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鴿子進屋以後

鴿子進屋以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我在中國工作已經兩年了。上星期,一隻鴿子飛進了我們的辦公室。

  這間辦公室里的同事大多是中國人,當我看着這隻鴿子在驚恐地盤旋時,卻發現同事們根本無視它的存在。我想,如果辦公室里都是美國同事,大伙兒一定會想方設法把這個傢伙引到戶外。

  因此,我決定按照美國人的習慣獨自採取行動。

  我開始追逐鴿子,但總趕不上。不一會兒就轉戰到另一間辦公室,在那兒有更多的中國同事。儘管有鴿子出沒,但是他們的眼睛仍然緊盯着電腦,直到我揮舞着盒子站在他們面前。一個同事奇怪地問我在幹什麼,我回答:“在逮鴿子,然後將它放生。”

  “不用管它,一會兒它自己就會找到飛出去的路。”他說,其他人也都表示同意。

  “如果它撞壞東西,或自己受傷,或到處拉屎怎麼辦 ”我還是盡量想一些理由為自己辯護。畢竟,我受到的教育要求人們積極主動地解決問題:當鴿子在頭上盤旋時,當然應該想辦法把它弄出去!

  我決定打電話向大樓管理處求助,並向大樓管理處詳細描述了鴿子的位置。但我再回頭時,卻發現鴿子已經不見了蹤影。隔壁辦公室的中國同事指了指一扇開着的窗,鴿子顯然已從那兒飛走了。他們打開窗,放了些麵包屑在外面,鴿子就這樣自然而然地朝外面飛走了。

  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看着窗外,感到中國同事的處理方法是正確的——並不是所有的主動行為都是有益的。

您正在瀏覽: 鴿子進屋以後
網友評論
鴿子進屋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