殺了。當這條消息傳遍整個縣城的時候,李飛雲正與懷新長兩個人在酒樓里喝酒。懷新長把一個錦袋給了李飛雲,兩個人相視一笑,意味深長。

  秋決,年二爺被劊子手斬殺於市曹。綢緞莊換了主人,一家人也已經四散,連個收屍的也沒有。還是懷新長懷捕頭雇了兩個人,草草的掩埋了年二爺。縣裡的人都說,懷捕頭人好,雖然人在公門,卻體恤百姓。

您正在瀏覽: 刀客
網友評論
刀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