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輸了》之拐角遇到愛?

《我輸了》之拐角遇到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我低着頭跟着春子從明月的靈棚里出來。誰也沒有說話。這一片拆遷后留下的廢墟在這忽明忽暗的夜色里,透着一股蒼涼的美。我知道春子在想什麼,他半年前從部隊轉業回來,成了一個大年青年,而在這十里方圓,唯一剩下的老姑娘便是我,於是家長們自然而然的把我們牽連在一起。原本也沒什麼不好的,經過這麼多年無法擺脫苦戀,我的心也想歸於平靜。所以就不像以前那樣堅決反對或是消極抵抗了。大人們都以為我默許了,正興奮地準備定親事宜。

  我從背後打量着韓春:他有着軍人的寬闊肩膀和挺拔的身姿,嫁給他應該是個很好的依靠。可我知道,他決不能走進我的內心世界。他猛地回過頭來,我們四目相對,他趕緊把目光調開,他是緊張的,而我是平靜的。“那個,何琇,前些日子,我家人上你家去提親,你並沒有反對啊,為何今晚又講這話?”我是知道自己理虧的,“韓春,我現在沒法跟你解釋。”“我知道,現在大家為了明月的事,都弄得緊張兮兮的。琇,你不覺得害怕嗎?”“有什麼好害怕的。如果說世上真有什麼鬼魂,那也是活着的人根據生活慣性自己想出來的,你想她是溫柔善良的她就是溫柔善良的,你想她是凶神惡煞那她就是凶神惡煞。你們是鬼電影看多了,才把她想的那樣恐怖。我並不覺得有什麼好怕的。”

  春子扭過頭來仔細地打量着我,以常人的頭腦是不會想明白,像我這樣一個有着柔弱外表的女人竟會這樣的理智剛強。誰也不會明白,我早已在給自己設置的剛爐里練就了鐵石心腸。

  我們又默默地走着,天上的半弦月總是能引起人無限哀愁,慘淡的白比深透的黑夜更讓人惆悵。

  “你是回家還是回學校?”春子側着頭問道,我是有意和他保持一段距離的。“我回學校,”此刻我不想面對任何人,只想一個人獃著,“明天星期六,你回學校幹嘛?”他是不會明白我多麼需要一個獨立的空間來舔舐我的傷口,“現在太晚了,我不想驚動家裡人。”我敷衍他。“那你去我家吧。”春子熱情的建議。我停下來,定定地看着他。他有些慌亂,連忙說:“你別誤會,我是說你跟我妹妹住一屋。”我知道他是無心的,我是故意讓他難堪,我不想傷他太深,在他還沒有全心投入的時候,打斷他要娶我的念頭。

  我把目光撇開,並沒有要原諒他的意思。他以為說錯話了,再也沒開口。我們又默默地走着。從廢墟中出來,要經過一段田間小路,盛夏時節,稻田裡蛙聲一片。“你可以回去了,這段路我不怕。”“那怎麼可能”。韓春斷然拒絕,憨直的性子暴露無疑。我低頭感嘆,他是不會明白自己的,誰又能明白呢?在外人看來,我只是一個讀死書的乖乖女,從中學、高中、大專這麼一年一年地讀下來,然後理所當然的回到中學來教書,我的路似乎是一番風順,沒有任何的波折,只有我知道受了多少苦,我的無望的愛情成就了我的事業,這是唯一值得安慰的。此刻,我多麼希望能單獨走完剩下的路程,像這樣的夜晚,這樣的清風習習,這樣忽明忽暗令人愁緒滿懷的夜晚,我都喜歡單獨出來走走,在想象中和愛的人並肩散步是我最大的樂趣,我只要愛着他,只要愛他的那種感覺,或許我只是愛着我自己臆想出來的影子,便把愛全部的寄托在這影子上,這未必不是一種愛,一種令自己心痛到極致的愛。我就這樣默默地守着自己的痛並快樂着。在別人看來,這只是一個老姑娘的怪癖,大家總是要給予寬容和理解的。背下里怎麼說,我並不在意,但是,也有許多的男子對我敬而遠之了。

