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搶錢英雄

搶錢英雄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李小剛人比較膽小怕事,這在廠里是出了名的。廠里一些壞小子欺負他,他只是笑笑,並不與人計較。那些人見他怎麼鬧都不生氣,就常常占他的便宜,還為他起了個外號叫李小蔫。

  這晚,李小蔫的廠里加夜班,晚上十點左右才下班。他和幾個同事急匆匆地趕上最後一班車。由於這裡是汽車總站,汽車停在那裡要等足規定的時間才能開走。

  正在這時,寂靜的街道上傳來了一聲驚天動地的大喊:“救命啊!有人搶包,快來人啊!”只見街對面一前一後奔出兩個人:前面是一矮小的男子,正摟着一個女式挎包沒命地狂奔;後面一個中年婦女,一邊跑一邊大喊:“抓賊啊,他搶了我的包,快抓住他!”

  這裡是工廠區,現在夜深人靜的,街上根本沒有行人。這時,車站上的電鈴響起來了,汽車要開出站了。司機遲疑地發動起汽車,汽車緩緩地開出。

  “我們就這樣走了嗎?”車上一個青年男子說。他身邊一個女的,看樣子是他的妻子,警惕地說:“別亂動!”

  車窗外那兩個人繼續在追逐。男子可能因為腿短,竟然被那個婦女趕上了。婦女一手抓住挎包,男子當然不鬆手,兩人你拉我扯地一陣爭奪。那個男子發起狠來,用空着的一隻手狠命地揍了那個婦女一拳。婦女的鼻子流血了,可是就是不撒手。男子惱羞成怒,一隻手從懷裡掏出一把寒光閃閃的刀子,就要行兇。

  李小蔫和車上的乘客都驚呼起來!車上剛才說話的那男子說:“不行,我不能袖手旁觀!”他年輕的妻子一把將他拉住,大聲喝道:“你不要命了,那人是亡命之徒,他手上有刀。你不要命,我還不想守寡呢!”

  大家的心又是一顫,是啊,這年頭,保命要緊啊!

  大家又把視線投向窗外,緊張地關注着事態的發展:正當歹徒舉刀欲刺向婦女的時候,那個挎包突然裂開,從裡面骨碌碌滾出一大疊鈔票,看樣子有好幾萬。

  正在這時,李小蔫突然站起來,大力地拍打車門,大聲說:“司機開門,讓我出去!”他的幾位同事都目瞪口呆地看着李小蔫,覺得難以置信,這是平時膽小如鼠的李小蔫嗎?

  一個平時和李小蔫要好的同事趕緊走過去拉住李小蔫,說:“小蔫,我已經用手機打電話報警了,警察馬上就到了,你千萬別出去!

  李小蔫說:“來不及了!”司機只好打開了車門。

  李小蔫幾個箭步就衝到了街對面,直衝到歹徒和中年婦女面前。大家屏息靜待,正等着看李小蔫大顯神威把歹徒打跑。但令人難以置信的一幕發生了:只見李小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把拾起地上那一大沓鈔票,往懷裡一塞,飛也似地狂奔而去,不一會兒,就隱入黑暗之中。

  這是誰也意想不到的突變,就連那個持刀的歹徒,可能太過專註於要防備李小蔫的攻擊,根本想不到李小蔫會突然間搶走地下的那些鈔票。歹徒呆了那麼一會兒,李小蔫已經跑得無影無蹤了。歹徒一跺腳,往地下吐了一口唾沫,大聲地罵了一句:“倒霉,竟然碰到比我還狠的!”歹徒一邊作勢揮舞着刀,一邊撤退,轉眼之間也消失在夜色之中。

  大家見歹徒跑了,這才敢走過去,七嘴八舌地問那個婦女發生了什麼事。那個婦女蹲在地上放聲大哭,說:“我愛人今晚突然間得了急病,急需要三萬元做手術。我剛借來錢,趕着送去醫院。誰知走到這裡,就碰到了歹徒……天啊,還有那個比歹徒更猖獗的人,竟然搶走了我的錢,那可是我愛人救命的錢啊!”

  李小蔫的幾個同事都慚愧地低下頭,不敢做聲,只怕事情會牽扯到自己身上。

  正吵鬧着,警察來了,向婦女詳細地了解案情。婦女向警察比劃着她被搶的位置。這時,一個眼尖的人發現了前面不遠處昏暗的路燈下,一個人探頭探腦地向這邊張望,正是剛才搶走鈔票的李小蔫!於是這人大喊起來:“警察先生,那個搶鈔票的人在那裡,快抓住他!”

  這時,警察也看到了李小蔫,迅速衝上去扭住李小蔫的雙手,大喝道:“不許動!”

  李小蔫老老實實地說:“我沒準備動。”警察問他搶了鈔票為什麼不走。李小蔫憨笑着說:“我根本沒走,我就在前面不遠處躲着,專等你們警察來了,我才出來的。”

  警察問他是怎麼一回事。李小蔫不好意思地說:“我膽小,但我又不想看到這位婦女有什麼三長兩短。我知道我打不過歹徒,因為他有刀,又急紅了眼。但是我發現他跑不快,我想如果我把鈔票搶走了,他肯定跑不過我。他拼了命地要搶的,不是這位婦女同志的命,而是錢。如果沒錢可搶,他就不會拚命了,也不會傷人了。於是我冒險搶走鈔票,想不到他真的走了,警察也及時趕到了!”

  大家一聽,都鼓起掌來。幾個工友對他更是崇拜得五體投地,捶着他的肩膀說:“好你個李小蔫,看來你不是李小蔫,你是李大膽啊!”

您正在瀏覽: 搶錢英雄
網友評論
搶錢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