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雜感(四十九)

生活雜感(四十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雜感(四十九)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吳明強

  二五一

  眼紅人家的錢多,你會越來越貧窮。

  二五二

  一味地抱怨自己比別人愚蠢,那才是真正的愚蠢。

  二五三

  善於觀察、勤于思考、多想辦法,能抵得住住許許多多的敵人,讓你立於不敗之地。

  二五四

  有些人沒有道理時,也能盛氣凌人。也有一些人,沒有道理時,更加盛氣凌人。

  二五五

  湖南電視台有一檔《百科全說》的節目,專講養生之道,收視率自然比較高。現如今的人們什麼都可以不關心,但不能不關心自己的健康。都希望自己能夠長命千歲。單從這一點上也反映現在的日子好過。

  我家裡那位也是這一節目的忠實觀眾,每期必看,更要命的是她非得拉上我一同看。看着裡面的專家講今天吃這個,明天來的專家又講要吃那個;今天的說不能吃肉,明天的又說要吃肉。不知信哪個的好?

  我在想這樣的節目播久了,會搞得人們不知道要吃什麼,不知道怎麼生活法。

  二五六

  曾經有一個縣裡的教育局長,只有高中畢業,從鄉村中生產隊長、大隊民兵排長干起,一直到鄉長、區長、教育局長,也實屬不易。在教育局長任上,上級分配他一個到師大教育學院進修的名額,並可獲得重點大學的文憑。這對成千上萬的民辦老師、代課老師、師範專科學校畢業的老師而言,這是一個打破腦殼都想去的事。可這位教育局長不去。他說:“我為什麼要去拿本科文憑,我一個高中畢業,不照樣管着那麼多有大學文憑的老師嗎?”

  不懂什麼就學什麼幹什麼,這是革命戰爭年代的傳統。新中國初期,由於人才缺乏,加上情況複雜,是有“一個大兵管錢”的典範。可人家好學呀!幹得好呀!現如今,這樣的傳統還在。教育局長不是搞教育出身,公安局長不是干公安出身。佔在這位置上又不學,這真是民之不幸,國之不幸。

  我想要是將來中國的農民也不是種田出身,那可是一件大好事,民之幸矣,國之幸矣。

  二五七

  放假了,正好可以多看點書,這可是上班時夢寐以求的事,可現在真正放假了,不上班了,不上課了,又看了多少頁書呢?其他人我不知道,我自己的情況是,放假的這段時間,隔兩天搬起《中國簡明通史》看幾頁。就幾頁,不能多,然後就玩其它的去了。

  可見那些說沒有時間看書的人是真正不願意、不想學習的人。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雜感(四十九)
網友評論
生活雜感(四十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