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搶錢大作戰觀后感

電影搶錢大作戰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搶錢大作戰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搶錢大作戰觀后感

  剛剛看了《搶錢大作戰》,給我感覺拍得還挺深刻的,但是主角的特殊職業和生活經歷實在跟我差的太遠,而且影片講的還恰恰是針對於他們這個職業的人所經歷的事情和從中得到的體驗及教訓…所以我雖然覺得拍的不錯,但是自己沒有和影片產生太多的共鳴,我想對於大多數沒有從事過電話營銷的人來說,在這點上可能也跟我是一樣的。所以我說這部電影的題材是有一定針對性的,是針對一定階層的、是針對一定職業的、針對那些干過違法的事情的人們的。當然任何電影都具有針對性,不存在沒有任何針對性的電影,但是這部電影的針對性相對而言更強,所以我只是把這點提出來、沒有其它的意思。因此,我認為對於沒有有過違法亂紀的相關經歷的觀眾來說,這部電影可能並不能引起共鳴、感動觀眾;但是對於有過相關經歷或類似體驗的人而言,這部電影可能很容易觸動他們的心靈、引起共鳴…這也是所有藝術的特點吧。所以我就沒有從中受到感動或共鳴,所以觀影體驗也沒有達到理想效果。

  從劇本上來說,既然大家都知道影片題材的針對性會影響觀影者和影片的共鳴,從而影響觀影體驗,那麼編劇就一定會從側面增加一些能夠引起大家共鳴的東西,或者從主線中圍繞能夠引起大眾共鳴的東西來創作。這部電影自然也不例外,在這部影片中,劇情上能夠將觀眾把注意力從自己不熟悉的電話營銷的運行手段上移開的就是男主角父親的設定。男主角幹得工作都是不合法的勾當,然而偏偏把他的父親設置為一個法官,這就造成了矛盾衝突,男主角為了賺錢和工作而從事不法買賣,同時又為了想讓父親滿意而承受內心的糾結,這一組矛盾的較量結果是最後心中對父親的感情和道德感獲勝,男子關閉賭場找工作、最後又選擇離開這找來的不合法的工作去找新工作。而由於父親的指責,關閉賭場找工作,卻又不知不覺找來一份不合法的工作,這就是對這一矛盾的發展和強化。最後被FBI抓住后,父親和兒子積怨已久所造成的感傷終於爆發出來,兩人向對方吐盡苦水、說出真心話,這也意味着這一矛盾的解決,並且也是引起觀眾共鳴的一個重點。然而影片除了,營造了父子之間的情感矛盾衝突這一共鳴點以外,還有其它的引起關注共鳴的設置。比如,電影中大量描寫了那個一直想買房子、可是因為被男主角營銷受騙以後,不但買房子的錢被騙光了、而且弄得妻離子散,下場挺慘。這個設置就是影片對觀眾道德感的觸動,通過引起觀眾在道德上的共鳴,從而表達編者討厭並譴責通過電話營銷手段騙錢的公司和行為。而影片中還有一條愛情線的描寫,雖然只是輕描淡寫,但是男女主人公因為職業不合法的問題,處處不得志、不能在一起,這一點又從愛情上找到了能夠引起觀眾共鳴的題材。所以這部電影的題材雖然是針對性比較強的,但是影片還是從劇情上使勁的使影片和觀眾能產夠生盡量多的共鳴。雖然,它顯然做得不夠協調,效果沒有那麼好……

  從影片的拍攝和製作等方面來看,我個人能力有限也看不出什麼名堂來。就是覺得影片剛開始有一點兒配樂,對提升效果有幫助,可是後來就沒有了,直到結束才有響起的音樂,個人覺得對於這樣一部電影來說,在賺錢、狂歡之類的場面上應該多來點兒配樂比較好,這樣對豐富影片內容、強化內心情感的矛盾、提高觀影激情,應該都是有所幫助的。導演可能受影片悲劇情節的影響,覺得這樣可能會對情緒把握有損害,不過我作為一個旁觀者清的事後觀影者,在我個人見解來看,覺得這部影片多配樂對情緒把握並無阻礙、只是需要稍稍改變一下剪輯方式…所以我覺得,影片在觀眾觀影過程中給人的整體感覺可能有些沉悶了、而它沉悶卻又不能給人以足夠的共鳴,這就使得觀眾並不十分喜歡這部影片,這也是我覺得這部電影最大的失敗的地方。之所以沉悶的原因,我覺得就是“題材針對性強”“共鳴感弱”“配樂工作不到位”“剪輯方式太單調”“大量對白太繁瑣”“劇情創作平淡無奇”可能還有其它的原因,造成的給觀眾的感覺是影片很沉悶,自然就拍得不精彩。而對於這樣一部,題材針對性強、主題明確(營銷騙錢不合法,也沒有好下場…)、主旨簡單(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惡有惡報;遵守法律很重要、我們要遵紀守法,不能為一己之私做傷天害理的事情。)的電影來說,“精彩與否?”就是非常重要的救命稻草了、也是影響影片質量的重要因素。

您正在瀏覽: 電影搶錢大作戰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搶錢大作戰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