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有一種愛,深埋心底

有一種愛,深埋心底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有一種愛,深埋心底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林捂着耳朵在山上的樹林中來回迂迴,因為秀正一邊笑着一邊背着《秋天》在追他。林惹惱了秀,秀作為報復,要林聽她背一百遍《秋天》。林跑着跑着,突然停了下來,面朝秀奔過來的方向。秀來不及停住,便一頭撞在林的懷裡。林伸出雙臂攬住了秀的腰,四目相對。林輕輕地低下了頭,將他火熱的唇印在了秀那小巧的唇上。

  這一切都被老村長秀的父親看在眼裡。他氣得直跺腳。難怪這丫頭最近不是獃獃地發愣就是自己一個人偷偷地笑。而且經常找借口出門,一出去就大半天。原來是跟那個窮小子在一起。

  晚上,吃完了飯,老村長便支開其他人,把秀叫到身邊“你和姓林那小子好上了,對嗎?”

  “沒有。”

  “你還嘴硬,今天我都看到了!”

  秀無語。老村長一臉怒氣,斬釘截鐵地說:“就憑咱這條件,怎能跟那家徒四壁的窮小子。而且你還是一個堂堂的大學生,一位剛參加工作的教師。他呢,才初中畢業。明天就去和他斷絕關係,否則就是咱倆斷絕父女關係。”

  秀的腳步像灌了鉛,她不知道是怎麼走到自己的房間。她想到了海明威筆下的那位孤苦的老人,駕着一葉飽經滄桑的小舟,在浩渺神秘莫測的大海里,同嗜殺成性,餓的時候連船槳都要啃的一大幫鯊魚做鬥爭時,是那麼無助,那麼力不從心。秀在想,孤獨的老人該是多麼絕望啊!如果從此以後,我不能和心愛的林在一起,那我的心該是和老人一樣的絕望了!我的人生就不再有幸福可言了!

  第二天,秀來到了和林昨天約好的地點。

  “怎麼了?秀,臉色那麼難看?”早已等在那裡的林問。

  秀默默地不說話。

  “怎麼了?秀?”

  秀坐在了腳下那塊草地上,突然哭了起來。林有種預感,但又不知所措。他默默地坐在了秀的旁邊。好久好久,秀終於不哭了。她抬起頭,用紅腫的雙眼望着林,她真希望,這一眼便是一生一世。

  “林,我的父親昨天看到我們了。他要我和你斷絕來往,否則他和我斷絕關係。”

  “是嗎?”林輕蔑地從鼻子里哼了一聲。他的眼睛是紅的,含着淚,他站了起來,瀟洒地對着眼前的空氣說:“那,祝你幸福!”說完,林大步流星地走開了,林的眼淚也隨之流了下來。

  林是他們這一帶較有名氣的帥小伙,他那一雙深情憂鬱的大眼睛像他已去世多年美麗的母親,而他那欣長的個頭遺傳自現已八十高齡的老父親。很多姑娘都暗暗地喜歡着林。只是因為林為了照顧年邁的老父親,放棄了外出打工掙錢,而在農村種着一畝三分地來維持生計,家境比較清貧。所以都只是暗暗地喜歡,卻不敢靠前。

  鄰村有一位女孩叫紅,她總是有事沒事就到林家,和林找話聊天。其實林心裡很清楚,紅暗戀他很久了,只是他心裡只有秀,所以總是迴避她。今天紅又來到林的家,林今天一反常態,居然和她親熱地說起了話,“紅,你願意做我老婆嗎?”

  “啊?”紅的臉通地一下紅了,平時對她不冷不熱的林竟然向她求婚,她有些措手不及。

  “不願意就算了。”

  “不,不是不願意,只是太突然了,我願意,一萬個願意。”

  “你不怕跟我吃苦受窮嗎?而且你還得照顧我八十歲的老父親。”

  “不怕的,林,我願意,我真的願意!”

