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您好啊,王局長!”穿一件黑色妮子上衣,寬鬆肥大的淺黃色休閑褲,一頭淺黃色沙宣頭髮的毛小米正在笑眯眯的打電話,“您的孩子王起航啊,現在在班裡表現的可好了!今天我在課上提問了一個問題,把一個陳述句改成‘把’字句和‘被’字句,他馬上就站起來回答了,回答的可正確了!我把他表揚了一陣子,這節課他聽的可認真了!”毛小米神采飛揚的向國稅局的王局長彙報着她的發現。王局長位高權重,掌管着整個國稅局的人事調動。毛小米丈夫恰恰就在國稅局上班,以前總是想找個機會升遷升遷,可就是沒機會。天賜良緣,王局長的獨生愛子上一年級的時候,恰恰就分到了毛小米的這個班級。這下好了,毛小米把王局長的愛子照顧的那叫一個無微不至:成績差了,抽個時間開開小灶,把成績提上來;穿的衣服少了,趕緊出去給孩子買一件合體的衣服;孩子有點感冒,一小會就去教室看看,問問情況……當然,毛小米沒有白做,王局長心裡自然很清楚,這兩三年把毛小米的丈夫連着提了兩級,當上了分局的副局長,看看再過兩年,就能當上分局的一把手了。“王局長啊,您的工作很忙,大家都是知道的,嫂子上班也很忙,經常加班,也沒有什麼時間來接孩子。要不這樣吧,您有時間就來接孩子,沒時間的時候給我打個電話,我把起航留在辦公室里,讓他寫寫作業,寫完之後我再順路把起航送過去。”“您這就見外了是不?咱們還用分的這麼清楚嗎?您的孩子不就是咱的孩子嗎?”“您就別客氣了王局長,咱們還分誰和誰嗎?那好,您先忙吧,我還有點事,有時間再聊,拜拜”。放下電話,毛小米一臉的得意。

  “喂,你好。哦,你是張德彪的家長?我正想打電話給你說說呢。張德彪這兩天表現的不是很好,作業老是完不成,我批評了好幾次都不改!前兩天進行的那次考試,他才考了92分,比上次下降了2分。”“哦,不用不用!哪能老是讓你請客呢?再說了也不需要,教孩子使我們的職責。”張德彪的爸爸是一個個體企業的老闆,挺有錢的,逢年過節給毛小米送的東西那是不少,還經常請毛小米出去吃飯,假期出去旅遊什麼的。“啊,不用不用,經常麻煩你,都不好意思了。”去年毛小米買了一套新房子,手頭很緊張,把親戚們借了一個遍,就差3萬塊錢裝修了,實在是沒法子了,就給張德彪的家長打了一個電話,說明了情況。沒想10分鐘沒到,張德彪的家長就送來了5萬塊錢,還說要是不夠就給說一聲。毛小米當時那是一個感激啊,自然對張德彪也是另眼看待。在張德彪家長面前,說的很好聽,孩子怎麼聰明啦,懂事啦……把張德彪的家長高興的合不攏嘴。但是轉過身去,撇撇嘴,“什麼孩子啊,笨的像豬一樣,要不是借了5萬塊錢,才懶得理呢”。“啊,不去了,你們也太客氣了,今晚有點事。哎呀,你們這麼客氣幹什麼啊……那好吧,到學校門口的時候給我震一下鈴,我就出來。”打完電話,毛小米一臉的高興,今晚不用做晚飯了,老公和孩子去婆婆家裡吧!

  “你的孩子是怎麼回事?天天不寫作業,還說謊!你們做家長的怎麼這麼不負責任?”毛小米怒氣沖沖的衝著電話吼着。這個家長前天在大街上看見毛小米的時候,沒和她說話,也可能是這位家長沒注意。但是毛小米可不是這麼想:教你的孩子好幾年了,逢年過節一次都沒有表示過,見了面愛理不搭的,好像教你的孩子是應該似的。孩子成績好了,是自己努力的結果;成績差了是老師不會教。平時電話不打一個,老是浪費我的電話費。“給你說,現在孩子的成績是一落千丈!這次考試才考了88分,我們班考90以下的才6個人,其中就有你們的孩子!你說說,怎麼辦吧!”“什麼?我多關照!我們班90來個學生,要是都關照,我哪有那麼多的時間和精力?!你們自己不管好自己的孩子,讓我們這些當老師的怎麼辦?”毛小米的聲調陡然的提高了好幾個分貝,臉上像結了一層冰霜。“你們看着辦吧!想想怎樣把孩子教育好!”一下子把電話掛了,毛小米嘟囔了一句“什麼人呢,自己不好好教育好孩子,還推到老師跟前,想得美!“

  “喂,你是……”毛小米又開始了她的電話,下一個會是誰呢?

您正在瀏覽: 變臉
網友評論
變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