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在絕路(其六)

愛在絕路(其六)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夜幕籠罩着白岩湖畔,四周靜靜的,除了幾聲嘰嘰蟲鳴,只能從新月的朦朧光影中,感到和風在柳枝間遊走。

  漾漾的水月伴着玉立的荷花在這寧靜的夜裡沉睡。誰也沒有驚動這一寧靜,這一和諧的寧靜。

  韓海濤依着柳樹,仰望着新月。他太疲倦了,兩個月的緊張學習,他基本上把初一到初三的課本學習了一遍,而這一切,都是陳春萍的功勞。

  韓海濤很幸運,有一天下午,他逃學了,他因為給了方若梅一頁詩片,心裡怪怪的,有一種難於表達的失落,於是他的心很煩,就逃出教室。

  在白岩湖畔,他遇到挑水的陳春萍。近久停水,丈夫長時間不回家,陳春萍只好親自挑水。

  陳春萍身體嬌小,長發若水,明目皓齒,舉止輕盈,是典型的美人兒。

  一擔沉重的水,讓陳春萍走不了幾步,就吁吁嬌喘,於是,韓海濤就主動為她挑水到家裡。

  “你想過要認真學習嗎?”

  倒好水,陳春萍要他坐下來,溫和地問。

  “想,現在離中考只有兩個月,就是想也沒有希望。”

  “怎能么會沒有呢?你沒有努力過,怎麼知道沒有希望。”

  陳春萍嫣然一笑,笑得那樣自然,那樣美麗,彷彿她就是天使一般,只有快樂,沒有憂愁。

  “可能你不知道吧,去年的詩歌大賽,你就在全鎮出了名哦。老師們都說你太混,沒有前途。但他們沒有發現你的資質。在讀書上你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你知道啊,你的班主任就住在我的隔壁,我偶爾得過你的一兩章作文看,你的文筆細膩,語言基礎好,就是你寫得太少了,但我仍能看到你的才智。”

  韓海濤一驚,沒想到陳春萍對他竟如此的了解,他們只是在班主任王老師那裡見過一兩次。

  “這樣吧,我教你,從初一開始,至於新課,懂的你就不上,不懂的去聽課,我相信你能行。”

  他們的約定就這樣開始,韓海濤從此早出晚歸,呆在陳春萍家裡。

  月光融融,夜色濕漉漉的滲透着大地滋滋有韻。

  韓海濤深深吸了一口氣,轉過身,準備回家。

  一條白影站地他面前,他瞬即看到一張美人兒的臉。

  “陳姐,你怎能么來了?”

  “給你講完課後很無聊,出來轉轉,沒想到你還沒回家。”

  “我要走了——”

  “能陪我一下嗎?”

  陳春萍問道,她走近韓海濤,拉着他的手。

  韓海濤不覺一顫。

  她拉着他坐了下來,他蜷縮着身子,像個刺猥坐在她身旁。

  她沒有說話,向他親切一笑,把他的手拉到懷裡,輕輕握着,好像握着世上的一個珍寶。兩個月的補課,他們沒有近距離的接觸,而今晚,韓海濤怎能能承受呢?他緊張地呼吸,努力地壓迫心跳。

  白色的連衣裙,如瀑的秀髮,長長的睫毛,清可見底的黑眸,陳春萍美麗得像個天使。

  熱浪,從陳春萍身上湧出的熱浪,襲擊着韓海濤。他有些抑制不住全身的顫抖。

  “你怕嗎?”

  陳春萍問。

  “嗯。”

  “別怕,放鬆點,不是嗎?近久的學習太過緊張,你該放鬆一下。”

  陳春萍抽出一隻手,把韓海濤擁在懷裡,輕輕吻了一下。

  韓海濤沒有動,他的臉緊貼着她的乳峰,他感到很舒服。“白天的荷花垂柳很美麗,可是晚上觀看也不錯。”

  陳春萍把韓海濤擁得更緊。

  “一種事物存在的價值和意義,不能憑表象給它定位,就象人一樣,我們生存的價值和意義有多種,只有選擇到一種你喜歡的方式,那麼,你就會感到幸福。”

  韓海濤有些不懂,但依在陳春萍的懷裡,他的確感到很幸福。

  新月的美麗總是很短暫的,原本朦朧的夜景,此時什麼也看不見。

  韓海濤拉着陳春萍的手,摸索着送她回家。

  “我走了,陳姐。”

  進了屋,韓海濤背上書包,說道。

  “我想再擁抱一下,行嗎?”

  陳老師吹談可破的面容上,布下一縷淡淡的憂愁。

  陳春萍再次擁住韓海濤,突然淚如雨下。

  “你怎麼了,是不是張哥又不理你了,別哭好嗎,陳姐,不是有我嗎,我是你的親弟弟呀!我為你承擔一切你心裡的痛。”

  是啊!張樺的離去,是不是宣告她這段婚姻結束,誰也給不了答案,雖然陳春萍做好了無數種準備,但每一種準備都足以讓她傷痛欲絕。

  在生活面前,女人往往會成為弱者,表面上的堅強抵禦不了現實的殘酷。

  哭吧,生活是一次接着一次的蛻變,哭過之後,明天的太陽會更鮮艷。

您正在瀏覽: 愛在絕路(其六)
網友評論
愛在絕路(其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