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愛在旅途》有感

觀《愛在旅途》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愛在旅途》有感(一)

  作者:肖建莉同學

  湛藍的天空下,一片金黃的胡楊林映入眼帘,溫暖而又空曠。一曲奏樂低哀,婉轉,悠長,顯得與熒幕格格不入。而正是在這溫馨、明朗的景色中,在一曲殤歌的陪襯下,有着少年命運多戕的灰暗人生,就像那哀轉的音樂,緩緩滑過我的心上撥動曲折的心弦,隨之踏上愛的旅途。

  影片《愛在旅途》劇照

  影片《愛在旅途》給我們講述了一位少年從小被拐騙,從而成為人販子偷竊掙錢的工具,歷經波折、幾多坎坷,年紀輕輕就飽受命運摧殘。幸好最後遇到了好心警察相助,才能得以逃脫魔掌,迷途知返的故事,影片情節曲折,扣人心弦,一方面我為少年的不幸而悲嘆,另一方面,又為人民警察獨具魅力的人性美而感慨。

  在這個廣域的世界,人與人不會感到陌生遙遠,就是因為愛的牽連。愛,是一個多麼柔情、多麼溫暖的字眼,又為人類創造了多麼美好的情感。兩個陌生人之間對愛的表現也許只局限於匆匆而過的一抹微笑、一句問候、一個點頭……影片中警察與少年同樣是陌生人卻將愛延伸到無限。作為一名警察救助少年是他的職責,當然,這是一份神聖的職業。在少年沒有找到家的時候,他將他帶回了家,親自為他洗澡換衣服,噩夢驚醒時的安慰……暖意濃濃的愛始終沒有融化少年冰冷的心。少年對家迫切的希望已經致使他心理扭曲,過激的行為氣跑了身懷六甲的警察的妻子,誤傷了他的父親,甚至,自己舊疾重犯又開始偷竊。正着急趕往警局的警察因為有關少年的一通電話又立即回家。如果不看影片,躍入眼帘的是一份深沉而偉大的父愛。可能現實生活中有些父親對自己的親生兒女都未必有此深情厚誼。置身於這次旅途中的平凡的警察打破了我對世俗的看法,重新讓我明白愛的含義,深受人道主義與人性美的洗禮。

  回首往昔,陪伴我們渡過的多少歲月,灌溉我們茁壯成長的老師不就是另外的警察嗎?他們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孩子,但是卻把自己的光和熱灑在我們成長的園地,把自己廣博的知識傳授給和他們毫無關係的我們,將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的靈魂追求進行到底。前幾日學校給貧困生髮了救助款,這些錢主要來自於社會人士的捐助。貧困學生都拿到了錢,但是連捐助他們的人的名字都不知道。這難道不是另外的警察嗎?對於需要幫助的人他們不遺餘力,慷慨無私,對於名利視之浮雲。

  最終,看到少年在警察的家裡他們一家人其樂融融,開心幸福。在少年的臉上看到了久違的笑容,相信愛已驅散了他深掩於心的陰霾,更相信他會永遠幸福下去的。

  在此次旅途中,沿途欣賞着愛的風景,感念於警察對少年那超越親情的、無怨無悔的愛意。這是一場久違的甘露,是一次靈魂的洗禮。所有讚美性的詞語在那些如這位警察一樣偉岸的人們面前都顯得蒼白無力。少年因愛而蛻變,我們的生活處處不乏愛,我們要懂得珍惜,懂得感恩,同時播散愛的種子,讓愛之花長勝不敗。

  指導教師評語:

  肖建麗的《觀<愛在旅途>有感》由影片中警察對少年的無私關愛聯繫到教師對學生的無私關愛,以及社會愛心人士對貧困學生的無私關愛,無私的愛挽救了少年使他迷途知返,無私的愛驅散了少年心中的陰霾使他健康快樂的成長,充分體現了我們的生活中處處不乏愛,我們要珍惜,我們要感恩,滿滿的正能量。文章語言流暢,感情充沛,主題明確,結尾畫龍點睛,充分展示了影片的內涵,富有教育意義。

  -------趙衛珍

  觀《愛在旅途》有感(二)

  讓心充滿陽光

  熨斗中學七年級三班 肖朝會

  泡沫之所以繽紛絢麗,是因為他們心存陽光;鮮花之所以芳香迷人,是因為他們心有陽光;小草之所以生機勃勃,是因為他們心有陽光……

  心有陽光,所以生命如此美好!

