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場面人物

場面人物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說到吃的,哪家幾星級酒店,什麼價位,哪裡宰人,哪裡門可羅雀;說到政治,省委書記省長,都有哪些笑話,他家的主要親戚都幹了些什麼,跟中央領導有什麼關係;說到明星,誰誰誰吸毒,誰誰誰跟誰有不正當關係……

  到底是場面人物,瞧人家於哥,他一開口,別人就只有聽的份兒,什麼叫先聲奪人,就這。他比我們早來省城十年呢,一天積累一點吧,咱比得了嗎。

  “魚翅?那玩意兒嘛吃頭?除了一點點腥氣外,跟粉絲兒沒什麼區別,別跟我提那東西。不怕各位笑話,我都吃反胃了,那也不是咱窮人吃的東西,太貴。有一回,交通廳柳廳長在香格里拉請客,咱不去,一沒權二沒勢,咱湊合個啥呢。可是,姓柳的小子火啦,你拿不拿我當哥們兒!嗨……簡直是逼良為娼哪,你說那頓魚翅讓我吃的,平時沒覺着那麼難吃,反正那次酒也喝高了點。除了我,都是正廳級以上的幹部,人家那量,比不了,還都爭着敬我,事後才省悟過來,敢情那不明明叫我難受嘛。到如今,我不喝五糧液,喝傷了啊,老鄭,你要是上魚翅或者五糧液,我立馬走人。”

  老鄭只有訕笑的份兒。別說五糧液,就是三十元的方瓶玉泉他都買不起單。

  跟於哥在一起坐,那就是一種精神上的享受。人家那見識,五行八作沒有不知道的,當然,都是那種夠品位的上檔次的,你問他哪家小吃店在哪兒,他只會苦笑搖頭。這說明,他肯經常出席哥幾個的請,到這種小吃店裡坐,那可是賞了臉的。

  “老鄉嘛,”於哥說,“人不親,土還親呢。我最瞧不起那些住了幾天城市,就忘記了家鄉的市儈。”

  聽於哥談話,就是高品位的精神會餐,咱跟人家比不起哪,想想看,你花一百元請他,他若是花一千塊回請,咱的臉往哪兒放呢。因此,哥幾個輪流做東請他,卻從未敢有讓他回請的想法。

  唯獨那個小全子,竟敢不買於哥的賬。有一次,於哥侃侃而談,正在興頭上,小全子冷不丁冒出來一句:“於哥,難得像您這麼見多識廣的,哪天您能不能運用您一個最下等的關係,請哥幾個也開開洋葷?”

  “小菜一碟,你說哪裡吧?”這點小事當然難不住於哥,“等哪天我得閑了,讓你們記憶終生。”

  包括我在內,都認為小全子張狂不懂事。也難怪,於哥為這句話,好幾天不理我們,不參加我們的飯局了。多虧吳哥臉大,好歹才把他請了來,讓小全子賠了個禮才算了結。

  小全子蔫了,跟我說:“怎麼著,顧哥,我得罪了於哥,又請不起高檔的飯店,這樣吧,你借我個地方,等嫂子不在家時,我買些吃的,請於哥屈尊一次,他不會不給面子吧?”

  記憶中好像沒有不給面子的先例,於哥挺隨和的。

  那天,哥幾個眾星捧月似的把於哥伺候得挺舒坦。於哥喝着我們的“小燒”,侃他經常喝的茅台,把哥幾個震得一愣一愣的。這時,小全子沖大家擠了擠眼,說:“我敬於哥一點好酒,哪個也不許說破。”他去我那碗櫃里撈出一瓶酒,倒了一點,雙手端給於哥。

  那是一隻茅台瓶,某天小全子用注射器將一瓶普通白酒灌了進去,準備充高檔品蒙哪個窮兄弟呢。你敢拿這來試驗於哥?試驗就試驗唄,怎麼好像還故意讓他看見那醒目的商標了呢,讓他老人家點破,多尷尬!

  哪料到於哥喝了那酒,一臉平淡:“小子,這是茅台,你哥天天跟它打交道,還用得着測試嗎!”

您正在瀏覽: 場面人物
網友評論
場面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