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桃花氣息

桃花氣息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桃花日頭一曬,春兒就覺得身子軟綿綿的,只想眯眼的樣子。幾隻母雞在打灰窩,打得灰塵一個勁地往上揚,都快壓住春兒的心思了。一隻大公雞忍不住躥過來,在這個母雞的冠子上啄啄,又跳到那個的背上蹭蹭,折騰一番后,嘹嘹亮亮地打了聲鳴,到桃樹下打盹去了。

  春兒罵了句流氓,臉一紅回了房,房裡的喜慶勁還沒完全退下去。也是的,春兒嫁人才三個月呢,三個月,新鮮勁還沒過,只是,貴生這會在哪打盹呢?

  春兒望着牆上的結婚合影低聲咒了一句,你個死人,出去一個月了,就不曉得給我打個電話?牆上的貴生好脾氣地望着春兒笑,一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模樣。

  一個電話,才幾元錢,能要了你的命啊!春兒又咒了一句,別不是看上地底下的母耗子了吧!貴生在外挖礦,春兒聽貴生的礦友們開過玩笑,他們在礦下挖煤時,看見一隻母耗子都覺得親切。

  那礦上就沒個女人?春兒覺得很好奇,在新婚之夜問貴生。貴生就笑,要有個女人大夥還不把她撕爛了咽下肚裡啊!春兒現在就想讓大夥撕爛了咽下肚裡,可以讓男人的氣息包圍着。眼下她們村裡,全是留守女人,男人不是沒有,可都是一群弓腰駝背,一步能踩出十聲咳嗽的老頭子。

  窗外的桃花氣息愈發濃了,春兒身子蓬蓬勃勃的,蓬蓬勃勃的春兒就着桃花氣息做出了一個決定,去找貴生,讓貴生看一眼就回來,讓礦上的工友看一眼就回來。男人辛辛苦苦掙錢為啥,不就為的是老婆孩子熱炕頭嗎,雖說貴生還沒有孩子,可貴生有老婆啊,老婆就是她春兒啊!

  春兒就打了個包裹上了路,貴生挖礦的地方不遠,但也不近,三天的時間,帶去帶回來一個星期,剛好趕得上下棉籽。有一天的時間呢,讓貴生的工友們看個飽吧,反正自己虧不了一兩肉!春兒在心裡說。

  春兒到礦上的那天,天已經黑了,貴生先是看見一件花衣裳鑽進自己眼帘,跟着就聞見自己熟悉的桃花氣息包圍上來,工棚里有八個工友,大家還在外面洗澡沒回來,貴生一把摟住春兒,你怎麼來了啊,大夥不把你撕了才怪!

  春兒把頭拱進貴生懷裡,很得意地笑,怕人家撕我是吧,你就一口把我吞了,這樣多保險!貴生沒吞下春兒,倒是夜色把工友們的腳步全吞了回去。那一夜貴生沒睡踏實,春兒也沒睡踏實,七個人,上哪去擠了一夜啊,別的工棚也都塞得滿滿的呢!

  春兒是日上三竿才起的床,貴生已經不見了,不用說,他下礦了,礦里規定的上下班時間很嚴。貴生一定不忍心弄醒春兒,趕了三天的路,一個女人家的,多辛苦啊,貴生懂得疼人呢。

  春兒隨便收拾了一下,出來順着工棚往前走。她聽貴生交代過,食堂就在工棚當頭,果然,春兒還沒走進去,食堂掌勺的瘸老李的眼睛就黏過來了。

  春兒認識老李,就喊了聲:“李哥,你忙啥呢?其實忙啥她看得清清楚楚,老李正在切薑片,切了一大海碗,旁邊爐上水正翻騰着。熬薑片幹嗎啊?春兒見老李沒答話,又問了一句。

  老李嘴一張,話沒出口,一個噴嚏出來了,原來是感冒了,難怪熬薑湯呢!春兒一下子明白過來。

  春兒從老李手裡接過刀來,你這薑片太厚,熬出來的汁不濃,我給你改改!到底是女人手巧,一片片姜薄得像蝶翅,老李看得直咂嘴,說貴生好福氣啊,為這樣能幹的女人,大夥凍十宿也值得的!

  凍十宿?春兒不明白了,李哥你說啥呢?老李見自己說走了嘴,不好意思撓了撓頭,大夥為讓你們小兩口好好親熱,擠在別的工棚里坐了一夜,結果都受了涼,山上早春的夜,寒氣還很重呢!

  那他們為啥不進去啊?我聽貴生說了的,在礦上,看見只母耗子大夥都覺得親切,要有女人,准得讓大夥的眼光撕成碎片呢!

  老李就笑,笑得那條瘸腿站不穩身子,別聽貴生嚼舌頭,撕你,誰捨得?大夥疼你寵你都來不及呢,要不大夥坐一夜為啥!為啥?春兒也覺得莫名其妙的,能坐一夜,為什麼不能天亮了進去打個招呼呢?

  就為早上能在你的目光中下井啊,大夥以為你會送貴生下井的!老李嘆了口氣說。春兒心裡一顫,自己咋這麼貪睡啊,真該讓大夥撕成碎片才對,咋就沒想到在井口送一送男人呢?回了工棚,春兒認認真真把自己打扮了一番,她要把自己打扮得像三月的桃花,讓男人們遠遠近近都能嗅到那清香可人的桃花氣息。

  中午收工時,礦友們一個個黑頭黑臉地從井下上來時,一桶薑汁冒着熱氣守在那裡,春兒端着一個青花瓷碗,正一湯匙一湯匙地把薑汁依次喂進他們的嘴裡。

  有桃花氣息漫過來,每個人的目光都黏糊糊的,黏得春兒的臉蛋紅撲撲的,比三月的桃花還嬌艷。

您正在瀏覽: 桃花氣息
網友評論
桃花氣息 暫無評論