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想我總會很勇敢

我想我總會很勇敢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四周是寂靜的夜,窗戶的邊縫裡湧進絲絲寒冷的風,耳邊回蕩着輕柔純凈的女聲獨唱。我不知道這一刻該用什麼語言形容,只知道,這一刻,我的心,正湧起一陣陣舒緩的寧靜。在床上躺着,窩着,卻也匆匆的過了一天。我躺着用心去呼吸,去感受時光流走的聲音。分分秒秒的,我感受陽光在我臉頰留下的溫暖的吻,我感受樹葉隨陽光投在我身上的斑駁的影,我感受窗外呼呼的風聲和陣陣的鳥鳴。雖然是獨自在家,卻沒有半點孤獨:雖然忍着病痛,卻沒有半點絕望。我享受我感受着的一切,哪怕彼時頭痛,哪怕渾身無力。

  靜下來,便有了更多的時間留給自己。閉上了眼,便能聽見自己心靈的聲音。我告訴自己,所有的一切都總會過去,不要覺得苦,不要覺得痛,要接受生命給我安排的一切。要知道,發生在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有它的意義,生命中,沒有偶然,只有必然。也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但不做,就終究不會有結局。我突然看開,人之所以會受苦,就是因為抗拒現實。

  我想我總會很勇敢。我自己對自己說。過往的一切一切經歷,都在不斷證明着。對我來說,勇敢,不是忍住眼淚,而是人前堅強,人後落淚:勇敢,不是放下所有,而是當忘則忘,當記則記;勇敢,不是外表強硬,而是外表柔韌,內心剛強。也許我真的不夠優秀,總會耍起小孩子脾氣。但是,我想,我總還是會很勇敢。

  我想我總會很勇敢,我會在一個人的時候,靜靜微笑,靜靜望着天空,看着漂浮的白雲,閉口不談孤單寂寞。我會在受傷難過的時候,含着要奔騰的熱淚,埋下頭,靜靜的撫着胸口,讓滾燙的熱淚流回心裡。我會在沒有帶傘的雨天里,一個人瀟洒地行走在雨中,看着車來車往,用手接住冰冷的雨滴,讓這絲絲的冰涼滋潤我的心。我會在獨自坐車的時候,安靜地望着窗外,望着變幻的街景,望着街上的每個人,尋找着和我有同樣心情的人,回他一個溫馨的笑。

  我想我總會很勇敢,我喜歡順其自然,隨遇而安。我習慣靜觀每件事漸漸彎曲的走向,含淚微笑,哪怕不是我預想的結局,我也欣然接受。守着心裡的一抹淡泊,寧靜生活。還記得,曾經懵懂的我多次問自己,到底要改變什麼,人生才能更精彩?但是,現在,我明白了。精彩,是一種生活態度。真正的精彩,不在於你做了多少驚天動地的大事,取得了多少令人驚羨的輝煌成就,而在於你的內心感受。所有的外在,只是一種虛假的表象,那都不是真實的自己。真實的自己,是出生時那樣純凈的,只有自己的靈魂和時刻跳動的心跳。這時間裡真正的永恆,永遠不是那些虛幻的物質外在,而是你靈魂給予你的力量,真正的永恆,不會隨着任何事物而改變,一如我一顆純凈的心。

  我想我總會很勇敢,我勇敢地去追求,勇敢地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勇敢地看明天的模樣,不管未來怎樣。我聽從心靈的指引,隨性自由的生活。不靠外界的認同和肯定,只從內心汲取力量。我喜歡這樣的自己,喜歡這樣的存在。很喜歡在書上看到的一句話: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

  我想我總會很勇敢。就算生命不是精彩,我也要用勇敢的姿態!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我總會很勇敢
網友評論
我想我總會很勇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