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萬般皆人生

萬般皆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萬般皆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是什麼?有人說:人生是夢,一樽還酹江月。人生如夢幻又何嘗不是呢?人生如夢,夢幻人生!在迷夢中我們來到了這個世界,但我們卻一點記憶也沒有,一系列成長過程我們又記得多少呢?前天早晨在等公交車的時候看到一場車禍,一個環保工人拉着垃圾車橫越馬路的時候被一輛飛奔而來的士撞倒在血泊中結束了他的旅程。這也是人的一生,他走連袖子多沒有揮一下所以更不可能帶下走雲彩,卻留下了悠長的牽挂與斷腸的憂傷。人生如夢就算是一個再精明的人也無法預算他跨出前腳后是否能收回後腳,人生如夢,來也忽忽,去也忽忽,在別人歡笑中來到這個世界,在別人哭聲中回去另一個世界。

  人生是什麼?有人說:人生是棋,我願為卒,三思後行,步步為營,行動雖慢 何曾後退。是呀!人生大概也是這樣的吧?棋局中變化莫測,令人舉棋難下,在爭鋒中局亂心不亂,但再怎麼小心翼翼的把握好進退取捨也難免有自己未發現的死棋,所謂當局者迷。黑紅針鋒相對就跟人生道路一樣需要三思而後行,不能一味的向前沖,有時候需要後退變換方向。我們的思想應該像卒一樣勇往直前絕不後退,在前進的時候但要懂得轉彎不能一根筋導致最後進退兩難。人生確實如些:不論棋藝多高的人也不能控制棋局的結果,猶如無論是智者還是聖人也預知不了自己的人生一樣。走了一時間后誰都想悔棋,卻又誰都悔不了棋,所以說人生如棋,落子不悔。

  人生是什麼?有人說:人生是戲,在不斷演澤。難道我們的人生不是在自導自演嗎?有的註定是演喜劇,有的卻終究是演悲劇,也有喜悲結合的。在人生中世界是大舞台,我們也是單獨的小宇宙,天高任鳥飛 海闊憑魚躍,在這個無邊無際的舞台上每個人都可以盡情的發揮,不要太在意觀眾的看法,不要被旁觀者左右了你的思想, 他們不是你,你也沒有必要活在他們的想法中,有些時候當局者清,旁觀者迷,我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自己要什麼就行了,只有了解自己后才會有自己獨特的想法和做法,就算全世界的人多不理解你在做什麼時候我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行,因為我們不是為別人而活。前方的路途沒有盡頭,我們也在隨着年齡的增長而慢慢變老,唯有不變的就是我們在主角與配角中間不停的轉換,每一場戲多會的結局,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盡量不給自己留下遺憾。

  人生是什麼?別人說:人生是賭博,輸贏沒時定。在人生道路上勇者用膽量,智者用智慧,狹路相逢勇者勝,勇者相逢智者勝,所謂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所有的奮鬥只為了最終目標,那就是實現自己夢想、體現對社會的價值。人生中要面對很多選擇,其實每一次選擇都是一場賭博,在每次決策中我們都會堅信自己所選是目前最好最合適的,誰多會選擇自己認為是對的選擇,因為剛開始沒有誰知道結果,最終有人輸有人贏,贏了就已勝利者的身份在撐聲中走出賽場,輸了就已失敗者的身份退出比賽繼續尋找下一場,在人生中沒有永遠的勝利者,也沒有永久的失敗者。勝者不驕傲,敗者不氣餒,因為誰也不知道下一局誰輸誰贏。有時候我們人生迷茫、不知所惜、看不到希望,看不到曙光,對於一個有思想的人來說缺少的是勇氣,一個只在夢想門口徘徊的人如果不付出行動他永遠也不知道成功是什麼,一個付出行動但不堅持的人永遠只能看到別人成功而自己永遠無法體會成功的心情。人生就像賭博只有走進賭場,勇於下注,堅持不懈的下注,總有一把屬於你的。

  人生皆萬般,萬般皆人生。沒有定律、沒有最終,沒有係數,只要有夢想,堅持夢想、付出行動、不管人生是如夢如戲還是舉棋博翼絕對會有結果。不要徘徊,不要顧慮,有夢想就行動吧!一萬次心動不如一次行動,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行動和放棄,就算是選擇失敗了那又能怎麼樣呢?最窮無非就是討飯罷了。

您正在瀏覽: 萬般皆人生
網友評論
萬般皆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