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結婚紀念日

結婚紀念日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結婚紀念日的前天,老婆黑玫對丈夫黃柳說:“今天的運氣不錯,我攬了個‘大活’,看樣子有點真東西。貨主追得急,我把它放到老地方了。明天你把它取回來,咱也像模像樣地過回結婚紀念日。”

  黃柳這陣子運氣不佳。前幾天,在公共汽車上“幹活”,不小心受了“工傷”,頭上的紗布才抖掉,正一臉晦氣地躺在床上,犯愁沒米下鍋呢,聽老婆一說,馬上來了精氣神兒。

  晚上,他就迫不及待地溜出家門,走到車站附近那個廢郵筒,毫不費力地打開筒門。

  “嘿!”老婆真能幹!一隻肥肥的黑錢包靜靜地躺在郵筒里。

  找到一個僻靜的角落,打開錢包一看,裡面是條一尺多長的白金項鏈,還帶着一個沉甸甸的寶石墜兒。這兩天,他那小情人白玫正跟他鬧彆扭呢,正好送她哄她開心。黃柳把白金項鏈藏進內衣,隨手從地下划拉幾張廢紙,疊疊放進了錢包,一溜小跑到白玫的住處進貢去了。

  回到家,黃柳不屑地把錢包扔給了黑玫。黑玫正一臉喜氣地等着呢,發現錢包里裝的是一團廢紙,臉色馬上拉了下來:“裡面東西呢 你是不是又吃了獨食兒 ”“啥東西 我壓根兒就沒打開那隻錢包!”黃柳無精打采地躺回床上。

  黑玫沒再理他,在床邊睡下了。

  第二天晚上,黑玫做了一桌酒席,邀請這個城市她唯一的朋友白玫來參加結婚紀念日。幾杯酒落肚,白玫覺得身上發熱,起身脫掉了外衣。黑玫一眼就看到白玫脖子上那根熟悉的白金項鏈。那是昨天她特意裝進黑錢包、投進廢郵筒的,滿指望今晚黃柳能親手戴在她的脖子上,現在卻套在這個小狐狸精的脖子上。

  黑玫越想越窩囊,灌了幾口酒,還是壓不住心中的怒火。她悄悄起身,走進客廳,拿起電話,按了三下鍵,捂着話筒低聲說:“110嗎,我家進來個女賊,正拿着我的白金項鏈往脖子上戴呢……我家住綠林路九段74號……好;越快越好。”

  打完電話,黑玫又笑了,我這是何苦 那白金項鏈是她花十元錢從玩具店裡買的假貨。

  警察一進門,三個人都傻了。警察問誰是小偷,黑玫說我們仨都是。

您正在瀏覽: 結婚紀念日
網友評論
結婚紀念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