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情的故事

愛情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和松認識的那一年,我十八歲,那時松住在姨對面街道一幢很漂亮的樓房裡。那天和姨在街口遇到他並一同回家,我就知道,松的一舉一動已經絡在我心中揮之不去了。在姨家逗留了一個月之久或許是因為有松,我們的窗面對面地開

  着,我常看到他佇立在窗前很久很久,或許是因為我也佇立在窗前。

  在一個明月當空的夜晚不經意和松相遇,他叫住了我,“我能和你談談嗎?”他有些拘束地叫着我的乳名,我幾乎愣住了,隨即紅暈布滿了我的整個面孔。我們就這樣面對面地站着,誰也沒有勇氣說一句話,我幾乎能聽見自己的心跳

  聲,隨即他走近我,彷彿觸電般的,我們擁吻了起來。

  回到姨家,幾乎不敢正眼看姨,姨看着我眼中流露出來的不安和喜悅,彷彿明白了一切,她嘆了口氣,自言自語似

  地,“幸福來得太早了,不易把握的。”她的話勾起了我更多的惶恐和不安,我不由又走到了那條巷道里流着淚徘徊了又徘徊。第二天,沒有和松告別,我回到了家中,一切似乎都結束了。

  不到半年,姨寫信告訴我,松已經快結婚了,要我好好念書,以前程為重。那時候我不知道姨正我姨父鬧離婚,不想她走後,她的外甥女又嫁到對面樓上。那天我拿着信,發狂地奔上山巔,躺在綠草菌上大哭,哭夠了,我擦乾淚水,咬咬牙,把信扔進山谷中,漠然走下了山。從此,我認認真真地讀書,認認真真地上下班,一晃就是八年,淡淡的八年

  里,我從不知道愛情為何物。後來,我遇見了我的老公,我們便閃電般地戀愛結婚,並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兒。我們一家人過着平淡而又幸福的生活。

  也許是上天有意安排吧,十年後我和松竟邂逅在一個火車站裡。我是來接外出好幾個月的老公,沒想到和老公一同從車上走下來的竟是一別十年的松。他和老公在車上同座,已親切交談了好幾個小時。一切都變得詩情畫意起來。老公好像知道了什麼,他很同情我似的有意避開我們,他說:“我去街上轉轉買幾個玩具給女兒,我似乎忘了。”

  “原來是這樣。”鬆了解到一切后,輕輕地嘆了口氣,“我現在都沒有結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真的,我不會為了年少純真的愛情而等這麼久的,但是那一瞬間的永恆超乎了我對愛情的想像,太完美了。現在,還能有哪個女孩能帶給我那樣的激情呢。”

  我低下頭,似乎在這一瞬間才明白了我這十年裡,彷彿時刻都是在一心一意為和他重逢做準備似的。

  晚上,老公雙手捧着我的臉,把我的頭放在他的胸膛上,悠悠地說:“我一直都認為你心中有一個影子……”我不禁哭了起來。他笑着擦着我臉上的淚水,“好了,好了,現在你總該不會像他那樣心總是浪漫虛幻地停留在那一刻吧。”毫無意識地,我搖了搖頭,又點了點頭。

  原來愛情是這樣的。

您正在瀏覽: 愛情的故事
網友評論
愛情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