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老齡打工隊

老齡打工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家裡的下水道突然堵住了,唐明弄了半天,也沒清理通暢,只得悻悻地停了手,直奔附近的市郵政局而來。

  天氣熱了,一時半會兒沒找到活乾的民工基本都在郵局大廳里吹冷氣,找他們,可以將疏通下水道的工錢降到最低,怎麼說也比樓下貼小廣告的那些人便宜得多。

  果然,郵局大門口站着一個穿着破舊的老年人,估摸有50歲了。他目光游移不定,時不時地對櫃檯內的郵局職工看上一眼,顯然,他是怕被裡面的人給趕走。唐明沒有急着過去,又觀察了一會兒,等到他順着民工的視線,看到道路的綠化帶里有一根扁擔,這才微微一笑,走了過去。

  唐明一走近,那民工就立即感覺到了,他向唐明憨厚地笑了笑,顯然,他猜出生意來了。

  唐明卻沒有笑,在價格沒有商定之前,他不會給民工好臉色的。僱主太客氣,往往被這些外表善良,骨子裡卻狡黠過人的農民工佔了便宜。他唐明才沒那麼傻。

  中年人的確顯得不一般,他聽完唐明的話,皺了皺眉頭,問道:“這活,您給多少?”

  唐明一聽,心裡就老大不舒服,他伸出手,豎起了一根指頭。

  “10元?不行,那太虧了。”民工搖了搖頭,“我也不耽誤您,您還是另找別人吧。我們做,至少也得30元。現在什麼都漲了。我們寧可沒活做,也不能壞了規矩。”

  唐明氣得臉紅脖子粗,他有心想走,可是,打電話給別人,相信50元也不見得能找到人,再說,還不知道對方什麼時候有空。想到這裡,唐明裝作咬咬牙的樣子,憤憤地說道:“20元吧,誰叫事情急呢。我說,你們這幫農民工心太黑,根本不像電視上說的那樣,是弱勢群體,值得人同情。”

  那老年人連腳都沒有抬一下,目光堅定地答道:“30元,少一毛都不行。”

  唐明沒了轍,腳一跺,說了聲好,30元就30元,你跟我走。

  那老年人還是沒有邁步的意思,而是從衣兜里掏出了一部舊手機,摁了幾下,粗聲粗氣地說道:“老趙,你有活了,快過來。”

  鬧半天這人還不會疏通下水道,那討價還價弄半天鬧個什麼勁啊,唐明心裡那個窩火啊。好在等了不到五分鐘,老趙就趕了過來。看到那老年人向老趙伸出三根指頭比劃了一下,唐明恨恨地向他瞪了一眼。

  老趙上了唐明家,不到半個小時,就將下水道給弄通了。唐明心不甘情不願地掏出了3張10元的錢遞了過去,老趙卻只拿了一張,“不用那麼多,這活容易。”

  老趙這話一說,唐明就接上了,“誰說不是呢,剛才那老頭為了這,還和我說了半天。他也不想想,自己不會做的事,替別人喊價有什麼意思?”

  萬沒想到這話把老趙給惹火了,他梗着脖子說道:“誰說沒意思?我們不是只會吃閑飯,也有一雙手。做活,也得有個最低工資標準不是?說實話,30元我也不嫌多,為什麼我沒要這麼多?是想讓人看看,昧心錢我們從來不掙。”老趙說著,拉開門就走了。

  唐明正要追上去,想說聲對不起,可忽然看到地上掉了一張紙,他撿起來一看,什麼都明白了,只見上面用鉛筆歪歪扭扭地寫着:“村老齡打工隊,老趙:下水道疏通;老丁,扁擔搬家;老田,屋面撿漏……”

  唐明看着看着,忽然明白了什麼,眼角漸漸地濕潤了。

您正在瀏覽: 老齡打工隊
網友評論
老齡打工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