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英雄兒女觀后感500字

英雄兒女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英雄兒女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英雄兒女觀后感500字(一)

  《英雄兒女》這部電影記述了抗美援朝時期志願者們的英雄事迹。

  抗美援朝時期,中國人民志願軍某軍政治部主任王文清,意外地遇到了老朋友王復標的兒子王成,從而獲悉與自己失散了18年的女兒王芳的消息。王成在一次戰鬥中負傷,正在醫院養傷時聽說部隊要打大仗,傷未痊癒便跑回連隊請戰。戰鬥打響了,為了堅守無名高地,部隊傷亡慘重,增援部隊一時又無法趕到,沒過多長時間,陣地上只剩下王成一個人。王成一人堅守陣地,消滅了無數進攻的敵人,為了消滅更多的敵人,他對着報話機向首長喊道:"為了勝利,向我開炮!"最後,在彈藥用盡,敵人再次進攻時,王成抱着爆破筒跳進敵陣,壯烈犧牲。 王芳知道后,十分悲痛。後來在一次演出中,王芳為了掩護一名炊事員,不幸身負重傷,被送回國內治療。不久,王芳返回朝鮮,知道了王文清是自己的親生父親。王文清鼓勵王芳要做工人階級的好女兒,革命事業的接班人。

  王成叔叔負傷請戰,始終沖在隊伍的最前面,不放過一絲機會。好一個"為了勝利,向我開炮!"王成叔叔英勇地倒下了,為了任務,為了使命,更是為了和平。他是我們民族的英雄!王芳也是好樣的,她為了他人而身負重傷,回國內治療痊癒后仍然不忘抗美援朝。他們願意犧牲自己,換取勝利。這種無私的精神,這種無畏的精神,這種視死如歸的精神是我們中華人民的驕傲!王成和王芳的精神永遠激勵着我們!這部電影中不僅體現了這一種革命精神,也表現出了骨肉親情的感人。

  今後我們一定以這些英雄為榜樣,學習他們的精神,刻苦學習,勇攀高峰。我們還要懂得維護和平,發揚和平精神。祖國的未來需要靠我們來發展,我們一定要以實際行動來報效祖國!讓我們從小做起,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做跨世紀的接班人!

  英雄兒女觀后感500字(二)

  星期五的下午,我們看了一場電影——《英雄兒女》,在電影《英雄兒女》中,王成和王芳很勇敢,很有膽量,體現了當時人們的愛國主義精神。

  王成為了守衛陣地披着一身戰火,威武昂然的與美國鬼子英勇頑強的戰鬥,他最後拚死一搏與敵人同歸於盡,就像歌里唱到的一樣:"一聲呼叫炮聲隆,翻江倒海天地崩;雙手緊握爆破筒,怒目噴火熱血涌,敵人腐爛變泥土,勇士輝煌化金星""為了勝利,向我開炮". 王成雖然犧牲了,但他是為祖國而戰,為人民的幸福而獻身,他的英雄事迹鼓舞着戰士們更加勇敢的戰鬥。像他這樣忘我勇敢、先人後己、捨生忘死的烈士,為祖國輝煌的歷史寫下了壯麗的篇章!正如法國作家大仲馬所說的:"為祖國而死,那是最美的命運!"王成用自己堅實的胸脯保衛着共和國的安寧,人民的幸福,維護着民族尊嚴。

  王成是我們學習的楷模,他做出的這一驚人舉動給我們帶來了深深的震撼,心裡不盡的為他自豪和落淚。我想,正因為有了千千萬萬個這樣的英雄兒女的獻身,才有了我們新中國的和平安寧;正因為有了烈士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正因為有了愛國主義精神和英雄主義精神的發揚和傳承,才會有今天湧現出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如在航天事業中勇於獻身科學的楊利偉,不惜一切代價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的任長霞……我們應讓社會提倡這種精神。

  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們戴着象徵烈士鮮血染紅的紅領巾,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緬懷英雄,回報祖國!

  英雄兒女觀后感500字(三)

  風煙滾滾,唱英雄……人民戰士驅虎豹,捨生忘死保和平!"這是電影《英雄兒女》里的插曲。《英雄兒女》這部影片主要講述了抗美援朝時志願軍王成叔叔的英雄事迹。

  在朝鮮戰場上,王成所在的連隊為拖住敵人,堅守無名高地,一次次打退了數倍於己的敵人的進攻,連隊的傷亡十分慘重,最後陣地上只剩下身負重傷的王成。他一面用步話機向指揮部報告戰情,一面阻擊敵人,終因寡不敵眾,被敵人團團圍住。王成毫不畏懼,他用步話機向我軍指揮所高喊:"為了勝利,向我開炮!"隨即拉響了爆破筒,沖向敵群,與敵人同歸於盡,為我軍大反攻爭取了寶貴的時間。為了中朝人民的安寧與和平,他獻出了年輕而寶貴的生命。

  王成叔叔倒下了,千百個像王成叔叔那樣的英雄站起來,衝上去。王成是中國人民志願軍的傑出代表。《英雄兒女》這部影片熱情地讚頌了以王成叔叔為代表的志願軍戰士英勇無畏的精神。

  影片給了我深刻的教育,王成叔叔不怕流血犧牲,英勇頑強的國際主義和愛國主義精神特別令我感動。看今朝,為什麼祖國美如畫?是英雄的業績開紅花。為什麼大地春常在?是英雄的鮮血澆灌了她。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然而我在學習上缺乏堅強的毅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有時還特別貪玩,碰到難題不能像英雄們那樣千方百計的去解決,多麼不應該啊!

  今後我一定以英雄為榜樣,克服缺點,在學習上樹立頑強拼搏的精神,刻苦鑽研,勇攀科學高峰,以實際行動報效祖國,做新世紀的主人,決不讓英雄的血白流!

您正在瀏覽: 英雄兒女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英雄兒女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