  我們是從後門進入校園的,老師的辦公室在教學樓的西北方,正對着一片荷塘,我愛極了那片荷塘。我住底層的一間小屋,面積是最小的,因為是夾在西邊和北邊之間,形狀有點奇怪。我是無爭的,我只在意我教的課程,別的一概不管,或許在別人眼裡,我像個影子似地活着,我安然自得。

  韓春一直把我送到門口,我拿鑰匙開門,他依然默默的站着,我並不打算讓他進來,我打開門,抵在門口:“你回去吧。”我冷淡的對他說。他沒有說什麼,抬頭看了我一眼,黯然的轉身離去。我的心莫明的一陣疼痛,我是不想傷害你的,可我必須冷淡你,請你原諒,我對着他的背影默默的說。

  目送他下坡走了,我關上門,打開壁燈,推開西邊的窗戶,荷葉那特有的清香像迎接老朋友似地撲滿懷,我拉上窗帘外的一層薄紗,不忍將這香氣拒之窗外。休息天的晚上,學校一般沒有人,我索性打開音響,這是我最珍貴一件家當,體積不大,音質極好。放上克萊德曼的鋼琴曲,讓他那沉重的琴鍵直接敲擊在我的心上,我有一種心靈被撫慰過的快感。我本想順着河塘再走走的,可我太過疲累,我把自己放倒在床上,在琴鍵聲中進入夢鄉。

  我是在敲門聲中醒來的,我想不出會有誰來敲我的門,這是沒有過的。難道是重俊哥,有事來找我?我急忙爬起來,在自來水龍頭下匆匆地梳洗,把自己收拾妥當,我可不想讓他看見我蓬頭垢面的樣子,我環視一下我的屋子,一切安好。我興奮的打開門:“怎麼是你?”我的臉一下子垮了下來,失望透頂,其實細想想,怎麼可能是重俊呢?估計他連我在哪個學校都不知道,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把他想成最熟悉我的人。韓春手裡提着油條和兩盒鮮奶站在門口,“你怎麼這麼早?”我盡量放柔我的聲音。“我昨晚根本就沒回去。”他倒是輕描淡寫:“我聽着你的音樂,一直到很久才停。所以到這會才敲你的門。吃些早點,你還到蛋孩哥家去嗎?”我皺起眉頭,不願他叫重俊哥小名。“我不吃油條,早上油膩的東西我不吃。”“哦,那喝些牛奶吧,星期天,賣早點的都很少,沒得選擇。平時倒是挺熱鬧的。”他徑直從我身邊閃過,走進房內,把油條和牛奶放在我的書桌上,我的室內擺設很簡單:一張高低床,床的上鋪擺着一些雜物,一張桌子和一把椅子。韓春高大寬闊的身體一下子填滿了剩餘的空間,屋子顯得鞠蹴不安。韓春自己把椅子從桌肚裡拉出來,坐了上去。他的眼睛很沉靜,這是昨天所沒有的,像是有了某種決定后的坦然。“昨夜我並沒離開,就在你窗外的荷塘邊轉悠,美好的荷塘,我差點把自己當成了朱自清。”他自嘲的笑笑,我也笑笑。“你的音樂一直開着,低沉哀婉。我想不明白————你知道,我是在軍隊里長大的,光棍漢裡面,統一的吃喝拉撒,練就我們單一的腦瓜。我的腦子裡沒有多少分析系統,那麼請你告訴我:是什麼讓你如此悲傷?拒人以千里之外,還有你反覆無常的對待我們婚姻的態度,我想知道個明白,這不過分吧。"他直視着我,眼睛里有沒有睡眠后的紅絲。他要解釋是理所當然的,可我卻無從說起~~

您正在瀏覽: 《我輸了》之拐角遇到愛?
網友評論
《我輸了》之拐角遇到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