  紅與林的交往,同樣來自紅的父母的阻撓,在勸說無效下,紅的父母拿出最後一招,“如果繼續交往,就不認你這個女兒。”可是倔強的紅,並沒有屈服,毅然與父母斷絕了關係。在沒有父母的祝福下,紅很快與林舉行了婚禮。婚禮那天晚上,吃得有些油膩的鬧洞房的人要新郎去買些蘋果。林不能拒絕,就去了村裡唯一的一家小賣部。剛跨進門檻的一霎那,林看見了秀正默默地坐在那裡。林停住了他的腳。秀在看到林時,馬上閉上了眼睛,她不想讓林看到她在流眼淚,可是眼淚還是不爭氣地順着臉頰滴落在身上。兩個月不見,秀消瘦了很多,也憔悴了很多。那個曾經調皮、任性的秀不見了!林不知道是怎樣買完蘋果回了家,他的臉陰沉着。在看到秀的那一瞬,他知道,這個女人已經在他心裡生了根發了芽!是刻在他內心深處的那道永遠的殤!

  而紅的新婚之夜,就是默默地躺在黑暗中,守着默默無語坐在桌邊的丈夫。紅知道,自己已經沒有回頭路,她堅信未來的林會喜歡她的,她要用她那全部的愛來努力。

  婚後,紅就擔負起照顧林八十歲老父親的擔子。老人這時所有的起居都在床上,而且脾氣還不好,做的稀飯厚了,稀了老人都不吃,紅就得一遍一遍地重做。就這樣,處到後來,老人和紅居然像好朋友一樣,比親生父女還要親。老人精通八卦,沒事時,就盤坐在床上,給紅講解,紅也是聽得認認真真。這一切,林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而秀呢,在他們婚後,要求調到更遠的鄉村去教學。在他父親的精心挑選下,也與人結了婚。林經常有意無意聽到別人說起秀,秀過得並不幸福,她的丈夫看不慣她那冷冰冰的臉,經常喝醉了酒,回家和秀吵架、打仗。

  公公在紅的精心照顧下,三年之後安靜、祥和地離開了人世。而之後不久,紅竟然懷孕了。這無疑給這個家庭帶來了新的快樂。為了給孩子創造好的生活條件,林在孩子三歲時,帶着紅和兒子去往離家很遠的縣城去打拚。林以為家庭的重擔,工作的勞累,會讓他把秀忘記,可是在夜深人靜時,那道殤又疼了起來!“秀,此刻的你也在想起我嗎?”

  轉眼,孩子已經十歲了。這一年的春節前幾天,林去了縣城一家最大的貿易市場採購年貨。兩手拎着沉甸甸的年貨的林,在如潮的人流中往出口走。這難道是上天冥冥之中的安排嗎?林不經意的一側頭竟然發現秀也正側着頭望着他。就在這一瞬,兩人的眼淚迷濛了雙眼,兩人的年貨灑落一地,瞬間就被人流雜亂的雙腳踩得一片狼藉,面目全非。秀朝站得僵直的林奔了過來,雙手捶在林的胸上,“你可害苦了我啊!”林看到,這個捶着自己的心愛的女人,歲月已無情地在她臉上留下了深深的印痕。林在想,歲月和經歷無聲地改變了我們,無聲地教會了我們如何過那淡泊寧靜的日子。歲月是無情的,但我們的心中永遠存着一份缺失的美,這該是不是一份溫暖呢?

  清晨,秀在鬧鈴中醒來,她掀開窗帘,已是一簾深秋了。萬家燈火都已亮了起來,該是都在為家人在做早餐吧!秀打開了手機,一條信息鈴音想起,“誰這麼早會發來信息?”是林的,秀有些驚喜,“昨夜的夢裡,一隻聰明伶俐的小狗,一直跟隨在我的身前身後。可就是這樣一隻小狗,成了我夢裡很好的朋友。要不是黎明時分醒的匆忙,我也不會與它輕易地走丟。”

  秀看完后,在心裡默默地說:王洛賓老先生曾說他願做一隻小羊,跟在心愛的姑娘身旁,願她每天拿着皮鞭,不斷輕輕地打在他的身上。林!來世,我願做一隻你身邊的小狗,讓你永遠不會把我丟失!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深埋心底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深埋心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