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保姆考上了大學

保姆考上了大學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保姆考上了大學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8月初,趙局長家收到了兩份大學錄取通知書,先收到的是保姆的,她被一所重點大學錄取;接著兒子的錄取通知書也到了,他被一所普通高校錄取。兒子在市一中念高三,收到錄取通知書挺正常;保姆沒有讀書,在趙局長家打工掙錢,也有錄取通知書到手,就有一些奇怪和特別了。

  事情一傳十十傳百,也讓晚報的新聞記者知道了。這也算是有新聞價值的線索,記者就到單位採訪趙局長。趙局長熱情洋溢地接待了記者,詳詳細細介紹了保姆考大學的相關情況,記者龍飛鳳舞地記着。

  兩天後,記者發表了一篇題為《好心局長幫助保姆考取重點大學》的新聞報道:保姆來自貧窮落後的山區,讀初二時,因為父親突發重病,沒了經濟來源,成績十分優異的她不得不輟學打工。保姆來到趙局長家打工后,趙局長無意中發現她非常愛好學習,就決定幫助她圓大學夢。從此,趙局長和妻子主動承擔了大部分家務,還在百忙中親自輔導保姆的功課。同時,趙局長還讓自己成績出色的兒子幫助保姆學習,輔導她的弱科。就是請家庭教師,趙局長也讓家庭教師一併輔導保姆。就這樣,在趙局長長達六年的幫助支持下,保姆終於考取了重點大學,圓了她心中做了多年的大學夢。趙局長表示,他將全力支持保姆念完大學!記者問趙局長幫助保姆的原因,他回答道:“我是一名黨員,是一位領導幹部,應該全心全意為人民辦實事辦好事!”

  新聞見報的那天,保姆給遠在幾千裡外的父親寄了一封挂號信:爸爸媽媽,今年我終於考取了大學!剛開始在外面打工,我都絕望了,認為自己一輩子註定了是一名可憐的農民工。來到趙局長家當保姆后,我有了接觸課本的機會。趙局長的兒子非常貪玩,特別愛打遊戲,他知道我念過初二,就逼着我幫他做家庭作業。最初我不答應,害怕做不正確,害他被老師批評。趙局長的兒子卻說,要是我不幫他,他就讓趙局長炒我的魷魚!我不想失去工作,只有硬着頭皮答應。誰知這一幫忙,竟然幫了六年!這六年中,幫趙局長兒子做家庭作業寫作文寫英語日記,我也跟着他着念了一遍初中和高中。發現自己能容易地做對趙局長兒子的功課後,我有了自信,下決心自己也要考上大學。雖然我已經二十二歲,但我也發誓要通過考大學改變自己的命運。現在,這一願望實現了,我可以驕傲地說:“農村女子一樣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保姆考上了大學
網友評論
保姆考上了大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