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夢先生(民間故事)

夢先生(民間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夢先生

  這幾天鍾子軒因為那事和妻子打起了冷戰,無論鍾子軒怎麼花言巧語妻子絲毫不讓他靠近。一天鐘子軒早上醒來,伸伸懶腰,迷迷濛蒙的說:“今夜做了個夢夢到咱磨盤(古時戶戶磨糧用石磨)上有隻扒雞呢。”

  “沒出息,做夢都想着吃。”妻子沒好氣的說,接着他又躺下呼呼大睡。

  “快醒醒,磨盤上真有一隻扒雞呢。”妻子滿臉笑容的說。

  “可別彆扭了,前幾天我送父母的那隻扒雞又跑回來嘍。”這場感情糾葛才方緩和了些。又過了數日鍾子軒半夜裡醒來忽然煞有介事的說:

  “我做了一個夢,我做了一個好夢。”他把妻子摟得緊緊的。

  “我夢到咱欄角下有壇銀子。”第二天夜裡,夜深人靜,鍾子軒拿着條鐝、杴,妻子端着蠟燭在欄角下刨了起來,一會兒一隻瓷壇露出了土面,他用手摳,還真是一壇銀子呢。兩口欣喜若狂,她懷疑是不是又在做夢,相互打了一記耳光才相信這是真的。這下可不得了了,他妻子逢人就講見人就說:鍾子軒夢想成真了他與仙家相通。

  族人鍾成丟了一頭豬,次日他揣着二兩銀子來求鍾子軒:“賢侄,聽說你通靈術,你給夢夢丟了的豬在哪兒。”說著把銀子拿出,推搡虛讓一陣鍾子軒只好收下銀子:“看看吧明天早上聽信。”這下可難壞了鍾子軒,他沒那個功能,那雞那銀子是他為了逗妻子開心預先放好的,這,弄假成真了。夜半人靜他偷偷穿上衣服向村北那片墳墓林走去,這時他已經不感覺害怕,他走一段駐足細聽一會兒,走一段聽一會,忽然他聽到不遠處有豬的喘氣聲,他懸着的心這才放下,他高興的笑出了聲,那豬聽到有笑聲,“哼 哼”爬起來要跑,這時天已快亮,他急速跑回家蒙頭大睡。天剛亮就有人急促敲門,他知道是鍾成,忙去開門:

  “夢的咋樣了,夢到了沒有?”

  “嗯,去北邊墳墓林,西行二里,失物可能在那,快去。”他像道長破天機一樣一本正經,鍾成果真在哪兒找到了豬,這事一傳十十傳百傳到了縣太爺那裡,縣太爺的女兒失蹤數日,沒絲下落,正愁於無人尋到,忽然一衙役稟告縣太爺:“本縣清平鎮有一夢先生夢事成真,很神,何不求他來夢一夢。”縣太爺尊顏大開。

  “好好,快請夢先生來,若把女兒夢來賞銀千兩。”鍾子軒接到請告心裡開始恐懼忐忑不安,這是縣太爺,咋敢推辭。他忙來到縣衙拜見縣太爺,縣太爺熱情接待了他:“聽說你夢想成真,夢夢我女兒哪去了。”

  “行行,讓小人試試,三天聽信。”他壯着膽子面無懼色地說。 這可咋辦?一個大活人哪兒去找,完了完了,鬧不好腦袋會丟了,他長吁短嘆,愁眉不展。一天,二天,三天,明天就要交差了,“咋辦!?咋辦!?”他問自己。下午他來到綉江縣一酒家,準備吃頓酒逃之夭夭離開這是非之地,他去廁所小解時忽聽到隔壁有幾個人在說話:

  “快把她出手,要不縣太爺知道了咱可沒命了。”

  “賣給哪兒?”

  “我在河北濟源縣認識一老鴇,就賣哪兒。”鍾子軒一聽頓時愁消郁散眉開眼笑,“有救了,有救了”,他捏了一把冷汗,他心裡感謝隔壁那幾個人,他感覺他是死裡逃生逢凶化吉。

  第四天他騎上毛驢早早來到縣衙:“稟告縣太爺,昨日一夢,令女千金落在河北省濟源縣玉春樓里。”縣太爺一驚,片刻傳令:“快去查辦! 拿賞銀來。”這時鐘子軒嘆了一口氣強打笑臉說:“叩謝大老爺。”

  他抱着那一千兩賞銀來到家中,妻子笑臉相迎。第二天早上醒來他惶恐的對妻子說:“不好了!今夜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一白鬍子老頭對我說:你要大難臨頭了,縣太爺要抄你的家,定居千裡外方能消此難。”

  “剛賞了銀子,要抄家?!”妻子疑惑的問。

  “你不信我的夢了?”

  “信!快,收拾細軟去。”鍾子軒套上驢車裝滿金銀細軟,把家交給哥哥,一揚鞭子“嘚”(趕牲口聲)向遠方駛去。【1435】

您正在瀏覽: 夢先生(民間故事)
網友評論
夢先生(民間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