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會飛

我會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裡,太陽暖和和的照耀着大地,萬物復蘇了,一抹新綠不經意間爬上了樹梢,溪水似調皮的娃娃,被睏倦了整個冬天,終於可以在春天裡,自由自在的、歡快的奔向遠方。小河矮矮的堤岸上,星星點點的綠意不知何時正悄悄地張望着世界。

  溫暖的春天裡,一粒小小的種子,在一場微雨過後的清晨也悄悄地睜開了睡眼惺忪的雙眸,她慵懶的伸了伸腰,七彩的光束照亮了她的明眸,她開始好奇的張望着眼前的世界,和煦的春風吹佛着她嫩嫩的臉龐,燕子的呢喃迴響在耳畔,泥土的芬芳伴着雨後的清新令她賞心悅目、心曠神怡,點點綠意微風裡扭動着嫩嫩的腰肢,跳着最最輕鬆的舞蹈,小小的嫩芽歡快的笑了,跟着跳起了自然界里最優美的舞蹈。

  多彩的夏天伴着期待悄悄地來到了身邊,微風裡愛跳舞的小嫩芽也已長成了一棵茁壯的蒲公英。悠閑的日子裡,她除了盡情的呼吸清新的空氣,就是溫柔地看着腳下一群身穿黑紗的小點點進進出出地忙碌着。小點點們可真勤勞,不知疲倦的,披星戴月的抬回好多好多遺落在田野里的小米粒;小點點們可真威風,排着整齊的隊伍,喝着齊唰的號子,邁着統一的步伐,盡職盡責地保護着自己美麗的家園。看着這群可愛的小點點,蒲公英姑娘努力地伸展着自己的枝葉,為小點點們撐開一把綠色的涼傘。有時小點點們調皮的爬到蒲公英姑娘的額頭上,嚮往地張望着遠處的世界。唯有此時,蒲公英姑娘一動不動,她真的不想動,不想打破小點點們的遐思妙想。

  烈日當空,驕陽似火炙烤着大地,綠色的生命低下了驕傲的頭顱,彎彎曲曲的小路冒着白煙疲倦的伸向遠方。小點點們也不願去遠處活動,烈日驕陽下真的太熱了。“怎麼回來的這麼快?”一位慵懶地躺在涼床上,胖大的、頭戴王冠的、與眾不同的黑點點,輕啟朱唇嚴厲的問道。“外面外面太熱了”一位不知名的小點點怯怯地說。“怎麼會呢,今年是格外涼爽的”女王永遠有權威。“王國里是涼爽的,因為因為蒲公英為我們撐起了好大好大的涼傘。”“蒲 公 英”女王默默私語。她可不想去外面看個究竟,她嬌嫩的身體怎麼經得住烈日地炙烤,她臃腫的身體行動是不方便的,她只想待在涼涼的宮殿里,獨享夏日的清涼。

  金秋美如畫。美麗的金黃菊露出了燦爛的笑臉;不知名的小花,悄悄地吐出了串串紫色的花蕾;嬌艷的美人蕉鮮艷如織錦。詩意的金秋里,蒲公英也開出了一朵黃色的小花,微風吹來,她自豪的美麗的搖曳着。“報告女王,蒲公英開出了黃色的小花,可漂亮了。”小點點們驚喜地向女王報告着。“那就讓她長久的住在這兒吧,裝點我們的家園也是好的”女王想的就是比小點點們多。熱情的小點點一路高歌的把這一好消息告訴了蒲公英。“不,深秋里,我的花朵會變成雪白的飛絮,我會自由的飛翔。”蒲公英本能的拒絕了小點點們的好意。蒲公英有飛天的夢想,她無限深情的嚮往着外面多彩的世界,她嚮往藍天下飛翔的自由。“可你沒有翅膀啊?”小點點們疑惑了,“可我有雪白的飛絮,秋風裡我會飛的”蒲公英輕輕地解釋着。“待在我們這不好嗎?”“有你們相伴我很快樂,可是只有我永不停止的飛翔,我的孩子才能去田野山窪,城市鄉村,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小點點們不再說話了。哦!偉大的母愛,是永不停歇的,無法停止的。蒲公英用它永不停歇的愛,去實現自己飛天的夢想,去傳承生命的精華。小點點們儘管無限的眷戀,可怎麼能阻止永不停歇的愛呢!

  秋意慢慢地加深了,蒲公英鵝黃的小花也以變成了雪白蓬鬆的小絨球,一陣微風吹來,小絨球瞬間變成好多個晶瑩的小傘,小傘們歡快的乘着風飛向四面八方。看着如此壯觀美麗的風景,小點點們忘我的歡呼,為朋友精彩的生命歡呼,為朋友夢想的實現歡呼,為朋友永不停歇的愛歡呼!

您正在瀏覽: 我會飛
網友評論
我會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