  這個學期學校組織我們看了幾部影片,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愛在旅途》這部電影,《愛在旅途》主要講述了一個維吾爾族的男孩木拉提從小被人販子拐走,飽受折磨,直到後來才被警察救出,暫時居住在一個警察的家裡。但是以前的那些經歷使他刻骨銘心,無法忘記,半夜時常被噩夢驚醒。他的父母為了尋找他,在半路出了車禍,雙雙去世,最終這個木拉提被一個警察收養,在真情的溫暖下,他終於走出陰影。

  處於花季、雨季的我們,可能會時常被煩惱纏身,但請保持心有陽光,幼小的木拉提遭受如此的不幸尚且能夠走出陰影,我們的這點小憂鬱又算得了什麼呢?請用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用熱情去擁抱生活,用新的眼光看待世界。曾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生活就像照鏡子,如果你對它笑,那麼他也會對你笑,如果你對它哭,那麼他也會對你哭。是呀,在生活中,不正是這樣嗎?當我們遇到困難或挫折時,如果你向它低頭屈服,那麼你永遠都只是個失敗者,但是,如果你心有陽光,保持積極的態度,那麼總會找到解決的辦法!

  心有陽光的人,不會因小小的打擊而一蹶不振,也不會為微不足道的困難愁眉苦臉;心有陽光的人,能在冷寂的境界、獨唱心中之歌;心有陽光的人,能夠面對不幸而微笑,勇敢追逐夢想,用努力譜寫人生的歡歌。

  我願做一個心懷陽光的女孩!

  指導教師評語:我從你的文章中聞到了一股陽光的味道,我看到了一個陽光女孩。由一部影片思考到生活態度,能從他人的故事中接收到正能量,足見你是一個心懷陽關的女孩。願你一直做個心懷陽光的女孩!

  ( 指導教師:吳星星 )

  觀《愛在旅途》有感(三)

  建設和諧美麗新疆 是你我共同的責任

  11月26日下午,在學校的組織下,我們觀看了《愛在旅途》這部感人肺腑的電影。《愛在旅途》講述了被拐兒童木拉提在"蛇頭"脅迫下行竊,之後被新疆警方救回疆,開始尋找父母的故事。流浪兒童從漂泊流浪到脅迫行竊,到解救回歸,是他們從歧路走出來的過程,解救的不僅是他們的人,更是他們的靈魂,讓他們也能受到好的教育,得到父母的關愛,忘記過去的陰影。

  劇中有兩點最讓人感動,木拉提是兩歲時被拐的,什麼也不記得,只依稀記得家鄉和一張圖片上的畫面很像,在尋親途中,有好幾次誤會,見到了幾對失去孩子的父母,他們在丟失孩子后所遭遇的創傷,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有的父母傾家蕩產,四處尋找,有的母親因此發瘋,有的父親從此背上自責的包袱。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心頭的肉,這剜心撕肉的劇痛是時間也癒合不了的。讓人不禁對萬惡的人販子恨之入骨,他們利用孩子的天真單純和善良,利用新疆地廣人稀的情況,用糖果、飲料等手段誘騙、拐賣了多少孩子,使得無數家庭陷入了無盡的悲痛中。這部影片展現了社會公民對不法分子的痛恨,對被拐兒童的同情與關愛,也展現了新疆自然景觀的大美,新疆各族人民團結互助,友好和睦弘揚正氣的優良傳統。

  看了這部影片,通過對大美新疆的展示,讓我們更加堅定了同違法犯罪行為作鬥爭的信心,對不法分子嚴懲不貸的決心,對流浪兒童的關心,以及對美麗、和諧新疆的嚮往和熱愛。使我深深的反思,只有我們團結一心,齊心協力,才能抵制這些不法分子,使我們的社會更加穩定和諧!

  14-8班

您正在瀏覽: 觀《愛在旅途》有感
網友評論
觀《愛在旅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