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作業的悲哀【上】

作業的悲哀【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明月幾時有?抬頭問青天。不知被窩如何,今天何時睡。我欲鑽到床上,唯恐老師怒顏,口水撐不住。”這就是現代小學生的悲哀。

  我不否認,之所以布置這麼多作業是為了我們的學習成績提高,讓我們提高分數,有高文憑,以後在社會上很優越的混。

  但分數有用嗎?中國高分低能的人還不夠多嗎?中國後代的想象力是多麼的沒有趣味,寫的文章也像菜根一樣無聊,千篇一律,不是嗎?中國的人才都流入了外國,這是為什麼,中國人想過嗎?為什麼外國人的國力比中國強,政府想過嗎?

  孩子的童年在上學和回家的路上度過,因為在路上才能有時間向外面的世界看看,吹吹自然的風,放鬆一下發酸的手腕,發熱的腦袋,發脹的眼睛。

  中國13億人,全得靠自己的分數打拚,但分數越高,難道就最有用嗎?戴着瓶底一樣厚的眼睛,卻沒有做出更實際的事,整個是一位說書先生。

  作業本不悲哀,但中國很悲哀。

您正在瀏覽: 作業的悲哀【上】
網友評論
作業的悲哀【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