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兒時的夢鄉,總是會有靜謐夜晚的群星。沒有例外的總是向身邊的親人詢問一句:天上的星星是什麼變的?

  或許略顯稚嫩,還有點天真的好奇。卻伴隨着我們走向了未來。

  當我們明白的時候,我們總是會笑笑,心頭卻無限的留戀那個崇真的年代。或許這便是我們的一種悲哀吧?因為我們再也沒有了兒時的那份無知與好奇。我想我們現在的生活,處處無奈的彷徨,就像你伸手去勾取深邃星空中的星星一樣,無力而沉重的放棄,只是可以在窗口,無限的遐想,星空中的某一星辰是我就好了。

  時常在深夜的靜寂中散盡失眠的憂傷,看着腳步下,迷離的倩影,婀娜的舞着只有他們知道名字的舞步,而我們好像是他們忠實的觀眾一樣,因此他們樂而不疲。閃耀着的星星,我想他們也會和我一樣為這些可愛的俏麗而善意的一笑吧。

  翻看着有點陳舊的相冊,淡黃的紙張上的笑臉總是凝固着幸福的一刻,哪怕永恆爺改變不了對剎那美好的依戀。暖暖的一笑,算是對他們的一種回應吧。想起母親每當看完這厚厚的相冊時的失落。她對我落寞的問道:夢先,你娘是不是老了?要不明天我去照上一張相吧。那時家裡不很寬裕,父親也是會回應的說:好啊,讓你的孫子看看他奶奶年輕時的樣子。然後放下手中的活,看向遠方的光景,淡淡的一笑。但是每當第二天時,卻再也不提去照相的事。閑暇時,問及母親緣由時,母親什麼也不會說,只是對我笑了笑,我知道她總是認為我是她最美麗的照片。

  每當中秋佳節來臨的時候,無一例外的回去照上一張全家福。留待着可以在觀賞星空時,有上那麼一段屬於每一個人的天空。

  或許稚嫩,卻是一家人對美好的留戀。

您正在瀏覽: 留戀
網友評論
留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