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中學教學副主任競聘演講報告

中學教學副主任競聘演講報告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中學教學副主任競聘演講報告 標籤:語文教學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感謝您們給我參加此次競聘的機會,下面我將自己的競聘報告彙報如下:

  一、個人經歷:

  我於1992年7月畢業於礦務局師範學校,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堅持戰鬥在教學一線,歷任畢業班班主任工作,自2001年9月,開始擔任課改試驗班的班主任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以忘我的勤奮、努力、踏實、奉獻精神,在神聖的三尺講台上,耕耘出一片“樂土”一片“綠洲”,同時也收穫着成功和喜悅。我多次被評為局級“先進工作者”、“三八紅旗手”、“優秀黨員”,連續兩年被評為原教育集團“明星教師”“課改教研先進個人”2005年參加原教育集團課改論壇獲“先進個人”光榮稱號,多次參加科、局級示範課、研討課2001年參加局東風地區數學研討課獲第一名。並參加局明星教師送教到校活動,通過這些鍛煉機會我獲得了很多的教育教學經驗。我的每一點滴進步與成績,與校領導的正確指導和全體教師的幫助與支持是分不開的,各項成績的取得使我更堅定了自己的教學目標,那就是“決不辜負可愛的孩子們,要盡我一切所能擦亮每一個學生的眼睛,用愛澆灌孩子們的心靈,使他們健康茁壯的成長為祖國的棟樑之才”在工作中我緊緊圍繞教學這個中心,扎紮實實的一步一個腳印的開展教育教學工作,從不計較個人得失,一心撲在學生身上,由於我的努力,有8名同學獲“宋慶齡基金會徵文”一等獎,5名同學獲“市級三好學生”,我班兩次獲市、局級“優秀中隊”我本人也榮獲“優秀輔導員”光榮稱號。在不斷學習中進步,在不斷進步中積累,2002年我被聘為小教高級,2003年獲得了大專(中文)學歷,並先後通過了黑龍江省信息技術等級考核和普通話水平測試。在課改教研實踐中,我不斷學習新課改理論知識及課改理念,不斷在教學中積累實踐經驗,形成自己獨特的教育教學方法,且在教育教學實踐中不斷完善,憑藉著自己的努力,使自己成為學校的“青年骨幹教師”,撰寫的論文及經驗材料多次獲的省級、局級獎勵,我主動參與了我校“十一五”研究課題《薄弱學校課堂有效教學(數學、語文)的策略研究》的課題申報工作,總之,經過自己十四年來的教學實踐工作,使自己得到了很好的鍛煉,積累了紮實的教育教學功底和經驗。

  二、我的競聘動機

  立足於教育教學,想使自己成長為一名學習型、科研型、專家型的教育工作者,充分發揮自己的專長,為新課改的有效進行做出自己的貢獻。

  三、本人競聘所具備的條件

  1、本人有勤勤懇懇、默默無聞的敬業精神和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

  2、本人具有較為紮實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有較強的教研教改能力。

  3、本人具有較為豐富的教育教學實踐經驗和熟練的教育教學實踐能力。

  4、本人能“以德育人,以德待人”,工作能“以對得起學生,對得起良心”為出發點,與全體教師和睦相處。

  四、採取的工作措施

  如果我能得到上級領導和全體教師的認可,有幸被聘為副主任,我將採取如下的工作措施,來推動學校教育教學的有效提高,加強學籍管理,控 輟保學,搞好校園環境衛生工作,提高校園文化氛圍,提升辦學品位。

  1、積極為領導獻計、獻策,做好校長的參謀與助手,維護學校正常教學管理和教學秩序,做到工作不離位,職權不越位。

  2、做好教學校長與廣大教師的橋樑和紐帶,深入教師、學生中及時了解情況,保證教學有序的進行,做到服務於學生,服務於家長,服務於教師。

  3、做好學生的德育教育工作,積極創建德育育人環境,促進學生良好的道德品質和養成習慣的形成。

  重點做到:

  1、認真組織實施“十一五”課題計劃,把好質量關,寓新的教學方式和學習方式於常規教學管理中,積極推動創建民主、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努力創建出一支研究型的師資隊伍。

  2、深入到課堂、教師、學生中間,了解教學情況,誠懇聽取教師建議及聽取學生心聲,,協助合作改進教學方法,指導教師引導學生積極開展綜合實踐活動,創造性的使用教材,有效實施校本課程,組織教師扎紮實實的進行課程改革。

  3、 認真開展多種形式的教研活動和練兵活動,求實創新,深入解決課改實踐中出現的問題和困惑,發展教師的素質能力,完善教師業務成長檔案,推動教師專業化成長進程,使青年教師早日成長為骨幹教師,骨幹教師成長為市級、省級優秀教師。

  4、積極關注學生的健康成長與發展,引導教師落實全面的育人觀,從學生的“可塑性”上下功夫,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加強師生的溝通,與學生的平等對話。

  5、繼續完善與建立學生的成長記錄檔案,及時關注與記錄學生的每一點滴進步。加強對學生的學籍管理工作,控輟保學,保持我校學苗的穩定。

  6、對學生進行心理健康、抗挫折能力及安全教育,努力提高學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教育學生學會保護自己,學會對突發事件的應對解決方法,有效提高學生的安全自護意識。

  7、加強校園環境衛生保持與管理工作,為早日實現我校花園式學校目標的實現而努力奮鬥。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以上是我的工作舉措,更是我的承諾。如果我能榮幸的被聘任,我將繼續發揚我的優點,克服我的不足,協助副校長與全體教師一道,把我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推向新的高度,為我校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中學教學副主任競聘演講報告
網友評論
中學教學副主任競聘演講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