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窮趕熱鬧的駝鳥

窮趕熱鬧的駝鳥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駝鳥趕場的事兒,最先是王科長在局裡說的。上個星期天,聽說動物園的鳥語林正式開放,他便陪着妻子去遊玩,發現一隻非洲駝鳥有“怪癖”,孔雀表演“東南飛”時,它也拚命朝草地上跑……

  王科長在局裡講這事時,大家不感到什麼稀奇,看法也幾乎一致,這隻駝鳥並非有“怪癖”,而是閑得無聊,窮趕熱鬧。可是,到了這個星期三,局裡已經有三分之二的人去動物園“光顧”過。馬主任還證實,王科長沒有欺騙大家。那隻駝鳥確有“怪癖”,只要孔雀在草地上表演“東南飛”,它都樂此不疲地跑去參加。馬主任還打聽到這隻駝鳥叫佳佳。

  馬主任講這事兒時,顧副局長、吳副局長在場。兩位副局長搖着頭,想法和看法也是一致,這隻駝鳥沒有什麼“怪癖”,閑得無聊,窮趕熱鬧而已。

  誰知星期五的下午,在杜局長召開的局工作總結會議前,顧副局長首先談起駝鳥趕場的事。顧副局長興緻勃勃地說:“上午和吳副局長去了趟動物園,那隻叫佳佳的非洲駝鳥,是去年由蛋孵化出來的。以前它都是在園子里閑逛,一個月前才發現有這種‘怪癖’,現在鳥語林每天五六場孔雀‘東南飛’表演,它幾乎都沒落下……”

  “可不是,”吳副局長也是興緻勃勃,告訴杜局長說,“聽動物園的飼養員介紹,孔雀的節目表演完了,觀眾都散了,這隻駝鳥還捨不得離開草地。真是奇怪,咋會染上這種‘怪癖’和嗜好呢?”

  杜局長聽着不以為然,與大家剛開始的看法一樣,駝鳥趕場子,一定是閑得無聊,窮趕熱鬧。杜局長還有一點不同的看法,叫佳佳的駝鳥,是不是想通過這種“怪癖”減肥,或者當個“模仿秀”……

  星期一的早上,大家來局裡上班,還沒上樓,就聽見杜局長的洪亮聲音:“星期天我連魚都沒釣,專門去了趟動物園,在鳥語林待了一上午。下午,我還就駝鳥趕場的問題,請教了一位老教授,你們知道老教授是怎麼說的嗎,就八個字:‘閑得無聊,窮趕熱鬧’!”

您正在瀏覽: 窮趕熱鬧的駝鳥
網友評論
窮趕熱鬧的駝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