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誰去開家長會

誰去開家長會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誰去開家長會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女兒放學回來,開門進屋,悄無聲息,貓一樣躡手躡腳地進來。一邁進屋,女兒目光便急速地尋找獵物一樣地環視了一下室內,女兒的目光立刻捕捉到了坐在客廳的沙發里望着電視屏幕的父親。女兒遲疑了一下,悄悄地換上了拖鞋,快速向自己的卧室走去。

  女兒進來,儘管無聲無息,但父親是知道的,父親從女兒沒有聲響進來的那一刻起,心就感覺到了下沉,看着女兒躲閃着他快速地進了卧室,父親重重地嘆息了一聲。廚房的門開了,女兒的母親從廚房裡快步走了出來,女兒的母親聽到了女兒父親重重的一聲嘆息。母親的目光急忙地掃視了一眼門口,女兒的鞋擺在門口呢,母親的心也立時沉落下去。母親無力地沉沉地靠在了沙發上。

  女兒從卧室出來了。

  女兒臉紅紅的,手裡捏着一張紙。女兒慢慢地走到父母跟前,女兒不敢直視父母的臉,羞愧地低聲說道:“我沒考好!”

  父親沒動,也沒說什麼,眼睛還是直望着電視屏幕,好像根本沒聽到女兒說話一樣。只是臉色冷峻得像是電視里的法官了。母親哀怨地望了一眼女兒,一聲嘆息,緩緩地從女兒手裡接過成績單,成績單上的分數顯然不是父母所希望和要求的,母親抖動着成績單痛心地說道:“你太讓我們失望了!”

  女兒的眼睛里立刻盈滿了羞愧的淚水。

  女兒用力抿了幾下嘴角,終於說道:“明天開家長會。”

  父親猛然站起身來,冷冷地說了一句:“我指定不去。”父親說著,向書房走去。

  母親立刻賭氣似的說道:“你不去,我也不去。”

  父親站住了腳步,轉過臉說:“那麼多家長也就我是個單位領導,可我的孩子成績並不是最好的,讓我的臉在那些人面前怎麼放。”

  母親挺直了身體,怒氣滿面地對父親說:“就你是個領導,就你要面子,我還是個老師呢,竟然我給別人開家長會了,讓我以家長的身份去開家長會我心裡好受啊。”

  女兒站在父母中間看着兩人吵,淚水洶湧着流淌下來。

  父親冷冷地說:“你是老師,你的女兒你都教不好,你不好受不正應該嗎。”父親說完,進了書房。

  母親愣住了,直望着父親進了書房,一下子沉坐在了沙發里。母親的眼裡突然就滿是淚水了,母親望着女兒,無奈地哭了起來。母親哭了一會,突然跳起身來,撲向書房。母親撞進書房對女兒的父親語氣凌厲地說道:“女兒不是我自己的,憑什麼就得我去開家長會?”

  父親望着母親說:“那你想怎麼樣?”

  母親說:“咱們抓鬮,決定誰去開家長會。”

  父親愣怔了一下,隨即感覺新奇地笑了笑,說:“也好,公平。”

  母親就撕了兩頁紙,在一張紙上寫了一個去字,然後把兩頁紙揉成了團,扔在桌子上。父親和母親一人抓了一個,小心翼翼地打開,結果是母親抓到了去字。父親高興地把紙團往母親手裡一塞,有些喜形於色地說道:“怎麼樣,該你去就得你去。”

  母親就十分沮喪地把兩個紙團扔進了垃圾筒里。

  父親和母親在飯桌旁坐下來,卻不見女兒出來,母親喊了兩聲,也不見女兒回聲,母親起身打開了女兒的卧室,卧室空空的,母親的心裡一驚,忙呼喊女兒的父親,父親跑進來,他們看到了女兒的床上有一頁信紙和兩個紙團。母親拿起信,是女兒寫給他們的。

  爸爸媽媽:

  我沒有想到你們會用抓鬮的方式來決定誰去開家長會!我是鼓足了勇氣把成績單拿給你們的,但我沒有想到的是,你們竟然沒有勇氣去開家長會。床上的兩個紙團是我給你們的選擇:以我現在的學習成績,還能不能做你們的女兒,你們抓鬮決定吧!

  父親和母親呆愣地望着兩個紙團,誰也不敢去伸手抓起紙團。

您正在瀏覽: 誰去開家長會
網友評論
誰去開家長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